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4岁女儿失恋了

(2012-01-05 09:04:42) 下一个
4岁的女儿上学快一年了 ,在她回家来小嘴叽叽喳喳地讲她的班上同学的时候,提及一个叫william的小男生的频率很高(以下筒简称W),从w是我的好朋友,W是我最好的朋友,到直接宣言我要嫁给W,乱七八糟,一串串往外冒。

话说我给女儿读白雪公主的故事、白雪公主吃了有毒的苹果,就睡着了,直到王子找到她,亲吻了白雪公主,白雪公主就醒来了。故事讲完了,我们就开始演戏剧,女儿刚吃到有毒的苹果,就倒下睡着了,妈妈扮演王子,亲吻了小朋友,小朋友就醒过来了。小朋友非常喜欢这个游戏。

一天妈接到小朋友在车上,小朋友告诉妈妈:;妈妈,今天我和w玩白雪公主的游戏了;
"哦••••••""哦••••••"

又一天,放学接到小朋友,小朋友告诉妈妈:;妈妈,今天我和w玩白雪公主的游戏了;
"哦••••••"

中间省约无数

又一天,放学接到她,小朋友告诉妈妈;妈妈,今天我和w玩白雪公主的游戏了;

"哦,好玩吗?你们怎么玩的啊?"

我吃苹果就睡着了,w是王子,亲我,然后我就醒来了。

"what!"我这握着方向盘的手差点没一歪

赶紧加强关于只有爸爸妈妈才可以亲小朋友,别人不让亲亲的,不然会把细菌传染给小朋友,小朋友就会生病的主题思想不多啰嗦外,第二天送她到学校,俺就叫小朋友把这迷迷糊糊偷偷走了俺女儿初吻的w给指认出来了。于是俺就开始用丈母娘严格的目光打量起这幸运小子来了。

恩,个子还不算矮,眼睛不够大,哦,肌肉都没有,约显单薄••••

哎呀,不行,这小子配我天仙一般的闺女,还是差那么一点点哦,于是老妈决定棒打鸳鸯。

"闺女啊,我们能不能不要这么早就选定嫁谁好不好啊?以后俺们会遇到更多更帅的,慢慢选,好不好?"

"妈妈,我就要嫁w"

"w有啥好啊,又不英俊,不嫁t他,也,你们班上年个max我觉得蛮帅的哦"这招叫声东击西。

"妈妈,I want to marry who I want to Mary,not who you want me to marry"

天地良心啊,俺可一点夸张都没用啊,连翻译都没敢用,原字原句啊,俺一听,差点一口血就喷出来了。

"那w有啥好啊?"

"他总是给我玩,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妈妈就不让你嫁给他"

"妈妈,I want to marry him"

就这样,绕来绕去,绕的小美女2只大眼睛都快眼泪汪汪了,连她爹都实在看不下去了,发言干涉了:"妈咪,我觉得w还是挺帅的,不错的小伙子哈"

哎,撤不散,俺就只有让步吧,咱继续观察w.

早上送女儿到班上,一进门,其他小朋友都自己忙着玩自己的,可就这w,我们一进门,立即就冲我女儿笑眯眯的一直望着,然后女儿就在他眯眯笑中,开始扭捏起来,一副害羞的样子,哈俺就本着和未来女婿搞好团结的原则,故意叫w过来和我女儿一起玩,女儿就扭着身子,"妈妈,我不跟他玩。"

女儿这样扭捏,w这小子也不生气,就还是笑眯眯的一副我不给你计较的样子,望着女儿笑。嘿,你别说,俺还真发现这小子一魅力哦,那眼睛笑起来,挺来电的,电的俺心尖尖都颤了几下,一被电,俺就叛变了,就使劲鼓动俺女儿去和w玩,可女儿就不干了,反而从他身边插身而过,自己去玩去了。俺只好讪讪地冲w说,她为啥不给你玩呢?这小子一幅笑眯眯的样子,笃定的口吻说:"I don't know"

回头俺就问女儿找原因啊,女儿说he is laugh at me, I don't like it

"哦,没有啊,我觉得他是smile at you,不是laught at you"被电的头晕目眩的老妈早把当初要棒打鸳鸯的念头忘得一干二净,反而开始帮w说起好话来了。

于是日子就这样过下去了,俺每天和女儿的话题里也多了一句"今天w来上学了吗,你和他玩了吗?

前几个星期的一个星期一,俺下班接到女儿,又习惯的问一句:"W来上学了吗,你和他玩了吗?

"妈妈,w.has last day."

啥?

他有最后一天,不来了。

啊!?为啥呢?

妈妈,我不想讨论W,女儿略带伤感又不耐烦地说

一般我女儿遇到她不开心的事,她就会逃避这话题,俺偷偷从后视镜里看看俺女儿,敢紧说:好好,你不想说,俺就不说哈.

等第二天我瞅准机会,就问老师究竟w是啥情况啊,老师说W全家搬到外州去了,上个星期五是他上学的最后一天。

俺这才彻底搞清楚女儿说的last day是啥意思,难怪小朋友这么伤感啊!俺一拍大腿,捂着嘴巴压低声音给老师讲:"完了,俺女儿时常在家里讲他是她男朋友,要嫁给他,这下昨办啊"

老师非常"同情"地讲:"没办法了,只能keep the 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 了,不过W走的那天还哭着说he will miss珠珠哦"

画外音:悲伤的音乐响起,:

就这样,俺4岁女儿的第一段"初恋"就这样告终了。

题外话:正在我辛苦码这篇文章的时候,女儿爬到我身边来问:"妈妈,你在干嘛呀?"

我一把搂住她:"妈妈在写你和W的故事,这样以后等你长大了,妈妈可以读给你听哦"

"妈妈,I miss Willi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