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30岁上海男人的30次相亲经历

(2014-06-06 18:44:37) 下一个

 

2014-05-19 每日上海

 

首先出场的是一号女主角
 


 

(为了方便,我就排序从1号——30号了)。


出场之前,要介绍一下我的大姨妈,女孩子一听到大姨妈就都明白了,每月一次,雷打不动,除非安全措施没做好,万一她不来,你的噩梦就要来了。

我的大姨妈,就是我妈妈的大姐,正宗的上海老阿姨,我的神啊,真的是每月至少一次,喜欢来我家串门,唠叨家常。

唠叨,婆娑,善良,挡不住的火一样的热情,有着不屈不挠的精神,生活的沧桑并没有抹去她的热情,她把她对党和国家,对社会的热爱,统统注入了帮别人介绍对象的伟大事业中去。

她是一个见多识广,三教九流,广交朋友的人,从路边跳舞的舞搭子,到人民广场相亲角的老头子,从一起旅游的老干部,到安利保险的推销员老阿姨,她都认识,而那些人都是有儿女的。

于是,大姨妈如鱼得水。

那天,大姨妈来我家,我正好在,于是,故事开始了


 

当时的,我27吧,当时正经历过两次刻骨铭心的恋爱,正处于百无聊赖的状态,去么就去了呀,反正没有相过亲,就当好玩呀。


 

1号女孩子,大姨妈说了,芭蕾舞的过奖的哦,162,90斤,做培训的,很有气质的。毕竟是我第一次相亲,于是我提早半小时来到了真锅咖啡。点了2杯咖啡,一点小食,我准备了好几个开场白,还有好多笑话,有荤的,也有素的。

人来了,10分钟所有的小食消灭光了,20分钟,第二份也消灭了,n分钟后我到家了。

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我的第一次相亲啊!后来我大姨妈和我妈解释,芭蕾的过奖的,(是她10岁的时候),

女孩子的大姨妈告诉我的大姨妈(她也6年没有见过她侄女了),90斤,是6年前,现在是90斤+60斤。

那就是一块麻将牌(上面印着一颗花)


 

相亲总结原则第1条


 

大姨妈说的=25%


 

要明白一个真理,理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就像生活中的一样。


如果有一件事和你说的天花乱坠,最多相信25%,即,对折,然后再对折


 

2号,外企女

阿姨妈被我妈狠狠数落了一顿,但是她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并且拍胸脯保证,下次不会了。

调查清楚了,日企,月薪7000,约在上岛咖啡。

人来了,脸蛋70分。

有人说男人的视线最先接触的是女人的胸部,事实是,我是一个男人,一个正常的男人,我看到的是a cup,算了,或许人不错。

那个,那个谁,来帮我搽一下,你们怎么回事啊?

我刚想起身打招呼,她先和服务员打招呼了

接下来半小时,我都在听她说她们日企里的琐碎的勾心斗角的事情,那个那个谁哦?怎么怎么样哦!

那半个小时,我只是目光呆呆的看着她的胸部, 我承认,我只是一个男人,一个庸俗的男人。


相亲总结原则第2条

我不是不能接受a——cup的女人,但是我不能接受一个a——cup心眼的女人


 

3号,纯情女大学生

我申明,我事先是不知道的,知道的话,我肯定是不会去的。

同济的,也是上岛咖啡。清纯+青春

我问她的问题是“你那么小,为什么要出来相亲啊”

她问我的问题是“你喜欢sj吗?”

她的回答是“我爸妈怕我毕业以后找不到男朋友

我的回答是“sj是谁???”

后来我知道了sj就是Super Junior,但是我不知道她后来毕业后找到男朋友了吗?


相亲总结第3条

对女孩子来说,找男人不等同于找工作,不是找到一个算一个


 

我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我的大姨妈,我大姨妈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我妈,我妈再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我

无语啊。就这样,我的3次相亲都给了我著名的大姨妈? 寒啊

于是,我妈登场了

4号女嘉宾丽丽


我也认识的,从幼儿园就认识的,我妈和她妈是三十多年的小姐妹。有点青梅竹马,知根知底的味道。

我妈和她们一家去新马泰旅游了一次,然后严肃的和我谈了下,儿子,你如果和丽丽结婚,有几点好处。


1, 大家知根知底,不用再互相了解了。


2, 她家境真的很好(汤臣高尔夫有2套房子,还有其他的房产),她父亲公司经营的很好,你可以少奋斗20年了。

我和丽丽见面了,约在正大的新元素,我最常去吃饭的地方。

丽丽来了,真是女大十八变啊,当年的小胖妹,现在也算亭亭玉立了。

期间省略100字

晚上我妈和我说,儿子,你要发达了,我和丽丽她妈商量过了,以后你去接手她爸爸的公司


我打断了,很严肃的对我妈说,丽丽什么都好,人也很善良。但是她有2个我无法接受的情况


1, 没有上过大学,很难交流。


2, 没有上过班,她唯一的工作就是花钱。

啊拉娘也算一个很令的清的人,没有继续说下去,回头幽幽的说了句“那么好的姑娘”

唉!我也唉!


