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圆珠笔画教程](二)

(2013-09-05 04:33:00) 下一个

啼笑皆非的转帖按语:我用圆珠笔画画,常常被人认作异类。郁闷之余,在网络上面搜索了一番,却发现用圆珠笔画画的大有人在。下边转贴一个百度圆珠笔画吧里的一个帖子,(这是二,一还没找到,哈!)给艺廊里的诸位瞅瞅。。。 。。。(懒,图片直接从百度贴吧里扒下来的,不知有效期有多久。)

http://tieba.baidu.com/p/2323625960 (贴图已经挂了,请点击链接直接去百度看原帖,谢谢)
 

[ 空心萝卜的圆珠笔画教程](二)

画友们大家好,为了满足大家对圆珠笔的深入了解,我又编辑了教程(二)供大家学习参考,上一教程有的画友说还是难 ,不要怕!你只是被表面的细致刻画所吓住 其实你动动笔就会发现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当然想达到一定程度还是要付出努力的,关键就是手法的运用 纸张的选择。近来圆珠笔画吧又出现了关于圆珠笔教程,教材,技法等相关内容,大家也可以到圆珠笔画吧参考其他作者的画技教学,他(她)们都是为大家无偿的 默默奉献着,在这里我真诚的说一声画友们辛苦了!!也代表学者们向您表示感谢!!真的为我们圆珠笔画吧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而感到欣慰自豪。。。。

同 时欢迎大家多提问题和建议,我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回复和交流,上一教程有的画友提问没有看到,没有及时的回复您的提问,在这里说声对不起了,希望您对圆珠笔 画吧继续关注交流,我们会一一解决您对圆珠笔画方面的技法问题作出回复,我们的画法各有不同,回答的也就不太一样,那么您就作为参考也不错。


【本帖内容无偿献给大家做学习交流之用,欢迎大家转载收藏,再次警告!严禁挪用此贴内容谋以私利,否则后果自负】

转入正题;下面再重复一遍圆珠笔画所需要的工具

一.准备任何一种品牌圆珠笔,(没有品牌之分)容易买到十色的,或者十二色的更好,实在不好买,画单色的也不错哦。

二.准备厚一些且平整度较好的纸张,比如速写本(稍粗糙些 但画风景手感非常不错)

打印纸,名片纸(不要太光滑的)A3 A4甚至更大的都可以

三.画板一张,选的时候一定要非常平整的。

四.卫生纸 软布 准备其中一样 因为圆珠笔会漏油,绘画时要及时清理笔头上的油墨,以免弄脏画面前功尽弃。


如图 从五毛钱的到三四元钱的 任何一款都可以画出精美的圆珠笔画


一.画毛发的时候最常用的手法就是图(一),下笔就像公园里的海盗船 或者飞机起降,画出的线两头带尖,多长的毛发都可以接上而不留拼接痕迹 画直边物体时也用这手法(画直线绝对不能用尺子,如果画出 图(二)那样的顿笔就会很难看且衔接不上


二.下笔力度完全靠手来控制,这个初学者要下点功夫了,画明暗关系时常用此方法,其实也是素描里的一个技法。

【题 外话】画圆珠笔一定要学素描吗?这个我可以告诉你,不学素描也可以画,会出现另一种风格也非常漂亮,圆珠笔画吧里就有没学过素描而画的及其漂亮的大师级人 物,但是!我建议最好是学素描,哪怕买本书看看基础素描也是对自己很有利的,这样你画的范围会更广,特别是透视非常重要。


三。可以靠另一只手的手指来控制图形变化,也可以控制所规定的的范围内而不会画到外面
还是从简单的画起(猫的画法)



用接近毛色的笔或者淡颜色的圆珠笔起稿

有 人会用铅笔(彩铅)来起稿,这样能起到型准的作用,也很不错。弊端就是会脏画面,影响圆珠笔正常的出油,我处理不干净本身也比较懒,所以我画画时会直接用 圆珠笔起稿,轻轻下笔,之后的颜色添加会盖住稿线。在不用橡皮的情况下多画素描,知道九宫格的道理就可以练出来,开始时打格画画(缩放),了解其中道理后 就不要再打格了,而是用眼睛来打格,找出物体的相互关系,是否平行,垂直,或某一点到另一点的倍数,类似于素描里讲到的三庭五眼 做到心中有数果断下笔,当然误差还是多少会有的,这样就要逼迫自己继续练下去。



先画左边的眼睛 这样画右边的时候不会被手挡住而画的有偏差



画出右眼 然后画耳朵时亮色的毛要留白,先画深处(运用上面讲到的手法)



身上的毛也是先画深色部位,亮部直接留出来就可以了,后期适当添几笔,突显毛感



背景添加完成 (我有个毛病,所有的画都是背景处理不好,都是一掠而过,这点大家不要学啊,这是懒惰的表现,朋友们知道我的德行也都习惯了,嘿嘿。。)

单色荷花的画法



1.轻轻的下笔勾勒出大概图形



2从一朵花开始



3. 还是要轻轻的画,因为后期要调整整体明暗关系,绝对不能画黑了



4.画到第三层的效果,画圆珠笔的时候都是层层叠加颜色,不是一步到位,画死了没法调整,要给后面调整留有余地。

5.逐步勾出旁边的花



6.也是逐层加色,直到整体感觉可以了就好

手枪的画法

1.黑色圆珠笔起稿,下笔一定要轻。



2.前面我讲过画画时不要用尺子,因为会把线画死无法进行颜色过度,就是根根短线拼接成一根直线,慢慢的就会修正过来。枪把上面是用无数个‘8’画成的,说白了就是乱画,我只要效果而不考虑用什么技法。记得我们教授的一句话就是‘画画要不择手段,不要被束缚’。

