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情

陕西关中人,暂居密执根, 漂泊十余载, 最忆是乡音。
正文

黄昏即景

(2014-07-18 20:08:56) 下一个

出差到了达拉斯,傍晚,沿着宾馆边上的运河随意散走。河堤上干净的水泥小道上有结队爱好骑车锻炼的人,有三三两两带孩子出来放松观景的家庭,有穿着滑轮疾 歩赶路或锻炼的年轻男女。一对老年人缓缓走了过来,微笑着跟我打着招呼,骑车快速过来的人提醒我小心, 我回应着微笑着继续漫游。拣一处缓坡,我顺着河堤而下,割过不久的散落在堤上的草散发着阵阵干的清香,如同儿时夏日割的草凉晒在场边的味道一样。风温暖地 发出微微的呼啸声从耳边吹过,这种柔柔的温热感觉到了周身,比起密执根的凉爽略带清冷的风来说更加的舒坦。夜幕已经落下来了。从几处齐人高的草上可以看到 片片的涟漪在微风中颤动。几只夜鸟紧贴着水面飞行。三只小鸭子疾疾地在母亲前面三四米处欢快地游着。对面父亲模样的人飞速地把鱼杆甩向空中,在水面溅起了 水花后几个孩子兴奋地在等着父亲收杆,渴望能见到鱼儿被拉出水面。对面远一些的球场上有三五人在带球过人射门。几只狗也在边上时奔时停。知了的孤恬平淡的 叫声也从远处的树林传过来河堤。这种闲适舒静的时刻真是难得。人和自然本该是这样相处相融的。我索性躺在鈄堤上, 头顶的灰云渐渐铺开,看来雨水不久将至了。环着微风,望着天空,似乎听到了很远处的人声鼎沸,喧杂,地球的另一面新的一天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关中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icai_yangxie' 的评论 : 是在fort Worth
关中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谢谢一同欣赏。
caicai_yangxie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from a Dallas resident.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