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三十一)

(2005-05-08 19:00:50) 下一个

    "麗莎! 麗莎!" 羅倩匆匆走到樓梯腳口,大聲叫喊。

    "這裡!" 在羅倩的衛生間。 "麗莎在這裡!"

    "!下來!" 緊迫感使羅倩氣急。

    "幹什麼呀?麗莎在忙著呢。 你自已玩吧。你怎麼跟卡洛斯

一模一樣?"

     "來呀。"

    "來啦來啦!" 麗莎戴著橡膠手套出現在樓頭,“等一會兒,

可以嗎?”

     "不。現在!"

    "連口氣也跟卡洛靳一模一樣,"麗莎自言自語地慢慢下樓

"可憐的麗莎一輩子就這樣被討厭鬼們喚來喚去。"       

    羅倩領麗莎到起居室,指指大沙發, "坐下。"

    麗莎莫名其妙地坐下。

    羅倩走到電視機前,打開。麗莎站起來。

    "麗莎不能陪你看電視,"她拔腳就走,"麗莎是在上班。麗

莎拿了工資不能坐在這裡看電視。"

    “別走!” 羅倩大聲說。

    麗莎頭也不回,“別胡鬧……”

    羅倩追上去扯住麗莎的袖子,"不要走,坐下來,求求你!"

    "麗莎求求你,好不好? ……"

    "坐不坐? 再走,我叫 '船長' 咬你!" 羅倩惱怒了。

    "天啊,這一次病得不輕,"麗莎自語道,"醫生一走,就

病了。安靜……安靜下來,寶貝……"           

    Captain! Captain! !

    "船長"應聲而到,抬頭看著羅倩。

    "咬她!" 羅倩指著麗莎,"!"

   “船長”不明所以地輪番打量兩個對峙著的女人,沒有執行

命令。

   “別胡鬧,寶貝。麗莎做完事,就來陪你一會兒。嗯?”

    "咬呀! 咬麗莎!"

    "船長"旋著圈子,像一個忠誠的軍人突然接到叛亂指令似

的踟躕不前。

    麗莎吃力地佝僂身子,安撫 "船長""回去,孩子,回去。"

    "咬她!" 羅倩堅持著。

    "船長"只好虛張聲勢地對著麗莎吠了幾聲,又回頭看看羅

倩,仿佛央求她撒銷這個不合理的命令。

    麗莎氣餒了。 "好,好,好。陪你一會兒。"她又轉向 "

""沒事了,孩子,回去吧。"

    “船長”走回到羅倩身邊,看看她,似乎想證實雙方是否真

已議和。

    "回去吧,Captain"羅倩下了命令。她挽住麗莎,向“船

長”表示她倆確已和好如初。

    "船長"欣慰地蹦跳著走開了。

    必須及早向Doctor李如實稟告。這孩子看來非用一點藥不

可了。麗莎想著,坐了下來,看著羅倩把一盒 "L"錄像帶推進

錄像機。

     帶子倒完,自動Play

     羅倩緊挨著麗莎坐下,雙手緊緊逮住麗莎的手,像唯恐她

突然逃走似的。

    放了十幾分鐘,麗莎嘴巴張開了。"啊,天哪……"

    羅倩看到麗莎烏黑發亮的臉龐轉成一塊新鮮豬肝的顏色。

    又看了十幾分鐘,麗莎伸出雙手遮住眼睛。

    羅倩拿下麗莎的手。

    看著看著,"啊,上帝!"麗莎仰倒在沙發上,身子發起抖

來,"上帝,饒恕麗莎吧!"

    幾十分鐘過去了,電視屏幕出現了空帶的黑白畫面。羅倩

按停。去換另一盒。

    "! ! 別再放啦,夠了!"麗莎悲鳴著。

     "要放,"羅倩說,"看下去。"

    麗莎的臉竟然也會發白。那是一種褪盡光澤的灰暗的赭褐

色。她的巨胸在起伏,像潮湧。四只緊握的手一起漸漸轉成冰

冷……

    放完了。麗莎雙手掩住面孔,黑色粗手指綣縫隙滲出淚水,像

破裂的水管。羅倩不知何時放開了她,盤著腿,坐在沙發跟前

的地毯上。

    麗莎無聲啜泣了很久很久。她不是為羅倩而哭,她是為自

己心裡的信心的破滅而哭。

    不知過了多久,兩個女人,面朝著面坐在地毯上,相對無言。

    "這……你怎樣得到的?"

