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剧本【彩礼】作者 金兆林 61-80场

(2020-08-14 20:05:15) 下一个

第六十一场,夜,内

人物:柳舅,柳依依

房间内,柳依依拿起手机拨通了柳舅的电话。

柳依依:舅舅吗?我是依依。(柳舅:依依啊!你还在你妈家吗?何成志没去接你?你公公还说等成志气消了劝成志接你啊)没啊!舅舅,你看这样有点麻烦,你能不能找机会提醒一下成志,看看他什么态度。(柳舅:这样啊!我明天就去试试看。)谢谢舅舅啊!(柳舅:你在你妈家等我电话就行,没事我挂了。)

 

第六十二场,白,外

人物:何成志,何父,柳舅

路上,何成志与何父扛着锄头,柳舅提着个包迎面而来。

柳舅看了何家父子俩,停下忙说:成志,老何,你们去田里啊!

何家父子也停住了放下锄头,何成志抬头一看柳舅马上打招呼说:舅舅啊!刚没注意,地里的红薯松松土,除除草。舅上哪来啊?去家坐坐。

柳舅把包放在脚边继续笑着说:刚上街买点东西。依依回家也有几天了吧!成志,你也该接回来了。

何父忙说:应该的应该的。

何成志忙打断说:我看她这几天挺好的,不如多呆几天吧!她想回来自己回来啊!

柳舅说:你也是做父亲做丈夫的人了,何必对一个女人斤斤计较。对她好点哄着一点不就行了。

何成志想了一会说:这样吧!还是在她家如果她真心想过日子,就自己回来,不然就多呆几天,我家最近事情也多。

何父在旁看了一眼何成志,对着柳舅说:他舅,我会让成志去接的,你放心。

柳舅死盯了几眼何成志,又看了一眼何父说:成志,男人嘛!心胸开阔一点,依依有点小脾气我是知道的,整体还是不错的。

何成志刚想说话,被何父拉住说:地里还有事,我们先走了,今天忙,不留你了,下次我请客。

柳舅也跟着话题说:我家里也要打农药,我也走了,下次说。

说完柳舅提起包走了。

 

第六十三场,白,外

人物:何成志,何父

地里,父子俩在给秧苗松锄草,何成志突然停下来,对着何父说:爸,你刚才怎么对他舅说要去接依依呢?

何父听说也停下来:要不你就去接回家吧!

何成志还是有点气说:这一年多来,我受够了,这次我坚决不去接她,看她怎么办。如果这次我们让步了,她会更得寸进尺。

何父叹了口气说:随你吧!都闹成这样了,即使你去接她也不知道刁难成啥样,恐怕弄巧成拙,我当初不过是不想再说了,就随口一应。干活吧,早点干完回家。

 

第六十四场,白,内

人物:柳依依,柳舅

地里,柳依依正在干活,电话声响起,柳依依接了电话说:舅,我依依,(柳舅:依依,我今天碰到成志父子了。)哦,我听着,怎么说(柳舅:你公公的还不错,但是成志口气还是不好,主要上次有点大)那不会麻烦吧!(柳舅:他父母我估计会压着成志的,这点你放心,再等等吧!)那就好,麻烦舅舅了(柳舅:不行再等一星期,如果没动静,你到法院起诉离婚吓吓他,那时候他会顶不住压力的)知道了,我还是等等吧。

 

第六十五场,夜,内

人物:柳父,柳母,柳依依

晚饭过后,柳母从后堂走出,问洗脸的柳依依:依依,你舅有消息了吗?

