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神对话-1

(2022-05-02 17:29:55) 下一个


非常感谢“未完的歌‘的推荐,刚读完第一册,非常棒的阅读体验,感觉是今年读到的最棒的一本书了。


很庆幸在此之前读了几遍圣经和美赫巴巴的传记和著作,帮助我能够很快接受书中的神的话语。相比于从佛经,基督还有美赫巴巴视角里传递出的神,最喜欢部书里的”神“。

圣经里的神是公正严厉,不苟言笑的形象,而且老生气,我需要一边读一边找出我认可的理由来试图解释神的愤怒的合理性。美赫巴巴传递出的神的形象更包容,更丰满,更平和,但是有些反复无常,有时以难理解。
<与神对话>里的神是我所能想象的最完美的神,风趣幽默,无比耐心和包容。

对于我个人来讲,这次的阅读帮我从更深一层来理解以前领悟到的东西,佛经是严肃的,侧重的更多是灵性道路上的方法,圣经是严厉的,里面的罪总带来些沉重,《与神对话》里的神徒是非常的活泼,无比的包容,他对圣经有深一步的阐述,另人吃惊的是还有批判!基督教还有佛教里的圣多是苦行,单身,离世,圣经尤其佛经对严肃的修行人有极好的指导,《与神对话》则对饮食男女有更大的指导,这里的神谈及人与人的关系,谈及性爱,谈及家人孩子教育。

很多惊人眼球的言论:
1)最懂的爱的人是那种以自我为中心的人
2)最高的选择是为你带来最多好处的选择
3)先行而后思
4)让你的爱把你爱的人推进世界————让他们去完满的经验他们的身份,这么做你才是真正的爱过的人。

这里的神说没有罪,没有业。每一个灵魂都是神,是起点亦是终点,天堂就在当下。

书里包含面很广,与我以前的阅读领悟没有任何抵触相悖的观点,感觉是非常值得读的一本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