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洁冰清

热爱美食和影视剧的人们,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个人资料
玉洁冰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到底要什么─电视剧《女人背后的女人》观后感

(2008-07-03 09:29:08) 下一个

最近认识一个嫁了西人的华人媒体编辑。她告诉我,一旦和西人谈过恋爱就不会再找中国人了,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和西人谈恋爱有被爱的感觉。他整天会把「我爱你」挂在嘴边,甜言蜜语,再加上惊喜连连,女人为何不喜欢?这不是哪个女人都想要的么?这方面,中国男子就欠缺些。

我想起最近看过一部名为《女人背后的女人》的电视剧,里面讲了一个女人在婚姻经历七年之痒的时候,由于自己的丈夫缺少情调而有了外遇。很不幸的是,这个外遇对象是个骗子,结局是女人的钱被骗子骗走,女人也因为挪用公款而坐牢。全剧都是对女人道德上的谴责,认为女人不应该为了一时的感情需求而抛弃家庭。可是我却非常同情剧中的女主角。当她遇上那位风度翩翩的商人,当商人夸她是完美的女人,并且给她送生日礼物的时候,她几乎是哽咽地说:「已经很久没有人送我礼物了。」我看到这里都很心酸。这个女人有什么错呢?她不过是追求了所有女人都想要的东西罢了。只是运气不好,她遇人不淑。如果这个外遇的对象既英俊潇洒,又多金温柔,懂得女人的心思,会甜言蜜语,对女人呵护备至,那她不就得到幸福了吗?很可惜,她的丈夫不明白她的需求,生生把她推向了第三者,令人叹息!

诚然,中国男人老实可靠,对家庭负责,是过日子的好人选。如果再能明白女人的需要,向西人学一些哄女人开心的东西,让婚姻生活变得更有情调一些,那不是更完美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深有感触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不能说西方男子会哄女人,其实女的也一样,不叫哄,是真正的爱和喜欢.他们经常把爱直接表达出来,对孩子也是,经常说'我爱你',也经常制造惊喜.这样一来感觉生活很有情趣.如果不爱了他们不会勉强继续过日子,选择离婚.
深有感触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不能说西方男子会哄女人,其实女的也一样,不叫哄,是真正的爱和喜欢.他们经常把爱直接表达出来,对孩子也是,经常说'我爱你',也经常制造惊喜.这样一来感觉生活很有情趣.如果不爱了他们不会勉强继续过日子,选择离婚.
玉洁冰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xueOp的评论:
这个好像需要双方共同去营造吧?
玉洁冰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xueOp的评论:不至于那么绝对吧?
玉洁冰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花糕的评论:
我觉得你是明显的“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大多数人并不是出身富裕的家庭,所以你的前提就是给小众的,不能代表大众。自己买和心上人给自己买,那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所以,你这样说渴望浪漫的女人都是“无聊的,心胸狭窄,目光短浅的”,也是很以偏概全的。
玉洁冰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我想这里讨论的更多是婚后还要不要浪漫的情趣。很多西方人士,即使很老了,还亲亲热热的,而中国人,还年轻呢,就说老夫老妻了,还要浪漫干啥?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情趣都希望别人给,想来男人也因此容易被撬走 8-)
临渊羡鱼,何不退而结网。
等不来花,何不自己买花去?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简而言之,女人要的是:
我是老板,我啥都懂,我的意见最重要。
你说的我听不懂是因为你说的不对,我说的你听不懂是因为你傻!
旁的人不能太热情让我烦,不能太不热情让我受冷落 8-)
梅花糕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奇谈。大多数女孩子,如果从小家境良好,父母经常给女儿买漂亮的礼物,这些女孩长大后是不太在意丈夫是否会买礼物送给自己,更不会以此来评价丈夫。想要什么自己买好了!我发现,常常抱怨丈夫没有情趣不买礼物的妻子,其实自己也挺无聊的,心胸狭窄,目光短浅。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西人表达爱一般在嘴上,他们觉得爱你就讲出来,而中国人一般是爱你在心口难开,这些都只是表达爱的方式不同,中西文化的差异,善不善于表达和爱是两码事,我同意“扬子江酒店”的看法,西人言爱太随便,“I love you" 和"How are you "差不多,只是一个招呼,不要太认真,而我们中国人的“我爱你”就不同了,那不是从嘴上说出来的,而是从心里发出来的。中国丈夫若会像西人一样多表达爱当然更好,但爱最终是要落实到行动上的,一个用实际行动表达的爱要比口头上的爱强百倍,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玉洁冰清 回复 悄悄话 本片主演:何晴,沈航(百度贴吧:http://tieba.baidu.com/f?kw=%D1%DD%D4%B1%C9%F2%BA%BD&frs=yqtb)
玉洁冰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负责的人当然好,但是多加点情趣应该更好,呵呵!
玉洁冰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gfangshaoer的评论:谢谢,有空常来玩。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西人太容易对人说‘Ilove you!'了,和老婆说没准也和外人说,他们好的时候是火,温度可以烧死人,一不好就降到冰点了,这种转变也很难让人接受的。
每个人承受能力不同,我个人还是喜欢含蓄一点的爱,说不说I love you不要紧,关键要是一个负责任的男人。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有见解:)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