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蝼如蚁

(2021-04-19 10:58:40) 下一个

最近迷上了宣化上人的讲经,找了上人的一些书来读,上下班的路上听了他的几场法会。上人的偶像是虚云大师,上人同我读到的其他的虚云大师的弟子一样无比的敬重大师,修持上亦如虚云大师一样的严格。当读到宣化上人弟子的追忆,发现上人的弟子也是无比敬重上人的精进修持。身体立行是无言之教,也应是最高层次的教育了。

听上人讲法另一个深深触动我的是镜头偶尔扫过的台下听众。暗色朴素的衣服衬着一张张虔诚或呆滞的脸,都是那么普通,那么不起眼。人与蝼蚁有何区别?扫过他们的脸我有些冷酷的想:如果能够放弃心机,放弃争吵,放弃华服美食,能够通过念佛得生西天,脱离这些个普通至极的身体,这些人为什么不能真心去做呢?这是多么划算的交易。我内心做出如此评判的那一刻,好象帝王俯视众生一样,忘了自己的脸孔和身体何尝不是如此的渺小呆滞,如此的普通如尘土。那我又为何放弃不了这人世的琐碎呢?

很喜欢上人说的:”在死的时候,你必须舍弃一切,在活着的时候为什么不能这么做呢?活着时已象死去一样,生死究竟有什么分别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