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es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切莫太早论成败

(2010-03-28 14:42:07) 下一个
这是十年前一旧友主创的公司里的事.
S在hypsm毕业前,已有very smart kid的名声.属于每年最多见到一两个的那种.(今年是一个华人孩子,还是头一次)
S一毕业,即被华尔街最赚的一个部门找去做事, 做大型交易系统.那个部门的头,后来成了CEO,现在报上常见.
半年后他觉得那个人人想挤进的部门很没劲,无聊极了.方才觉得华尔街不是他的地盘.
打电话给我旧友说想离开.后者正好开始他的新公司,将他召回,主持技术.

某次和我老友吃完午饭,他让我抽时间去会S一
以后的一小时,大概是最折磨的谈话.
这个21岁的小伙子,毫无表情的脸一直盯着屏幕,跟我一问一答的聊着.
身体在椅子里一直前后不断地快速摇动着.看得我晕船一般地头昏.
其中他提到为啥离开那个部门,he just hated it.
我答完他一些问题后马上逃离.我也想象得出,银行里从技术到MD会怎么待他的.
再见到我朋友时,问他S是否有autism或者AS.他大笑不已.
再一年半后,他们上市,股价成了天价.
S是那一批人里最成功套现的.那时市场已经跌了很多,大多数人观望着期待市场复原,他毫不犹豫地卖出.
按我估计,如果在那个银行呆着,即使做得非常成功,10-20年以后的总和也难胜过.
在25岁时他离开那公司.退休了.

后来听朋友说他去了欧洲买赛车,一直练习着,想成职业赛车手.

至于成败,一句老话:塞翁失马,岂知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深深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