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洁冰清

热爱美食和影视剧的人们,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个人资料
玉洁冰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经历地震

(2008-05-13 19:56:34) 下一个
注:本文写的是去年10月底发生在硅谷的5.6级地震。

星期二晚上,刚吃完饭,正准备刷碗,忽然地动山摇,窗户哗啦啦直响,开始还以为哪个小孩上楼脚步太重,后来觉得不对劲,才意识到地震了。立刻跑到门口,想开门,手却紧张地抖个不停,转了半天,才打开门。这时,老公已经抱着儿子跟着跑出来。院子里已经有很多人了,大家都在议论着刚才发生的事。有人想打手机,却怎么也打不通。儿子是生平第一次经历地震,惊恐地看着大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看大家都觉得安全了,慢慢散去,回到了自己的家。儿子还是不肯走,害怕地指着窗户,吓得说不出话来。刚才窗户摇的声音太大,他实在吓得够呛。想想我第一次经历地震也是够恐怖的。那是1976年,唐山发生了7。8级地震,整个唐山城市全毁了,二十多万人丧生。离唐山很近的北京也有房屋倒塌。我还记得那天凌晨三点多钟,我忽然觉得床像漂在海里的巨浪中,跳跃而摇晃个不停,我听见妈妈喊着地震了,我跳下床,脚还光着,拿着一只拖鞋跑到院子里。后来又发生十几次余震,吓得大家都不敢回家,在抗震棚里住了一个多月。

从北京到加州,我一直住在地震多发区,好象也都习惯了。倒是儿子,人生第一次经历地震,他已经有了深刻的印象。我会向他讲地震是怎么回事,地震发生时要怎样做。这样,以后再发生地震,他也学会了怎样逃生。很高兴,他的人生又多了一种经历,人就是这样长大的吧?不断经历着新的事,不断的学习新的知识,一直到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