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170)

(2005-09-05 18:04:39) 下一个

      "你不走?好的。"羅勃特咬牙切齒地說,"我不會放你過門的.

著吧,不識抬舉的小賤貨。"

      這時,穴位圖紙下的電話機響了。羅勃特拿起它。"哈羅。什

?不。不見。午夜以後也不見。告訴他,我沒有時間。我的日程排滿

了。"他余怒未消地擎起茶壺喝水,但茶壺是空的。他吮出了一種共鳴

聲。他走到吧台,拿起電話叫服務員:"我要熱水。滾燙的熱水!"說完

,""地一聲扔回電話。"兩千美金一夜就是這種服務?他們以為我打算

殺豬燙毛哩,"他忿然地大步在室內走來走去。接著,又從玻璃櫃里拿

出另一個茶壺,從一個紙罐內拈出一撮茶葉,放在鼻子底下聞聞。"

考你一考,索尼婭。烏龍茶產在中國哪個省份?"

      "福建。"

      "錯了。台灣。這上面寫著:台灣制造。"

      "這是仿制的。真正的產地是中國福建省。"

      "怎麼會呢?"

      "紐約美國人也做意大利PIZZA."

      "你以為你比我懂得多?"

      "有關中國的事物,我肯定比你懂得多得多。關于電影,就正好

相反。"

      羅勃特不接這個茬。他又問:"那我再問你,人體上的什麼穴位,

可以治療男子性無能?"

      "這我不懂。"

      "哈哈!針灸,不也是中國的醫學技術?"

      "我懂另外一種技術。治療男子性欲亢進。"

      "哪個穴位?"

      "不用刺針。"

     “怎麼治?"

      "脫光我的衣服讓病人看上一分鐘他就痊愈了。"

      羅勃特哈哈大笑。"你很誠實。索尼婭,憑你這份誠實,今天饒

了你。但你只能喝三杯。"

      在羅勃特接聽那個電話時,雷蒙看出了他裝瘋賣傻的用意。他

不再為對方的過激舉動粗魯言辭而不安了。他覺得索尼婭表現得太棒

,遠遠超乎他的期望。他為她的無畏無忌機敏大膽而贊嘆不已。一

個連好萊塢的門檻在哪里都不知道的演藝系女學生第一次拜見羅勃特.

倫倍克這樣的大導演而竟能如此鎮定冷靜,勇敢地唇槍舌劍與他干仗,

若不是親見,他是不會相信的。

      "你何時開始對針灸產生興趣?"雷蒙問。

      "我很早就留意這些東西。我還知道一點中國的草藥。我覺得

西方人應該立即研究中國人或者說東亞人,重視植物的原因及其非凡

的實用性。"倫倍克說."我覺得這種烏龍茶的提神效果勝于咖啡,而且

還能治頭疼。"

      "是嗎."索尼婭饒有興趣地說,"我甚至從本國同胞那里也沒聽

到過這種說法。"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也許中國人品嘗的茶葉品種太多了,反倒

不容易辨識它的效能。"

      "你似乎很注意保養身體,倫倍克先生。"索尼婭說,"如果你能

聽從祖母的忠告,可能你會更加強健。"

      ",我不這樣認為。"倫倍克的頂牛勁兒又上來了。"祖母在世

,我一個星期害兩次病。現在,我至少比那時力氣大得多。"

      "這一點我相信。"索尼婭笑笑說。

      雷蒙有點焦慮。這樣漫無止境地胡扯下去,正題話插不上了。

羅勃特再過兩天便要返回洛杉磯去。如果索尼婭的目標落了空,她肯

定會遷怒于自己。

      "羅勃特,"他說。

      "?"

      雷蒙正要開腔,桌上的電話機響了。

      羅勃特拿起話筒,,"好的。"

      侍者推門進來。銀盤里是一滿壺沸滾的開水。

      "你們要不要來一杯烏龍茶?"

      ","雷蒙說。

      "我也不要。"索尼婭說。

      "要推廣一種有益的東西並不容易,"羅勃特嘆一口氣。他把沸

水注入他的小茶壺,室里頓時彌漫一種濃醇的香味。"你喝什麼茶,

尼婭?"

      "我只在午餐時喝紅茶。"她說,"平時不喝。不可能隨時隨地有

沸水。"

      "你跳舞嗎?"羅勃特突然沒頭沒腦地問。

      "當然。”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