柳依依擦了一把脸说:舅说了,成志心里估计还要疙瘩,他爸他妈软的很。

柳母拿毛巾擦手一脸笑意说:那小子还不是听父母的,慢慢磨着就好了,别担心。

柳依依倒完洗脸水回来说:舅舅还说,如果一星期没动静,就叫我们去法院起诉一下吓吓他。

柳母眉飞色舞的说:对,这方法不错。

坐在椅子上的柳父劝阻说:不要弄假成真了。

柳母一副得意的说:什么话呢?那何成志就要压住他,不然以后不知道如何。我看一吓唬他保准乖乖的听话。

柳依依放下脸盆想了一下说:好吧!一星期不来就去法院试试。

 

第六十六场,白,内   时间:1分钟

柳依依向法院递离婚起诉书,法院将传票分别寄给两家。

 

第六十七场,夜,内    时间:5分钟

人物:何父,何成志

何父走近何成志的房间,说:小志,你看依依这次起诉离婚怎么办?不行去找个人解围把她接回来好了。

何成志坐在床上有点坚定的说:爸,我现在也不想和她过了,离就离吧!天天吵得不能安宁还不如分开。

何父看着何成志说:你不后悔吗?

何成志摇摇头说:不后悔。

何父说:那你想想下周怎么上法庭吧!我管不了你了。

说完走出房间。

 

第六十八场,夜,内

人物:何成志,那端的明雪

何成志拿出手机,微信发信息给明雪道:在吗?可以说说话吗?

那端的明雪:是不是你老婆又怎么了?

何成志:她起诉离婚,下周上法庭。

那端的明雪:你不行把她接回来呗!

何成志:我现在烦透了,离就离吧!是不是女人都这样。

那端的明雪:你姐这样吗?

何成志:我没感觉我姐这样啊!

那端的明雪:那就是了,可能你家对你老婆以前太宽容了导致这样。

何成志:你说的也是啊!我想想还真是那么回事,看来她不改变我必须离婚了。

那端的明雪:你不后悔吗?

何成志:后悔?你说还真有点,不过也是来不及了。

那端的明雪:我感觉夫妻关键是相互信任,相互理解,你老婆不了解吧!

何成志:你说的那种好女人真少,遇不到啊!

那端的明雪:不是啊!我就不那样。

何成志:你?可惜晚了,我配不上你。

那端的明雪:好了,不说了,休息吧!再见。

明雪说完,低头想了一下自语:如果他来找我怎么办?我就答应嫁他做后妈吗?后妈就后妈吧,人好一切都好,看来那老算命的说准了。

何成志:再见。

 

第六十九场,白,内    时间:4分钟

人物:何父,何母,何成志,柳父,柳母,柳依依,调解法官,记录员

法官推了推眼镜说:原告柳依依,被告何成志,对吧!

柳依依、何成志:是。

法官:你们二人感情破裂是否属实,被告请回答。

何成志目无表情的说:是。

柳依依矛盾的看了一眼柳母。

法官继续:你们二人有子女一个。

何成志:是,一直在我家,我认为由我家抚养较好。

法官:原告有什么意见。

柳母低声对柳依依说:他现在还要小孩,他对你还要感情,就给他,哪天他带小孩烦了就回来找你。

柳依依说:可以。

法官:其他还有什么财产纠纷吗?

何成志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纸说:当时结婚时她家索要彩礼三十万,我认为需要退回,这是收条。

法官过来接过收条说:原告对收条有无异议。

柳母:收条确实,但我女儿也嫁过去一年多,并且我家也陪嫁的嫁妆,我认为这彩礼不应该退还。

法官:针对这种大额的彩礼,法院秉承着公平公正原则,酌情退还,现双方感情破裂,并且女方起诉离婚,本法庭宣布退还三十万元中的一部分。还有其他的异议或纠纷吗?比如夫妻共同财产之类。

柳母:法官,其他的没了,就是退还的彩礼,大概多少?

法官及相关人员商议后说:这个酌情留下六万元,其他二十四万退还。请问双方有意见吗?还有其他的吗?

