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洁冰清

热爱美食和影视剧的人们,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个人资料
玉洁冰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有福音 事事順心

(2011-09-18 21:12:17) 下一个

可能是因爲看护幼子而失去了完整的睡眠,可能是因爲陪伴幼子而远离了外面的世界,可能是因爲照顾幼子平添了许多的繁琐,原来的生活一下子乱了套,可能是因爲照料幼子而忽略了对方,可能是因爲抚养幼子而增加了更大的经济压力,也可能是因爲接近中年得子,对于孩子倾注了太多的精力……总之,我和孩子他爸之间不断爆发战争,精神和身体都精疲力竭,最后终于决定去朋友介绍的职业介绍所请位保姆来缓解这一切。

也许是缘分,我们和新来的保姆可谓是一见锺情,各方面都挺合得来,孩子也不认生,而且奇怪的是,就连家里的狗也不象对别的陌生人那样凶神恶霸般对她。这位保姆来自江苏农村,名叫张杰,三十多岁,老公刚刚接她进家门的时候,就冲着我鞠了一恭,笑了笑,叫了一声:“大姐”,一下子我觉得心里有一种暖暖的感觉,觉得她看上去很有教养,说话客客气气的,心里也在想着,:“她一点也不像是农村来得人呀!”有一种奇怪,异样的东西在她的脸上,但是又一下子说不上来,但我内心是喜悦的,庆倖终于有人来帮帮我了。我先给张杰介绍了一下我家的情况,然后安排她的房间之后让她洗一洗收拾一下,在她整理自己衣物的时候,我看到她拿出一本很厚但是很旧的书,并且很认真,很虔诚的放在桌上,我很好奇,就看了一眼,她马上把书拿了起来,举在胸前,小心的问我:“大姐,您不介意吧?我是基督徒。”我当时很吃惊,不过很快也就放心了,觉得信教还是好的,至少她是识字的,至少应该是很善良,很负责的人。也很快想通了她身上那种异样的感觉来自何处 。

从第二天开始,她就很积极的参与我们的生活琐事,做什么都很主动,她知道我生完孩子后腰总是疼,就总是尽可能的要我多躺下休息,晚上孩子起夜喝奶、小便,她也都主动帮我,我们带孩子外出了,她也决不会偷懒,肯定把家里面整理的乾乾淨淨,做好饭,等我们回来;偶尔打碎了家里的东西,她也肯定不会隐瞒,从来都是一五一十的告诉我们……来我家几个月,她瘦了很多,我真的很心疼她,觉得亏欠了她似的,所以除了工资,我都送给她很多东西,衣服、鞋子、皮包、护肤品啊什么的,还有一条妈妈送我的很久以前在香港买的十字架项链,非常漂亮,我一直珍藏着,我看到她喜欢就想要送给她,可是这些她都执意不收,我都是硬塞给她,她还左谢右谢的。每天不论活干到多晚,她一定会读一会圣经才睡,有一点空閒的时候就让我教她査字典,学英语,教她做菜,然后记下菜谱……她对于所做的事情都那么认真,对于得到的一切全那么珍惜。
 
自从她来了以后,我们的生活又恢复了往日的温馨祥和,我真的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很感谢苍天赐给我这一段缘分,让我知道当我们把心打开接受福音、散播福音的时候,我们自然就会顺心;是她让我瞭解,有一天,当我们穿过坟墓站在上帝面前,我们的心是同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huama 回复 悄悄话 成为他人的祝福 !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大清早读到这篇文章. 感觉真好. positive!

谢谢!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you!
李李才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就是生命改变的活见证。福音确实不是"传"的,而是行出来的。 从神来的生命的见证!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