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早点:扬州炒饭-----by潇潇

(2006-12-16 07:50:51) 下一个
今天是周六,却是烦躁的一天

每天都要睡到自然醒的我,今天早上不到8点就起来了

约好钟点工过来打扫卫生,可计划还没变化快,她打来电话说改天了

于是想回到床上再补习一会儿,可隔壁和对面又开始了施工

隔壁装修在墙上猛钻+对面盖房、锯木头搭房梁=噪音交响

包围在这样的音乐中,不知不觉,人也开始变得烦躁

甚至凡事开始了不耐烦,脾气也有点不像话

自我减压:进厨房鼓捣鼓捣!这个办法对于我来说,百试百灵

人人都有自我减压的方法,我这个好像比较特殊

老公说:“还好不是‘猛刷马桶’减压法......”

*********周六的早点:扬州炒饭*********





材料:

1:隔夜的米饭一大碗

2:鸡蛋2个,青豆(挤干水分)小半碗

3:虾仁挤干水分,加少许胡椒粉和葱丝搅拌均匀,放置10分钟

(如果虾仁是速冻的,而且比较腥,就用开水+料酒+几粒花椒反复冲泡3-4次)

4:本该是金华火腿,就地取材:用了昨晚的肉丸子切丁,培根撕碎



过程:

1:锅底置油,油温热的时候倒入鸡蛋液,小火,并用筷子不停的搅动,呈碎米状

2:鸡蛋炒熟后盛出,依次把虾仁、肉丁、培根倒入锅中翻炒出香味

3:将米饭入锅,炒匀,加盐、鸡精

4:加入炒好的鸡蛋,迅速翻炒,出锅







潇潇私房菜推荐:米饭类
冒充叉烧饭的炒饭
卤肉饭:速成版
电饭煲腊味饭


点击图片进入,潇潇美食私房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