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帝为什么不砍了那棵树?

(2022-02-15 13:00:15) 下一个

很喜欢与孩子们一起讨论圣经里面的小故事。

一天问:上帝既然是全知全能的,他为什么不事先砍了那棵树,还特意提醒亚当夏娃不能吃,如果上帝事先砍了那棵树,说不上我们现在都在伊甸园里玩着呢。在这件事上上帝有没有犯错误?有没有唆使误导的责任?

想起我小时候因为家在村子里,大人们总叮嘱我们不要玩火,每年村子里都有因为孩子们玩火发生的惨祸。还有我自己孩子们小时候,总担心他们到厨房里玩刀。圣经里把那棵树称为生命树(Tree of Life),就表明了那棵树的重要性,可能就象我们厨房里的刀和火,无法从这个世界去掉。也象我们的黄河,是我们中国人的生命之水,它孕育生命,可是每隔几年发洪水侵吞生命。我们无法因为它有害的一面去除掉它。对于生命树,世界上所有的有形之物都有有利不利善恶两面,这可能也是上帝只能警告亚当夏娃的原因所在吧。随着网络的普及,感觉现在的网络也成了那棵没法砍掉的树,每天都在费尽心计的同电子产品争夺孩子。网络已经浸透到日常的每一个角落,似乎每个角落都藏着条引诱孩子的蛇。做为父母,我们知道危害,却无法去砍掉网络.

 

夏娃亚当因为吃果子变聪明了,就被赶出伊甸园,是不是又有点小题大做,心胸太狭碍了呢?

我上班的路旁有一家 Golden Club,外面的看起来象一个宫殿,有各样彩色的灯光,以前孩子们看到都觉得很漂亮。去年我带着孩子经过的时候,大女儿一下捂住弟弟的眼说不要看,不要看。看她的举动感觉有些遗憾,无暇的童心已经有了杂染,这些俗事的知识聪明还是晚些知道的好。如果我有一大堆孩子,其中一个知晓了男女之乐,知道了赌博喝酒会了世间的心计诡诈,最明智的选择只能让那个孩子从家里搬出去,否则对其它的孩子们很容易带来坏的影响。或许上帝面临的是同样的选择,为了伊甸园里的神圣,只能让夏娃亚当出了伊甸园。

读经典应该是一生的事情,每读一次都会有不同的领悟,通过读圣经能够认识到自己的成长,很有意思的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