【碎 言碎语】在我们这个和平的国度里,除了(不是全部)警察,军人,军事迷,个别不法分子懂枪的名号以及构造以外,其他人根本没玩过。这时有人会说:‘枪都没 玩过还画个♠J ♣8,。。。’我不同意这说法,绘画的人喜欢它的质感美,理所当然的就去画它.如果像他们这样说的话,那我们画画的就什么也别画了,因为很多都是看到外表 美才去画的,而很少了解被画物体的内在结构,老师只讲过人体结构,肌肉构造,和一堆让人头疼的破石膏,简单的透视关系。在有限的学习阶段不可能什么都让你 了解透彻,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有些事还得你自己去探讨研究,就比如这枪,你要是信了他的话那你就不画,这样你永远都不会了解枪的构造,而在 画的过程中你会发现一些很细微的东西存在,好奇心让你不断的去了解它.等画完了你也了解一二了,有些个别的老师有时也说这样的话;‘ 你都不了解就不要画了,…….’我要是不画就TMD永远也不了解!懂吗老师?!我? 所以只要自己喜欢,想画什么就画什么。

3.每一步都要小心谨慎的画,特别是笔头要及时保持清洁,否则你会很伤心。上面的铭文一定要看准了在下笔,那个根本改不了的。

4画子弹可不是好玩的事情,要保证大小一致比较麻烦,我这个也没有画的很标准,所以要慢点画,不要急。
5.扫描个黑白版的看着也很舒服吧,呵呵


6.整体完成,其中有些地方还没有画到位,也有错的地方,枪把角度不对,上面的铆钉位置也不正确,因为没法改只好这样了,大家见谅啊。

让我们再暴力一次 枪(二)

1.这个不做过多解释,当然是黑色圆珠笔起稿。。。


2.为什么要这样照那?这就是告诉你我们画画也玩三点一线,这样一来就会看出你画的枪管和枪身的关系,歪的地方及时修改过来,起稿时画的很轻,所以很容易修改(覆盖)

3大型定准后开始局部刻画



4.从头往后推着画,当然也不要急着画黑了,否则你懂的。。。。



7.握把上面的纹路找到一定的规律来画,这样会方便很多




8.添加背景,轻轻勾出大概形状。背景嘛自己定喽,想怎么画就怎么画,我是不太在意的,心细的朋友们会比我画的真。


 

马灯的画法

1.在上次的教程里我曾说过,起稿时用接近物体颜色的圆珠笔起稿,这次也是这样

2.添加底色,因为后期颜色不是纯色,所以加点黄色为底色,这样添加其他颜色会更加鲜艳些,不死板。

3.从底座画起,添加黑色,看看效果比纯黑要漂亮些吧。

4再加红色,橘黄,没有橘黄就加淡黄色和红色,顺便把临近部位勾画出来,注意高光留出来


5.添加黑色加暗部,这时褐色也要用上。




6.衬布也是需要很多时间来画的,这个背景我也是稀里糊涂的乱画一气,实在却乏耐心。此画的缺点就是很多画友们说太油了,搞得好像被油布擦拭过一样,在一个就是二次光源所造成的一些高光,这个我也没改,自己感觉好看就行了,哈哈哈。。

【碎 言碎语】画画时要勤向画友们讨教,因为你在长时间画画的过程中有些问题是看不出来的,有时也会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故意的忽略掉一些问题,等歇息一段时间才会 看出毛病,如想快点看出毛病在哪,这时就要求助画友,他们第一次看到你的画会一眼就看出毛病所在,在发作品之前得到及时的修整,以免丢人丢大发了。画画再 好的人也有大小毛病的存在,何况我们技艺还不精多问多学才行。

1从香菜开始画,画这个比较随意。

【题外话】有新朋友问我初学者画什么好?我的建议就是画植物 果蔬之类。因为这些对型准要求不是很高,画这些可以先熟悉下笔的性能。

2.添加牛肉,用褐色或者黄色起稿




3.逐步添加红色,橘黄

4.画出最上面的面条,花生。

5.勾出面与碗的界线,也就是汤的边缘。


6,一点一点往里画,添加下面的面条
7.面画完后再画碗和附属物,修整局部的各种关系,例如明暗,完成。扫描机没调好只好用相机照了,基本上没有偏色,背景还是一塌糊涂。
 

草莓的画法

1黄色起稿,打底

2.先画出叶子部分

3.先从右边开始画,因为手上的污渍会擦脏画面,这样细致绘画的时候圆珠笔很难画上,先铺一层颜色就基本没问题了,除非你的手特脏。



4基本上绘出一个草莓的图案,细致的地方整体画完再改。








整体再找遍相互关系,大的走向没错就算完成了,其中添加了黄色,红色,蓝色,绿色,紫色,褐色,画阴影时不要用黑色,画完红色后添加蓝色或者绿色就可以了。

下面传些上一教程的圆珠笔画供大家欣赏(其中有错的地方,还请大家装作看不到啊,呵呵,因为改不了了)下面的图如有需要过程的朋友去教程一查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