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遇

(2006-10-28 12:31:19) 下一个

 

 


你笑得那么美,
晨风轻拂一湖水。

还记得那颗弯脖子枣树吗?
它肯定偷笑了整个初夏,
那些等你经过的傍晚,
总把几朵小花藏进我的发。

你知道你多可恶吗?
全因了你,
才每日求神让我快些长大,

多想,在你的新娘来到前,
让你看到我的美啊!

还笑,还笑!
害我心如少年时乱跳,
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
长大不好,多不好!

宁愿只要,
儿时的小花裙,你的笑,
偷望你一眼,
幸福的,淡淡味道。

只为再遇你,
笑着醒来,含泪睡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只在此山中 回复 悄悄话 诗是雅品,与诗关连的,就与雅关连.

花菜的诗自然是雅品,但俏皮,与人不同.如启功的书法,本是皇家的瘦金---高贵,但多了潇洒,就又不只是高贵了.

花菜在诗外也如此.从诗外读到诗内,再从诗内读到诗外,雅而俏,抚掌而笑.

题"梦遇,修改一下,结束我得写手生涯,还是看人写诗好:)" 使人想到:
"靖哥哥,靖哥哥,你杀了我吧,你杀了我吧!"
黄蓉就是这样常耍欲擒故纵.
黄蓉就是花菜.花菜就是黄蓉.

我说过,天用莫如龙是实在人.
品了,回说
" 还不错啊..."
龙兄能说这话,是表示极赞赏了.
俏皮的花菜这样答:
"谢谢阿,你人真好---"
出其不意.
老实的龙兄只好
"................"

龙兄只是实在,不傻.

对付黄蓉只有装傻.
"千万别结束,不为你自己想,也要为芸芸众生考虑,没了抒情诗.他们怎么活?------诗中的"你"象阳光下的水滴!"
果然:
"你的回帖害我对着镜子偷笑了好几次~~~~ "
再装傻:
"鬼鬼祟祟干吗?Yes is yes, No is no. "
又果然:
"大笑怕过于自恋,不笑又流于虚伪,折中就选择偷笑了."
"希望能学会偷笑 OR 窃笑 "
"那你是常大笑还是不笑?:)~~~haha~~"
"惭愧,不是大笑就是不笑 "

这些是花菜在诗外的俏皮.再品她(他?)的诗:





你笑得那么美,
晨风轻拂一湖水。

还记得那颗弯脖子老树吗?
它肯定偷笑了整个初夏,
那些等你经过的傍晚,
总把几朵枣花藏进我的发。

你知道你多可恶吗?
全因了你,
才每日求神让我快些长大,
多想,
你的新娘来到前,
让你看到我的美啊!

还笑,还笑!
害我心如少年时乱跳,
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
长大不好,多不好!

宁愿只要,
儿时的小花裙,你的笑,
偷望你一眼,
幸福的,淡淡薄荷味道。

只为再遇你,
笑着醒来,含泪睡去。




---------很得弘一的精髓,只是多了俏皮.
弘一离我们远,花菜却总在我们周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