相亲总结第4条


就算你有金山银山,可那不是我的,你硬要给我,会压死我的。

我不要门当户对,我只要关上门来能说说心里话的女人


 

第5号是朋友的朋友介绍的


 

平面模特,很漂亮的小姑娘。

第一次她约的地方,是在龙之梦顶楼的左蓝,我找了半天,拐弯到了顶楼,然后再走上去,环境是很好的,所有的餐具是蓝色的,整个餐厅只有我们两个人。忘记聊了些什么了。买单加上服务费1000不到点。

第二天,是在巨鹿路的无二,就是莹七旁边,碎石的小路,灯光打在竹子上,I like it,买单800多。应该是。

第三天.人民广场,世贸上面的一个酒店,也是糊里糊涂的。吃饭,走人。

第四天,好一点,似乎是在东湖路的那个老洋房,也是西餐,似乎是靠近江苏路,只知道怎么开,不认路了。

第五天 也是辣辣贵,

我承认,男人总想找个实惠点的女人,如果有人说我抠门,那就算我抠门吧

后来也联系过,是问她去哪里吃饭环境比较好。是和别人去的。

这也是认识吃饭达人的好处之一,呵呵


 

相亲总结第5条

男人是长期饭票是没错的,错的是你不能让他在爱上你之前就明白这个道理


 

6号,我妈同事的朋友的女儿

本地小姑娘,就是“今天风很大”可以念成“轰度来虾大”那种。

我妈说,很实惠的,绝对过日子那种。

我咬咬牙,行,见就见把


很朴实的女孩子,就随便聊聊天,不知道怎么聊到房子了。

小姑娘说,她家拆迁分了三套房子。然后问我家里多少套房子。

我看着她骄傲的表情,我笑着随口说,我只是和父母住,还没有买房子。

啊?这怎么行,这个绝对不行的 (此间省去100字)

这年头,连本地小姑娘都靠不住了,真没有想到。

我希望我的爱人关心的不是我有没有房子,而是我。


相亲总结第6条

能为你挡风遮雨的,除了房子,还有我,你的男人


 

7号女嘉宾,我客户的侄女


 

实在是盛情难却。每天来电话询问情况。

见过几次面,对方肯定是看上我的,可是我根本没有那个心思,而且我问题的关键是我根本不能得罪,也不能拒绝。如果拒绝了,我可能失去那个客户。

最后,我想出了一个卑鄙的办法,请小姑娘去采蝶轩吃饭,然后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告诉7号,我还忘记不了以前的女朋友,目前我的状态不对,如果我现在和你谈恋爱,对你不公平,对我自己也不公平。

然后,慢慢分析给7号听。(一定要装作为难,可怜的样子)最后,请她告诉我的客户,是她看不上我,这样,有几个好处。

1,大家都不要有压力,可以从朋友做起。

2,给我一点时间和空间,让我恢复过来,说不定到时候真的会有发展(缓兵之计,谁会真的等你那么久)

3,请她可怜可怜我,我不想失去这份工作。

然后,我装作很无辜的告诉我客户,你的侄女看不上我


 

55555555 我哭

这件事情是我的错,我承认,如果你一上来感觉就不对,一定要说清楚,最简单的,就是不要回短信,msn删掉,电话说忙,一般不会有人来死皮赖脸的,大家都懂得。

相亲总结第7条


相亲和谈恋爱一样,需要对的时间和对的人,如果你觉得她实在不对,请告诉她,你是gay。


 

我总觉得,任何事情,如果带着很功利的目的去做,其结果必定是悲惨的。我碰到过一个恨嫁女,说来听听。

8号,英国留学归来,美资的建筑设计公司,在淮海路


 

长的很秀气,家世也不错,比我大半年,就是现在最热门的词,所谓的剩女


她把她所有相亲的对象,裂了一个表格。年龄,收入,性格,外貌,开什么车,住哪里的房子,房子价值多少,进行科学的分析,然后打分,最后前三名的,进行面试。(这是我后来知道的)

第一名,做投行的,36岁,年薪300w,长得一般,开x5的,脾气古怪,控制欲强,最后out了。

第二名,某小开,32,潇洒,能力一般,但是性格很讨巧,最后发现同时交往几个mm,故out。

第三名,我,打工的,经过交往,最后主动申请out。

因为我打定主意,这辈子再也不找比我大的女人。我不想找一个小妈。

某天深夜12点多,我在msn上看到她,问,干嘛呢?

