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情

陕西关中人,暂居密执根, 漂泊十余载, 最忆是乡音。
正文

母亲周年祭

(2014-04-19 18:48:16) 下一个

母亲周年祭
2014年4月19日

2013年4月29日(阴历3月20日),母亲离开了我们,享年70岁。2013年恰恰是我的本命年,常言说本命年不顺, 我偏偏不信, 但是母亲的离世怎么就发生在我的本命年里了呢?!!!

妈,48 年前您给了我生命,48年后您却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在这48年里,您把儿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小肉身一天一天在黄土地上艰难地养育教导成为了一个有教养,有知 识,有能力,有思想的成年人,也过上了一个您心中希望儿要拥有的美好的生活。可我在享受这些美好的生活的时候却没有回报给您健康的身体,舒心的生活。您在 生命最后十年里经受精神和身体双重折磨,我在美国却没有能尽床前反哺之当所为。每当我想到:
母亲在床/面向东方/无尽思念/盼儿回乡,而我却:身在异国/无力伺娘,就:哽咽难畅/泪如雨淌。当您走的时候,儿不在膝前, 临走也不能看到儿一眼。而我回来的时候, 也只能是:相隔阴阳/隔柜看娘。您入土那天, 我想要看您啊,他们拉着我,没有人要让我再看您一眼啊, 为什么呀!!!我们母子竟然就这样再也不能相见了吗?!!!

妈, 我知道您放心不下儿, 多少次的梦里您都给我说话了;
多少次我一个人的时候,抬头就突然看见了您的身影。我相信世间有灵,您的灵还像以前那样随时都在伴随着儿。

妈,去年的今天你走了,您已经孤单地一个人在那里一年了。今天,
我知道大家都会来看您,可是儿没有来,您别埋怨,等您休息好了,我们母子在梦里见,好不?

妈, 今天在美国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耶稣受难和复活节。我就在想,耶稣也许能让您再次活过来, 那该是多大的奇迹呀。 但是这是个奢望,不过,我倒是希望您的灵能够得救,那样以后我们就能够在天上见面了。

妈, 给家里都打过电话了,说是天在下雨。 去年送您走的时候,也一样在下雨。我说了:苍天洒泪哭慈母,山川静穆感深恩。亲戚们说,雨浇坟,肯定会是苍天保佑后辈兴旺。 妈,感谢苍天保佑,您也一定会保佑我们子孙。其实,您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也会永远成为我们的保佑。

妈,您在世时太累了,现在该好好歇息了,祝您在天上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