枫下客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要不是我自己为自己建立纪念碑,这纪念碑,它从何而来?
个人资料
正文

最残酷的先兆-死芽

(2010-07-31 09:36:50) 下一个
最残酷的先兆 - 死芽

在我多年的历史中,100419的暴跌是一段最残酷的经历之一,我一直对于那次市场中出现的那些危险信号犹犹豫豫置若罔闻最后惨遭洗白的经历无法释怀。这是股市有史来给我的最大经历,一度严重挫伤了我的信心。。。
回过头来看,419的断头铡刀的确够明显了。但是前一天开盘价还在所有均线之上,后一天收盘就把股价按在所有均线之下长达23天之久!是够残酷的!为什么不能及早逃掉???
从市场上讲,当然政府突然间出台打击地产的政策是导火索,但实际上政府在出台政策钱舆论造势已经很久了,一个半月是有的,作为股民来讲,未能引起足够重视去预防它的影响,这个只能怪自己,何况当时市场中还有其他利空因素,比如4/1的融券业务开始。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不知道为何我不能在那时开始胆颤心惊,抱着满仓的股票做多?哪来的那么大信心?

不多说了,还是讲TA吧,这是股民最有益的。
之所以把【死芽】讲出来,我发现这个东西对预测暴跌是很有帮助的,而且我发现了不少【死芽】真的后面跟着就是暴跌,比如600008 和600009在20100414 冒出的芽儿,这个芽儿就很典型,也很有欺骗性,记住了,从传统TA来讲,这个是涨势的征兆,但是实际上,是【死芽】! 对,不只一个股票有这种特征,很多,这可能是庄家有意为之,欺骗那些学艺不精的股民,庄家拉高了,要突破了,赶快上船,骗他们高位接货! (002100 在20090803 的是另一回事)
所以,我认为,市面上对【死芽】的定义过于狭窄,不只向下的才叫死芽,向上的也是,抓紧跑啊!
看看他们是怎么定义的!

什么事“芽”?就是像树上的小芽一样,a点有几瓣小叶子和几个小芽,所有的均线都在a点密集,密集以后再舒展开来,就形成了小芽。像这种先集结一点然后再舒展开来的均线,称为“芽”。

 

   “芽”又分为两种,往下舒展称为【死芽】,死芽往往是暴跌的先兆;往上舒展的是【金芽】,金芽是暴涨的先兆。因此,我们要发现一轮暴跌最尖儿上的特征,就要找到【死芽】。

   【死芽】刚开始时并不引人注目,人们对这种K线横向震荡走势往往放松警惕,习以为常。只有等到暴跌发生以后才想起来,哇,这里有一个【死芽】!

   【死芽】是暴跌的先兆,为什么呢?因为死芽形成时,所有长短均线周期内买入的投资者成本趋于一致,一旦股价开始微微向下跌,就会导致所有周期内的投资者都有被套牢的感觉,这个时候比较容易引起恐慌而竞相杀跌出局,这就是死芽形成后容易暴跌的原因了!

   我们比较常见的是【三线死芽】、【四线死芽】,如果形成了【五线死芽】,那就是一轮大的跌势的开端,而三线死芽一般最容易出现在2-3区间,每当2-3区间形成三线死芽后,股价就容易形成短线暴跌的局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