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电饭煲腊味饭---懒人又一招

(2006-11-10 13:37:29) 下一个
很喜欢粤味的各式煲仔饭,每每走到大排档,看着一排排的砂锅煲仔饭,真的是迈不动步

当我心情好的时候;当我是偶尔勤快的时候

我会在厨房仔仔细细的,安安静静的做一个漂亮,美味的煲仔饭

可这样的时候在我的生活里出现的次数实在是少之又少

一想到煲仔饭的程序就头大了:泡米,砂锅煮饭,炒料,铺料,再煮

期间还要不断防范,别糊了底......

懒人有懒招,真的很省事,先把煲仔饭的料准备好了,有需要的就先炒一下

然后用家里煮饭的普通电饭煲,普普通通的煮饭程序,就能煮出香香的煲仔饭

今天我煮的是最简单,最普通的---腊味饭


做法:
1:腊肠一根切片

2:葱花,甜椒丁

3:电饭煲煮饭,跳档时,打开盖子,先铺腊肠,然后是甜椒丁,最后是葱花

4:扣上锅盖继续焖,约半个小时后,打开锅盖把饭轻轻搅拌,再扣盖焖10分钟,就OK了



怎么样,懒人又一招,电饭煲腊味饭~~~~



来我家坐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