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PERSISITENCE vs STUBBORN

(2016-06-16 09:43:51) 下一个

PERSISITENCE vs STUBBORN

 
 
 

昨天接到娃,多嘴问了一句: 今天网球课上的怎样啊?

捅马蜂窝了!

娃马上开始滔滔不绝说谁个男孩子很mean. 说我的球拍太小, dummy, 然后打球打的不好,然后谁个男孩子帮我出面,和他用球拍为"美人而战" , BLAH BLAH...

我这才突然意识到她现在用的网球拍好象是她4岁的时候买的,现在没注意检查是不是太小了.但是凭她个子,应该是小了. 于是就赶紧说你明天用妈妈的球拍.哪个大些,容易打到球.

小人不干了, 硬是不是一脸正气的说: 不行,他说我苯,说我球拍小,我就非要用这个,不能听他的.

我耐心解释了一番球拍大小对打秋好坏的重用性后,然后还狂夸了俺的球拍是很"上流"的,几百块买的, 电视上打比赛的都是这种的. 可还是没用,人家就憋着那股气,非要证明给那个男孩看,就要用小球拍. 就要争这口气.

我认真的对她说: BEING PERSISITENT 是件好事,但是如果BEING STUBBORN 就不够聪明了. 当人家"嘲笑"我的时候,我应该好好听听他说的话有没有道理,有道理而且是正确的话,我就采用,帮助自己提高, 然后用自己强大了的事实来证明给人家看.但是如果自己知道人家说的是对的,但是自己还是要坚持自己错的方式来做,最后自己不能被提高和强大,也无法堵住别人的嘴嘲笑你. 这就是根本区别.

可惜一番把自己都感动的大道理对小人家是对"驴"弹琴, 小人家 就一个字:NO. 他嘲笑我不对,我就不听他的,就不.

最后只有下强硬行政命令: 2个选择: 1.用老师给你的球拍,不要抱怨太重.2. 用妈妈的球拍,不重,而且上流!

END OF STORY.

今天早上,乖乖背着妈妈球拍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