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洁冰清

热爱美食和影视剧的人们,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个人资料
玉洁冰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泰坦尼克号

(2012-04-14 10:15:42) 下一个
十五年前,以著名的冰海沉船为主题的电影《泰坦尼克》上映了。谁也没想到,这部斥资巨大拍摄的电影取得了史无前例的票房,很多人看了不止一遍。在当年的奥斯卡评比中也获得13项提名,斩获颇丰。有许多人不解,一部故事老套的电影何以感动如此多的人?是啊,不就是一部外国琼瑶电影么?然而真挚的爱情故事总是能打动观众的,不论任何时候,任何民族,爱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十五年之后再看这部电影,想到的却是我个人的感情历程。那年,我刚认识现在的老公,当年我们还是男女朋友的关系,第一次一起看电影,就是看的这部电影。电影院里,我为杰克和露丝的生离死别所感动,哭得稀里哗啦的,纸巾都不够用了,老公递上纸巾,顺势搂住我。就这样,看过电影之后,我们的关系又近了一步。那年的圣诞节,他送给了我一个仿制的“海洋之心”的项链,跟电影里的大致相同,虽然材料要便宜得多,但已让我倍加珍惜。圣诞晚会上,我戴着这个项链出尽风头。之后虽然这股热潮渐渐退去,我和老公的感情却瓜熟蒂落了,最终我们结合,修成正果。

如今十五年过去,我们的感情仍像初恋一般。看看周围许多朋友和同事的婚姻变故,我们觉得非常庆幸。在现今这个物欲横流,急功近利的社会,想找到真爱实在太不容易了。许多的婚恋都是建立在以物质为前提的基础上,谁还追求纯洁的爱情呢?可能就是因为这样动人的爱情故事在现实生活中太少见了,人们才会觉得如此感动。无论如何,大多数人还是向往真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很浪漫的开始,很美丽的爱情进行式,祝福你。

有点好奇,你们有没有像当时的很多情侣一样,搞张电脑合成的船头相拥起飞照? :)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14 years ago. I remember that it was first out in 1998.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I love the simple love story in this movie too. It's a pity that nobody passed me a tissue when I cried in cinema. hehehehe...

Best wishes for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