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3月小住有感

(2009-05-16 19:36:46) 下一个
原本只打算呆一个月的中国之行,在经过2次的延期后,变成了3个月的长假。终于在"小美人“(小美国人简称小美人)签证过期的最后一天,踏上回美国的飞机。 


1.物价
话说我第一次到超市去买东西,零零散散,就2塑料袋,一结帐竟然就200多人民币。这平时在美国用着美金数小,要是一次性要花个200对块钱的话,可能车里装起来都是满满的了。所以这一下感慨特别深,特别是一把拖把,可能是自己10+多年没在中国有买个拖把吧,当我看到收银条上一把很普通的布拖把就要30多人民币的时候。还真被吓了一跳。 印象中这样的拖把只要几块钱来着啊,就是在美国也不过几美金啊。什么时候飞升到30多了,这物价可不是翻几倍的问题啊。所以以后谁要问我觉得中国和美国有什么区别的话。我总是首先提到物价问题,然后就不由自主的拿这个拖把做例子。 
以前有国人到美国来。买东西总是喜欢把价格乘以7的汇率结算成人民币,然后就再给中国的价格比较一下就觉得太贵下不了手了,可是现在我回去买东西常常是把中国的价格除以7,计算成美金,给美国的价格已比较,我就觉得太贵,买了还要嗨哟嗨哟大老远抗回美国去不说,而其质量还没有美国的好,然后就下不了手了。 真是30年河东,30年河西啊。 最后我回美国的箱子里基本上都是给小珠珠买的书啊,dvd啊,学中文的图片啊啥的。 仅有的几件我买给自己的衣服都是我在街上那种小店里淘的便宜货,但是样式比较新款一点。就为这几件衣服还差点被俺家人以为俺在美国的生活有多么的“水深火热”呢。嘿嘿,连他们自己都动不动就上那商店里去一买衣服就是几百几千的,我这“海外半个美国人“还好竟上街边小店里淘几十块钱的便宜货。想要给他们解释我真的不觉得花那几百几千的的在大商店里的那东西值得我搬回美国的道理吧,又觉得有点对他们”太深奥“,难以理解,干脆就不理会了,嘿,他们想什么就是什么吧。

2.那同一首老歌
回去了,还留在家乡的老同学自然是要聚聚的,吃吃喝喝完了,娱乐活动还是需要的。特别是有几个同学对唱卡拉OK特别感觉好,所以一般吃完饭后,就他们几个叫嚷着要去K歌,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喝高了就是要去吼几嗓才舒服,而其喝高了,平时说不出来的话只有靠歌声来表达了。晕哈,我当初想,我这呆在美国乡下的老农民,离开祖国繁荣的歌坛也是有好几个年头了,除了当初俺青春时候会唱的歌外,近几年流行的歌俺可是一个都不会,当红的歌星也是一个都不认识啊,你这拉我上KTV去唱歌,不是明显”欺负“俺这农民,给你当忠实的听众啊,不中,俺不去的。 但是拧不过”大腿“啊,还是被拉了进去。 这一进去刚开始还矜持的想,嘿,我土,我不让你们知道总成了吧,俺就坐这里不点歌,听你们唱,你们总不知道俺不会唱啊。 可是一听音乐响起来,得,这歌怎么这么熟悉呢,再一听,嗨。这不就是俺们青春时候最流行的歌吗。终于看看俺手里塞进来的点歌本一看,晕了,这敢情近10年的祖国歌坛正没啥大变化啊,这歌本上的歌,百分之70,80还是那10年前的流行热门歌。 在看看俺们的老同学们,就算生活在祖国歌坛的前沿,可唱的歌也还是俺们青春时候的热歌。心里那个温暖啊,于是常常就有了仿佛又回到了N年前,我们都还是那青春年少的时候,聚集在街边小小的卡拉OK店里抢这话筒飙歌的时候,只不过以前的简陋的街边小卡拉OK店,现在的是所谓的”豪华包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接着侃啊!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了啊?三个月就逛了一次超市?那不是白回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