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173)

(2005-09-06 20:09:52) 下一个

      十月底的HALLOWEEN(萬聖節)快來到了.所有商店的櫥窗里,都布

上蜘網,安上眼睛會發紅光的女巫和骷髏骨架,放上塑料毒蜘和蟒蛇以

及雕出鬼臉的南瓜.家家戶戶的門前都放個南瓜,裝飾一個盡可能恐怖

的吊死鬼或血淋淋的斷頭尸,至少在門窗玻璃上貼一些可怕鬼怪的彩紙.

按照丹尼爾的吩咐,露西和她的一班同事也在商店的大玻璃櫥窗里從事

制造怪異景象與氣氛的布置.他們把買來的絲綿打開張大,用小釘和膠

紙固定于櫥窗四角,讓一個頭破胸裂的盔甲武士倒臥地上,在他的四周

上空吊著十幾個呲牙咧嘴的塑料鬼頭,再在四周噴上假的血跡.他們用

鐵絲把一個巨大的黑蜘蛛固定在櫥窗空中,它的嘴里噬著一條雪白而逼

真的穿高跟鞋的少女大腿,一些彩裙的碎片和一撮撮金色的頭髮粘掛在

蜘網之上.露西做得很認真,累得一頭的汗.

      美國人歡喜節慶和熱鬧.他們用最認真的勁頭做著年年重復的事

情而熱情不減.露西對這些一點也不感興趣.她只是做事而已.她做事絕

不肯讓人感到懈怠和冷漠.蹲在她身邊的黑人女孩杰基說,"露西,你們

日本也有HALLOWEEN?"

      ",杰基,我不是日本人,"露西用小手指勾去一縷貼在額上的頭

,她的手很髒."我已經告訴過所有的人,我是中國人.中國人根本不知

道什麼叫HALLOWEEN."

      ",對不起.我分不清中國人和日本人.你沒有生氣吧."

      "嘻嘻,沒有."露西笑笑說,"我也分不清.中國人跟日本人很象."

      "說的語言也一樣?"

      ",完全不同."露西說,"杰基,你把剪刀遞給我."

      "這兒."杰基遞來剪刀,"丹尼爾說HALLOWEEN他家里要搞一個派

.你去嗎?"

      "真的?我不知道.他沒有告訴過我."

      "他會通知的.不上夜班的人都邀請.希望你去."

      "如果他邀請,我會去的.為什麼不去?"

      "你有服飾嗎?"

      "服飾?什麼樣的服飾?我沒有."

      "HALLOWEEN派對,都穿COSTUME(習俗服裝)就象化妝舞會."

      ",那我沒有.我怎麼會有呢?有賣嗎?"

      "不用買.我借一套給你."

      "你自己呢?"

      "我把我姐姐的借給你.她出嫁了."

      "那是什麼樣的?”

      "很漂亮.一點也不恐怖的."

      "我不要恐怖的.干嗎把自己弄得恐怖?"

      "恐怖才好玩呢."

      "我不喜歡."

      "當然,你長得漂亮,應該穿得漂亮一點.可是我丑,我只能恐怖."

      "不要這麼想.你要這樣想,我就要你那恐怖的一套了."

      "我給你CINDERELLA整套裙服.喜歡嗎?"

      "喜歡".CINDERELLA就是灰姑娘.露西看過動畫片."真的喜歡."

      "水晶鞋也有."杰基笑了,"透明塑料做的,真會發光呢.不知道

合你的腳嗎."

      "可以試試."

      "也許,會有一個王子愛你.已經有了,是嗎."

      "沒有."

      杰基張大眼睛,吃驚地說,"怎麼會?"

      "沒有.真的."

      "你幾歲?"

      "快二十五了."

      "二十五?"杰基更吃驚了."我以為你跟我差不多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