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的博客

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Happy Everyday!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小鹦鹉 (图)

(2006-10-29 10:43:30) 下一个

小时候我有过一只这样的小鹦鹉,外公买给我的,不过只有一只。笼子从来不关的,它可以自由出入。

每天我早上起来,放学回来它都会飞过来,盘旋三周后站在我的肩旁上歪着脑袋看着我,要么就是站在我的头上,偶尔还要在太岁头上方便一次。它也不认生,同学们来的时候,它肯定是给足了面子,和每个人都很友好,被它在头顶上方便的同学更是受宠若惊地大叫大喊, 哈哈。

我写作业的时候,它还会站在旁边哆我的铅笔,好像就是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小黑头要动来动去的。真的是好玩极了!站累了,它就闭上眼睛打盹,还一晃一晃的,我把手伸出来,它就会跳上去,跟着我的手回到笼子里去睡。

我们吃饭的时候它也会在桌子上走来走去的一起吃。记得它最爱吃面条,一次可以吃三寸那么长呢。最逗得就是它在外公的白酒杯里洗澡, 它以为那是水呢,玩起来可高兴了。一不留神,它飞到小酒杯上就开洗,不出五分钟,哈哈,你就看它吧,眼睛眨巴眨巴的,飞不动了,走路左右打晃,和人喝醉了是一个样子。

最吃惊的就是它还会打滚,可不是我教的。桌子上有个兵乓球,它很小的时候先是用嘴滚着玩,大一点有劲了就能两个爪子抱着球一起滚。头一次看见鸟儿居然可以收起翅膀后背着地,吃惊不小。可惜,后来它长大了就不这么玩了。

小鹦鹉陪了我将近10年。后来它在前胸长了个蚕豆大的瘤子,那时候没有宠物医院,外婆只有定期地给它擦点碘酒消毒,也没有什么其他办法。有一天我们从外面回来,看到它倒在我的书桌上,旁边是那根它最爱玩的铅笔。。。

小鹦鹉带给我童年无限美好的回忆,也让我第一次了解永别的含义。长大以后多次想再养一只,无奈自己也像只鸟儿飞来飞去的无定所,算了,再小的活物也是生命,养了就要负责,还是留份思念也是一种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