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的博客

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Happy Everyday!
个人资料
正文

北疆之秋行色日记 (一)

(2008-10-13 10:05:56) 下一个


起初,新疆对我来说只是一生一定要去的地方之一。孰料今秋十几天一路走来,这片宽广热烈,俊秀狂野的土地完全征服了我,他已成为我心中的情人。每每回想在新疆的日子,那份悸动好像青涩年华时懵懂的爱无需理由,只有心跳。。。







这一次的行色新疆可谓是偶然中的必然。从小时候电影中看过的天山和草原,到羡慕网友77和枫雨霖的新疆游,爱上摄影后的我不再只是向往,一定要去,去新疆 - 那该是怎样的一片广阔无垠,让人们留恋狂想好片连连!

9月的这一天,北京仍觉燥热,乌鲁木齐一场难得的小雨带给人一阵秋意浓浓。出租车驶入市区后速度减缓,我将窗户摇下,任雨珠淅淅滴落脸上,看着外面不宽的路上车流不息,两旁的商铺很有点南方城市的风格,行人中时而出现衣着不同的民族提醒我:到了!耳边是司机师傅对美好生活的赞叹和向往,不长的路途上,我们的话题从车费扯到民族通婚,从他当兵的爸妈聊到王震当年如何如何,这热情的西北大汉再一次证实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真理。

一切安顿好后,穿上防暴雨的冲锋衣,我迫不及待地冲向了街头,扫街永远是了解一座城市最好的方法。潮湿的空气里飘动着一股新奇的味道,然而传统和现代相交中,大巴扎过多的商业气息没有引起我的兴趣,无需方向转身就扎进小巷中漫不经心地游荡,生活在这里最真实-


馕!香喷喷,金灿灿!如此般铺天盖地,仿佛不买一个就是天大的罪过。
1




维吾尔哥哥就是热血,拉着我一定要问个明白:“你说,是我的馕帅还是我帅?“
这个问题有分量,为了不影响民族团结,我很认真地看着照片回答他:“都帅!“
“哈哈哈,那这个送给你吃。你跟我回家吧。“
汗!一个馕就想当聘礼,这个哥哥不傻,呵呵。
2




做手抓饭的大厨。抓饭的原料是用新鲜羊肉,胡萝卜、洋葱、清油、羊油和大米一同炒成的,很入味,越嚼越香也很饱人。仔细打量厨子,估计这道菜对皮肤也有好处。
3




烤羊肉串,街上到处可见,但显然各家有各家的高招。新疆的羊肉味道就是不一样,鲜,嫩,酥!
4





为了省心省力,此次我选择了朋友推荐当地口碑不错的“神奇风光摄影旅游“。报到时认识了来自大江南北的色友们,发现原来女性很少,长者居多却个个精神矍铄,灰仆仆的摄影包和伤痕累累的水壶令我这个初学者肃然起敬。听着前辈们也用兴奋的口气谈论未来十二天四千公里的行程,想到明天即将上路,一切的等待将不再是等待,我竟有些不知所措了。

领队老师是多年资深业内人士,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笑嘻嘻地在地图上画出了我们的路线,一看吓一跳,原来“这一大圈“仅仅是新疆一隅,真就应了那句话: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从这一刻我爱上了他,象一个伟岸男人博大的心胸,浩瀚深邃得令人迷离。
5





待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你下手快. 这第一张里可圈可点的妙处至少有三. 其中后面墙上小方洞里那负责手抓饭的大厨回身窥视的瞬间, 绝了.
北京西城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几位朋友的支持。二,三,四已经上贴,可在左边找到目录。和大家分享很高兴!
ABS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续传!这是国内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酷!期待下文!
beauty-hua 回复 悄悄话
新疆的馕甘香脆韧, 想起就流口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