双方:没有了。

法官:现在本庭宣判,双方感情破裂,准许离婚,女方退回男方二十四万元彩礼,小孩由男方抚养,女方每月给予男方小孩抚养费四百元,另女方有任何时间对小孩的探视权,男方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脱。请双方在记录员的庭审记录上签字。

柳依依回头看了一眼柳母,满是后悔。

 

第七十场,夜,内    时间:2分钟

人物:柳父,柳母,柳依依

柳家,柳依依失望的眼神看着天花板,柳父看着娘儿俩欲言又止。

柳母眼里神色犹豫说:我哪知道那臭小子真的离婚了,我也不知道那法官也不劝和一下。

柳父眼里同样无神的说:你看你们办的事,现在该如何是好。

柳母:或许成志过几天就会想起依依的好呢!说不定求着咱们要复婚呢。

柳依依眼里亮了一下,又陷入沉思。

柳父:现在怎么办,等吧!是我们提出离婚,现在我们说复婚不好,希望成志会回来记得依依当初的感情。

 

第七十一场,夜,内    时间:2分钟

人物:何成志,明雪

何成志拿出手机发微信给明雪:我离婚了,一身轻松。

那端的明雪拿出手机看了,回信息说:恭喜,脱双了,有没有考虑再脱单啊!

何成志:不想了,六七年的感情也不过如此,哎!即使想,也找不到如意的。

那端的明雪:我还是那句话,考虑我啊!

何成志:你?别逗我了,我离婚还有个孩子,有什么好的。

那端的明雪:我就是感觉你人好,仅此而已。

何成志:你看的只是表象,每个人都在掩藏自己不好的一面。

那端的明雪:你能这样说,使我更相信你,要不咱们先处处看看,不合适分开就是了。

何成志沉思一会说:我现在怕伤害别人,也怕被伤害。

那端的明雪:要不明天你请我去喝奶茶,我们聊聊再说。

何成志回复:好吧!那明天见。

 

第七十二场,白,内

人物:明雪,何成志

一家奶茶店(或其他什么店)里,何成志陪着明雪喝奶茶。

何成志突然抬起头对明雪说:你真的觉得我适合你吗?

明雪也抬起头看着何成志说:成志,你以为我说的玩的吗?我就是感觉你心肠好,没其他的。

何成志还是有点犹豫的说:可是我离过婚,还有个小孩,配不上你。

明雪笑了一下说:这些不重要,重要我相信你以后会待我很好,没其他的,还有你相信姻缘是天注定的吗?

何成志也抬起头,放下奶茶:怎么这样说,那是迷信。

明雪站起身:我就知道你不信,但是我信。奶茶喝完了,走,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说完拉着何成志离开。

 

第七十三场,白,外

人物:明雪,何成志

明雪与何成志在逛街。

走到一个小店门前,何成志问:小雪,渴了吗?喝雪碧还是可乐?

明雪:我还是喜欢喝xx(插入广告)。

 

第七十四场,白,外

人物:何成志,明雪,算命的老者

明雪带着何成志来到,算命摊前。

明雪微信着说:算命的,还记得我吗?

算命的有些紧张的问:你,你是谁?

明雪继续笑着:三年前,我叫你给我算姻缘的。

算命的:三年前,(拍了一下脑门)我想起来了,怎么?想要回当初的钱吗?这位是你新男友?

明雪:是啊!

算命的继续紧张,又看了一下何成志:如果你自己放弃当初算的,可怨不得我啊!

明雪抱着何成志的胳膊说:不是,我是告诉你,你算对了。我等了他三年,果然他是我的。

何成志一脸懵逼的看着二人。

算命的笑着说:那恭喜你了,得偿所愿。

明雪:谢谢你啊!你算的真灵。走了。

 

第七十五场,白,外

人物:算命老者

算命老头看着二人走远后,一脸惊讶,自言自语说:这样忽悠也能忽悠对,难道说我是神算子。

 

第七十六场,白,外

人物:何成志,明雪

何成志疑惑的问:刚才是怎么回事?

明雪抱着何成志的胳膊一脸幸福的说:三年前,我听你说有女朋友的事,就乱逛,被这算命的拦住了,我就抽了一签,算命的说我们有缘分,所以我等你三年。

何成志释然:哦,这样啊!

明雪继续幸福的笑着:你说我们是不是上天注定的缘分。

何成志看了一眼明雪说:算是吧!不然也不会如此啊!

