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情

陕西关中人,暂居密执根, 漂泊十余载, 最忆是乡音。
正文

经历暴风雨

(2008-06-09 08:32:48) 下一个

经历暴风雨

68日午夜

六月份,密执根漫长的冬天刚过不算太久,暴风雨就开始肆虐了。昨天晚上,大风急雨持续了数小时,其间雷电在屋顶轰隆滚过,吓得孩子直哭, 大人也惴惴不安。一大早去校园,路上看到四处散布着枯枝碎叶,数株百年古树也被连根拔起或拦腰斩断,心想若是压到了车辆行人,性命定然难保 。又不禁想起国内的地震,再次感叹自然灾害之可怕和人的生命之脆弱。昨晚呆在屋檐之下,虽然紧张, 并无大碍, 但是,今天下午的这场疾风暴雨却把我们数十人几欲推到了生死的边缘,如果风雨再强一点,恐怕我现在不会有时间和心情来记述那惊心动魄的生与死的“洗礼”了。

 

中午时,丽日当空,晴朗无云,除了空气中湿气颇大稍有不适,心情还算不错。下午3点,照例是中文学校暑期足球班的训练时间,20 多个五到十几岁的孩子和他们的父母集中到了学校中心地带的大草坪,王教练正带领压腿转脚热身,复习以前动作,这时候听到了有闪电和大风雨的警报,抬头看天空未见多少黑云彩,只是远处乌云密布,教练和助理们毫无畏惧,依然继续训练,开始分组比赛,此时355分。 4点钟整,掉起了雨点,还未等宣布下课,乌云扑天而来,雨水瓢泼而至,大风夹着树叶细沙,很劲儿打到脸上身上。 即刻全身湿透,雨水模糊了双眼,赶紧胡乱抓些所带物品,向停车场方向跑去,这段路不到40米,却是要顶风而行,混乱中听见孩子们在大哭,大人们在喊着叫着,有的车钥匙找不着了。我慌忙找出钥匙,车子逆风,车门却很难打开,这时候Eric的奶奶摔倒在了我的车旁,见我开门,就急忙往里钻,Eric 也在近旁,就一起塞进了车子,大一点的Tony自己已将右边的前门打开坐了进去。我啥也看不见,急忙回来找妻子和女儿,看见妻子背对风雨,把孩子紧紧抱在怀里,我接过女儿就往回跑,孩子放在了座位上,妻子却进不来,里边位子已满了,她独自站在车后面,风和雨袭击着她浇透了的身体。我拉着她,艰难的开了门,把她挤进了车里,门却关不上,孩子在哭喊着妈妈,我急忙让大家调整,才把车门关上。我进了车,里边全是雾,打开空调去雾,四下寻找,摸到了眼镜,慌忙戴上。这时候我心里也没底,要是龙卷风车里也不保险。一边安慰着车里的人,一边往外看。风雨依然很大,看来只能在车里等。Eric 的奶奶在给她儿子打电话,儿子送孩子和老人到这里后不久就去了办公室。惶惶不安之中,雨小了。Eric 的爸爸也来了,赶紧把老人和孩子转移到他们的车上。Tony家住在学校的房子,不远,先送Tony回家。 之后我赶紧返回来,看看其他人是否都安全。看到桑老师,阎老师还在,一起检查。我打开停车场边上的一个小车的门,里边挤了8个大人和孩子。我急忙抱出George, 让他的妈妈和姐姐Lucy一起上我的车, 把他们送到了学校公寓旁边的停车场里,看了一下同行的另一辆车,还都好。安顿停当,于是急忙往家里赶。小女儿惦记着高中学校里参加活动的姐姐,怕姐姐出事,一个劲儿哭。而我的手机已经没有了电,无法通话。 

快要返回家时,前边的路堵了,一棵大树横倒在了路上。我绕道而行,回到家,给女儿打了电话,未接。我就急忙出了门,去看看能否为清理路障做点什么。到了现场,大树已经被志愿者锯断成了几节,拉到了路边。在他们还忙的时候,我便指挥起了交通, 车辆单行。末了,我给这些义务劳动的人和现场照了像,大家互相致意,感谢, 散了,回家。

回到家,大女儿已经打了电话,一切平安,只是非常惦记我们三人。我又赶紧打电话给今天足球课的王教练和几位家长通报了对孩子和大人的安排,王教练和桑老师都及时地带回了几个父母不在现场的孩子们。还好,所有的人都平安无事。大女儿回到家时,妹妹跑上前去,叫着姐姐,抱着姐姐,终于放心了。刚才查看email, Lucy的妈妈来信,说是平安回家,并致谢意。


看了今天的暴风雨的报道,说大风时速达到了75 迈(120 公里),难怪那么快,那么猛,真是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袭击而来,大大出乎意料。妻子说,这是她有生以来经历的最厉害的风雨了。从国内来访的老张说好久没有这么“痛快”了。对我来说,感觉就像又活了一把,经历了一次生与死的“洗礼”。我会长久的记住这次经历的一幕一幕,日后类似的自然灾害要怎样应对呢?这次幸运,日后应该要更加珍惜生活,珍惜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