    "他的臥室裡。你留下了鑰匙。"

    "你知道?"

    "我不知道。我本想找別的帶子。無意中發現的。"

    "你不知道攝錄?"

    "一點也不知道。"

    她倆一起上樓,在書架襯板上發現了那個圓洞。

    兩個人坐在羅倩房間的地毯上。

    “那……第一次……是什麼時候?"

    "七月中。我來後一個月左右……當時,我嚇昏了……"

    "啊,這麼久了。後來呢。"

    "我沒有辦法……我不敢……"

    "麗莎知道。一定是這樣。" 麗莎說,"你來之前,大概是五

月,他告訴麗莎,你會來。他說,你是一個精神有病症的女孩,

從小臆想受到性侵犯……所以麗莎一直認為你病態,有幻覺.....

    原來如此!

    羅倩寬恕過欺騙和侵犯,但她不能原諒一個設計周密的陰

謀和背後的惡毒中傷。

    她的心已經涼透涼透。昨晚出現過的一個模糊意向在她內

心一下子鮮明起來。

    "你認識那個S嗎?"

    "不," 麗莎說,"麗莎只比你早來兩個月。以前的一切,麗

莎一無所知。"

    "她為什麼不在了呢?"

    "這不奇怪。她走了。或者自己要走,或者Doctor李不要她

了。"

    "Doctor李不要她了。"——這個可能性更大。羅倩的內心

更明亮了。不能等到他不再要我的那一天。

     沉默了很久,麗莎問, "你打算怎麼辦?"

    "麗莎,你說,我能繼續這樣下去,等到他攆我的一天?"

    “你有什麼地方可去?”

     "沒有。"

    "有什麼別的親戚、朋友?"

    "沒有。"

    "你準備上哪兒?"

    "不知道。"

    "回中國吧。回到父母身邊去吧。"

    "不。"羅倩堅決地說,"我不能這樣回去。"

   “那你只能待下去。"

    "不。不管怎樣,我得離開。"

    "你沒有離開的能力。"

    "什麼叫做離開的能力?"

  “一個有吃有住的地方,還有到那個地方去的路費。”

    "我有一百六十元錢。"

    "一百六十元不是一筆終身養老金。"

    "我能躲到你家裡去嗎?"

    "不行。他一回來,就會來把你領走。他還可以上法院控告

麗莎拐騙、綁架你……"

    "我有錄像帶……"

    “別傻了,心肝。那是他錄了做他的證據用的。法官只會看

見你和他在做愛,找不出任何一個強姦鏡頭。”

     “難道我昏迷的樣子……”

    "這和閉眼躺著沒有分別,"麗莎說,"女人做那事的時候,

都喜歡閉上眼睛。有時,甚至,像麗莎就是那樣,還會哭。"

    麗莎的話點醒了羅倩。她發了呆。我早已被"車馬砲"

團困住。法律不是弱者的武器。

     麗莎接著說,"還有,你又有什麼辦法能證明一個男人半年

裡強姦你一百二十次?"

    "哪有這麼多呢。別誇張好不好。"

    "再說,你願意讓十個警察五個醫生和三個檢察官一起檢查

你身體的每一個角落?讓報紙登你的照片,被記者追著問你疼

不疼、流了多少血、有沒有快感……有人還要拍電視劇哩。當

然,出賣故事的版權,你可以得一筆……"

    羅倩嚇壞了,不敢再出聲。

    麗莎認為,即使走,也應該向Doctor李爭取一個適當的安

排。只能明走。

    羅倩卻堅持,不再見他的面。不向他索取任何什麼。

    她明白,只要一見他,自已的一切意志都會化解,不會有

勇氣承認偷拿偷看了錄像帶,更不必說其他的什麼了。唯一的

結果是像以前那樣的過下去。但是,她已實在無法再強作笑顏

應承下去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