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洁冰清

热爱美食和影视剧的人们,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个人资料
玉洁冰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海外华人提供精神食粮

(2008-03-17 10:51:29) 下一个

上个星期,我接到了硅谷圣塔克拉拉县图书馆的电话,我捐赠的书终于通过审查,可以上架了。这是我和其他海外文友们第一次出合集,里面记载的都是新移民的喜怒哀乐,很希望海外的华人可以分享我们的生活感悟,现在这个目标终于实现了,我真是高兴极了。

去国离乡,总是非常怀念故乡的文化。于是我们这些漂泊在外的人忍不住拿起了笔诉说离别的乡愁和异乡生活的感悟,一篇篇文字浸透了多少辛酸和欢乐。今天我们把这些文字收集起来,结集成书,也算是对海外生活的一个总结。我们多么希望这里的华人也能分享我们的文字啊!以后他们在图书馆里就能看见这样的书了,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其实在外写作困难非常大。我们中间没有一个人专职写作,因为写作赚来的钱不足以养活自己。不要说现在的中文媒体都勉强维持,就算是美国那些大牌媒体,给的稿费也不能够维生,真正靠稿费生活的人要写很多家专栏才行。我们这些华人作者就更难了,平时有一份赖以生存的工作,晚上要照顾家庭,剩下的时间才用来写作。虽然条件艰苦,但是大家都咬牙坚持,因为不写,生活就好像缺了些什么,只有通过写作,我们才能排解乡愁,心灵才有所寄托。

去年,国内的成都时代出版社出版了一套海外华人作家丛书,是最全面的反映海外作者状况的一套丛书。连哈佛大学图书馆都表示愿意收藏这套书。可以想见,今后,海外华人作品会愈来愈受重视,成为华人文学的一个重要分支。我们这些海外作者也为能给同胞们提供精神食粮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