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孩,年龄,bully

(2009-07-14 11:01:34) 下一个
小孩的DAYCARE班上有6,7个小孩的,其他的小孩子都是2岁以下,最大的也就是20个月大,只有一个黑人小女孩2岁了。
记得第一次送小孩子去上学的时候,一进门,其他小孩子都只会傻傻的望着我这个生人,可就这个比较的的女孩一下就冲到我身边,开始要我的注意力,要跟我玩和说话,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有点要“占有”我的那劲头。
然后在我呆在那里“卧底潜伏”观察的时候,这年纪的小孩子一般都是自己玩自己的,谁也很少理睬谁。可这个黑人小女孩在我家小宝贝自得其乐的时候,就总是凑过去,搬搬这个我家小孩手里的玩具,拉拉那个我家小孩在玩的东西。反正就是一副我是你的BOSS的那样子,我家小孩做啥她都要插上一脚才舒服。虽然她的行为并不是很AGRESSIVE,也还算是可以接受的程度。但是我立即心里就开始知道她在这个教室里的存在就好比一群羊里的一只领头狼。于是我特意给老师聊开了下她。果然不出所料,老师委婉的说她是个好孩子,可就是喜欢做“BOSS”,或者她就认为自己是这个ROOM的BOSS。因为她年龄比其他的小孩都大。但是也有好处,因为她大一点,一般你可以给她讲道理。甚至可以用TIME OUT的方式让她明白什么做是错的。 话说到这里,老师不会多说,但是我心里就明白了。 然后老师安慰的告诉我不要着急,因为一般小孩到了24个月,他们就会被送到大的一个班去。现在因为她家父母还没有答应,很快她就会转班了。
果然我再去见到过她2次。然后她就不在了,特意问了一下,证实了她转大班了。
那天早上送孩子上学去,正在那里给他们一起玩,等着我家宝贝WARM UP,然后找时机溜走的时候,突然门开了。只见这黑人小女孩出现在门口,一见这些她原来的“小羊们”,立即高兴的脸笑开了花一样蹦了进来,老师楞了一下,然后冲站在门口的她的爸爸说你送错教室了,她应该到隔壁班去。粗心的老爸突然明白过来,不好意思的说忘记了。于是要她走到另外一个班去。那小女孩一听,本来开心的堆满笑容的脸一下就没了,使劲说NONO,不要离开这里到另外一个班去,连老爸来拉她的手也一个劲的挣扎开,反正就是不走。她老爸急了,一把想老鹰抓小鸡一样,把她抓到另外一个班去了,留下一大串小女孩的哭叫抗议声。
我和老师相视一下,先笑起来:“她不愿意到大班去,可能那里的孩子比这个班的厉害些吧。” 老师连连点头:“她到大班去变成最小的了,当不了那里的BOSS了。”
因为我家小孩子是10月份出生的,美国这边上学都按9月份作为评定年龄的时间。如果你9月份没达到他们规定的年龄,那就要推迟一年才可以上学。我常常觉得是个遗憾,总觉得早上学比晚上学好。现在想想以后我家女儿因为这个原因成为班上比较大的孩子从而减少不被别人BULLY的可能性,心里那个踏实。甚至于她还因为这个原因而成为“一头狼”,哈哈,那老妈我更不用担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