 

第七十七场,白,外

人物:何成志,明雪,李艳红

街上,李艳红追上前面走着的何成志和明雪。

李艳红笑道:老同学,真的是你啊!哦,新女友?

明雪放开何成志的胳膊,伸出手:你好,我叫明雪。

李艳红握住明雪的手:我是成志的老同学,我叫李艳红。

明雪笑吟吟的说:能说说成志以前的事吗?李姐姐。

李艳红有点紧张:以前的事,什么事?你问成志啊!

明雪笑意不改:他和他前妻的事。

李艳红脸色微变:你都知道啊!

何成志:她都知道的!没什么说的,读书时候大家都很单纯的,一眼对上了就谈了,我也想不到谈了四五年,还有后来的事了。

李艳红笑道:那恭喜你们啊!什么时候请我喝喜酒啊!

明雪笑:到时候忘不了你,别忘了红包哦!

李艳红看了二人,爽快的说:好啊!我有点事先走了,你们慢慢逛啊!

 

第七十八场,白,外   1分钟

人物:柳母,柳依依,几个乡亲

柳家门口,柳依依、柳母及几个人在吃饭,突然一个乡亲说:依依,今天看见你前夫又找了个女朋友了。

柳依依马上脸色变色了,转过身回屋去了,柳母马上跟着回屋,其他人也不再说话。

 

第七十九场,白,内    时间:3分钟

人物:柳依依,李艳红,柳母

房间里,柳母站在一旁,柳依依一副苦瓜脸拿出电话,拨通李艳红的电话。

柳依依:艳红吗?我是依依,(依依啊!怎么突然打电话呢?什么事啊),艳红,听说何成志又找了个女朋友了,是不是真的,(依依,你问着干嘛),没什么就是问问,(是,那女孩我见过,叫明雪,蛮漂亮的,依依啊!成志多好的一个人,你当初怎么就放弃了呢),哎!不说了,我知道了,谢谢你艳红,(再见),再见

柳依依挂断电话,柳母紧张的问:是真的吗?

柳依依面上木然:是。

柳母神色带着恨意,口气不善的说:不行想法搅他一搅,最好搅黄了。

柳母想了一会又说:你打电话给你舅舅让他想法去捣鬼去。

柳依依应了一声,柳母退出了房间。

 

第八十场,白,外

人物:何成志,明雪,依依表妹

街头,何成志与明雪走到一个早点摊前,叫了几根油条和麻团,两碗稀饭正在吃着。

突然背后一个小姑娘转过身对两人看了一下说:哟,这不是何成志吗?这位就是你那小三吧!

何成志一惊:你哪位?

小姑娘说:哎!有了新人就忘了旧亲戚了,我就是你前妻的表妹了,这么快就忘了。

明雪黑眼珠一转说:你表姐和成志之间的事我知道,但我不是小三,小心我告你诽谤。

依依表妹又笑了:小三就小三呗,还不承认,我看你就是小三的相,何成志啊!你真不是东西,枉费我表姐对你一片真心,吵几句说离婚就离婚了,看来就是为了这小三。

何成志脸色铁青,明雪朝何成志微微使个眼色,转身走近依依表妹,待靠近时,伸出手在她胸前摸了一下,然后挺挺胸膛彪悍的说:哎!这胸吗?平顶山啊!(又打量一下)啧啧,这脸蛋吗?太一般般啊!别说小三了,就是倒贴估计没人要。不如倒贴我家成志吧!我大度点,不计较你什么小三身份,只要成志要就行,不过随叫随到啊!怎么样?反正你是嫁不出去的货。

依依表妹看着明雪,实在没有话说,转身逃走了。何成志也目瞪口呆。

明雪看着背影得意的笑了一下:小样,和我斗,你也不看看你姑奶奶什么人。

何成志看着说:哎!看来这流言蜚语少不了了。

明雪转身对着何成志说:放心,没什么流言的,这不过是你前妻家里看我们好上了,不死心而已,不要怕。

何成志苦笑一下:我…我就是担心你受不了。

明雪马上说:我没事,管他呢!咱们就是甜甜蜜蜜气死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