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下雨天,干活天—给我的肉肉喝足雨水迎新年!

(2021-12-31 08:56:56) 下一个

首先祝大家欢欢喜喜辞旧迎新!新年快乐!

连着下了快一周的雨了,喝足了雨水的肉肉马上长高了,还长出了许多新芽,仙人掌则出了很多小头。真是老天给我的新年好礼物。昨天我记录了一下,贴过来。

【下雨天,干活天】
去看了几个苗圃,下雨了,人家都把肉肉盖起来了,怕淹死。只有我趁这个机会,把我的花尽量的搬到了雨水中,准备再施上肥 ,让它们吃饱喝足。

即使那些盆底没有洞的我也让他们淋透了,再把水尽量倒干净。敢这么做,是因为我知道我的花有多么干,敢折腾它们。结果我今天栽花的时候居然发现那个很少浇水的扦插的半大盆中下部的栽培土还是干的,那可是连着在水里浇的啊,足以证明我的做法是正确的。

这个礼拜吸够了水的盆很多新芽都发出来了 ,千兔儿叶子变得绿油油的非常好看。

所以昨天下午我就开始把走廊上里面的花盆大大小小都搬到前面淋雨去了,5 点前又把它们搬回来。总之你要知道你的盆里的水多少,也要知道多肉的习性。一下雨,肉肉也更有看头了,颜色很漂亮。
就这么搬来搬去也走了2000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您也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学习啦。我以前一下以为多肉不用浇水呢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感谢你和大家一年的陪伴,感恩!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真是这样,不但长得快乐,还发了很多新芽!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好的我会的。就是贴图为什么会变了方向不明白。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同祝!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花姐新年快乐!感谢姐的一年陪伴。祝姐身体健康!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肉肉们最近可高兴了,都变绿色的胖嘟嘟的了,感谢老天送来的雨水。新年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花坊姐姐的肉肉养得好,能让钱串子长得那么长,花儿也漂亮,请姐姐多显摆!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新年快乐!不好意思照片不知道为什么贴上来变成横的了,本想一会儿再帖些照片,结果给置顶了,补贴不成了。下次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