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歌行

瞎唱,瞎说,瞎闹。 哈哈,我的博客我作主
正文

大表姐和她的嫁人故事

(2007-01-08 13:37:08) 下一个
大表姐是我们这一辈中的老大,我还没出生,她都快大学毕业了。除去她年龄比我大,还因为她没上高中就直接考进了大学。

大表姐的聪明传奇,我们后面的这些都耳熟能详的,比如她小的时候爱翻外公的藏书,看着看着,就看懂英文了,上课光看小说,考试照样得第一。所以叫传奇,因为我怀疑里面有多少水分,我小时也翻过外公的外文书,还把书页撕掉也没学会英语。上课一样不听讲(不看小说,我上课爱睡觉_:$ ),考试就总是倒数的。我是没什么压力,反正我最小,还曾被老师疑为白痴,最倒酶的是其他几个功课也很好的表哥表姐,刻苦都不讨好的,外公常跟外婆说”那些孩子啊,都没那个天份,看老大可没废过力气。” 唉,我都替他们郁闷。

大表姐的聪明和她的怪脾气是成正比的,有过之而无不及,她和我妈最好,就想和我妈一样做个心内科医生。可是她考大学分数太高了,没轮到医大就被清华录取了。她不想上打算重考,闹得天翻地覆才妥协了。去了清华,她还是牛,据说有次大家让她介绍学习经验,她就说了一句” 没什么可说的,我就是聪明呗!”

大表姐特丑,我没见过她几次,都还记得清,特长的脸,两只大牛眼,薄而细的嘴唇。不但丑,她1米78的个儿还是个驼背,大概是上课看小说大多了吧。

我上初中的时候,她在麻省读书,有个清华同班同学追她,她嫌人家脑子不好,不聪明,不嫁。家里很急,我妈出国,周末特地飞到她那里劝她。她就是不肯,说没感觉,不能将就。

这事就这么过去了,我猜我妈啊,我大舅,大舅妈啊那时心里都拔凉拔凉的了,倒是我外婆说,与其勉强嫁个不合适的人,不如自己过也挺好。反正大家都认定她是很难嫁掉了。

结果,我刚上大学的那个秋天,家里忽然接到大表姐的信儿,说要带男朋友和他妈来中国见面,对方是个双博士,让大家审核审核,我外公高兴坏了,把大家都叫到上海。外公后来总说那一年有两大意外之喜,一个是大表姐有结婚对象了,再一个就是我考上大学了。

对方是个德国人,文弱书生似的,比大表姐矮一点儿比她小4岁,人一点儿不丑。有点儿缅腆,不过英语说得还不错,倒也有问有答。我是听不懂,只能缠着我妈翻译,只知道他说,他想娶大表姐的原因是她能理解他和他的课题。他的妈妈很建谈,可是她只能说德语,只能和我大舅聊两句。有趣的是,我大舅曾在德国学习过3年,就在对方父亲任教的那所大学。可惜那位大叔几年前过世了。不过我大舅和那位德国老太太一致坚信,这就是缘份了。

总之见面见得大家很满意,大表姐就这么嫁人了,又过了两三年,她在41上生下了一对双胞胎。那对宝贝儿出人意料的漂亮,而且是黑头发黑眼睛,就是皮肤是很白的。聪明不聪明不知道,听说很爱撕书玩儿,希望不是个坏兆头。

做了妈的大表姐,怪脾气一点儿都没改,有一次我大舅顺道看她,只待了一周就跑到我的小表哥那去了,说大表姐家在过建康生活,只能吃生冷食物还不给吃饱。走时她也不送,理由是她们家的游泳时间,不能耽搁。我大舅无可奈何之余对我小表哥说,难得他们两个怪人凑一起认真的过怪日子倒也能自得其乐,只盼孩子们不要教得古怪就好了!

这个是看了烟缸儿的男女漫想想起来的,挺好玩儿的就写了。我觉得男女之间的事,没什么规则道理好坏可说,两个人能过到一起,开心就好了。
_(a)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