回答,忙~正在打分。

她还在那边默默耕耘着,多么可歌可泣的精神。

相亲总结第8条

爱情不是一个打分的游戏,剩女是一道无解的难题


 

9号,说说9号把。面孔90分,身材90分,性格90分


某天朋友说要介绍个美女给我,我承认自己是外貌协会的,那天晚上约在musu2。

一看,果然是美女啊!!!我in了个么就喝酒玩骰钟了,那天几个人喝了3瓶吧,是喝high了,交流的很好,很和谐。

然后打车送她回家,小姑娘估计对我也蛮中意的,一直靠在我身上。

你家在哪里,我问她。

今天,我能跟你回家吗? 哇哇哇哇哇哇 我的头上飞过了1只乌鸦

我册呢,我当我听错了,我又问了一遍。

我愣了一愣,今晚我妈到我这里来整理房间,家里有人不方便。

哦,那么我们去开房间把,

噩噩噩噩噩噩噩噩噩噩噩噩噩噩 我的头上飞过了2只乌鸦

我试探的问了一句,要带套吗?

不用,可以内射,我在安全期

然后,小姑娘用楚楚可怜的眼神看着我,“求求你了,求求你了”

如果仅仅是 一夜情 也就算了,可这介绍的女朋友,弄要我哪能办。

我突然觉得有点闷,想起了著名的百人斩的故事。

算了,我还是不要被斩了不是我怕不干净,至少,我是一个精神上的处男。

很多时候,上床的越早,分手的越快(也有特例)

如果你不想结婚以后戴绿帽子,最好交往半年左右再上床。

相亲总结第9条

相信我,酒吧里是100%碰不到好男人和好女人的


 

阶段性相亲小结


 

写到第10个了,我开始送大礼了,说说我相亲的一些个人体会,当然,每个人的体会不一样,经验也不一样,我只说我自己的体会。仅仅作为参考。


 

首先,相亲,相的是细节


 

我总是通过细节判断一个人的性格,爱好,家世。

这样可以大幅提高效率,找到共同话题。

比如说,一个女人看一个男人,就看几个就可以了,1,手表,2,鞋子,如果没有戴手表的话,就看鞋子,这是最容易分辨的。

手表,你就先看戴钢表还是皮表,然后有机会的话再看什么牌子,牌子我就不说了,对法,山上懂得人比我多多了,什么样性格的人戴什么样的表(比如戴欧米茄的基本都是高级打工仔)。或者不戴表。

旅游鞋,adidas的,还是nike,adidass是ad colour的伐,是潮鞋,还是基本款,如果是基本款,我会首先倾向选择,因为这个人低调而实在。

潮人,基本就是小册佬,没定性。

如果是皮鞋,穿的是1000块的,还是3000档次的,或者碰上穿6000以上菲拉嘎莫的。皮鞋的皮质是看得出来的。你可以由很多的细节来判断一个男人。

我觉得,一个男人要是不舍得为自己打扮,大多也不会舍得为你打扮。

好,说说我这个相亲n次的男人是怎么看,怎么判断女孩子的。

女孩子出来相亲,基本都是会精心打扮的,但是我首选的肯定是打扮痕迹不浓,要拨开伪装好麻烦的。

我第一个,观察的,不是衣服,不是包包(现在90后都用lv),也不是手机(不用新款手机的女孩子很少),皮夹子(你基本看不到,因为是你买单)。

更不是香水,(我鼻子不好,分辨不出,我想大多数男人都会觉得那个技术难度太高了)

如果是外表方面,我第一个观察的是项链,这个女孩子戴的是什么项链,什么材质,水晶,铂金,社么颜色,玫瑰金,还是银色,还是没有戴项链,这是会让我第一个有印象的细节。

然后,我观察的,仍然是鞋子,如同阿喀琉斯之踵一样,一个人如果要伪装,会从头开始,最后才轮到鞋子,所以,我认为这会是弱点。

然后就是吃饭的地点了,我通常会让女孩子来选择,由此看出她们日常活动的主要地点,一个人基本不会把约会地点放在她不熟悉的地方。

消费多少不是主要的考虑因素,你可以根据她定的餐厅,知道她是什么口味而已。

比如说你试探的问,你最喜欢吃的一道菜是什么?由此你可以推断出她口味属于什么菜系,是不是肉食动物,可以减少很多额外的浪费,额外的吃力不讨好。

当然这个对男人也适用的。选择餐厅当然也很有讲究,这里就不铺开来说了,点评网上都有。


然后就是谈吐了


这个是重中之重。

我一般是不会问工作的,因为我觉得问这些的人都很戆的。(下班了还要问,白痴,要问在相亲之前找大姨妈问问清楚,大姨妈保证会告诉你的)

我会问几个问题,

1,你喜欢去哪里旅游?你去过哪些地方?

她是热爱海岛沙滩,还是喜欢繁华的购物城市,还是喜欢爬山。就可以判断出她大致的情趣爱好了。

另外,旅游是一个人经济实力的直接体现,反映的出一个人经济实力的,肯定不是穿什么衣服,用什么名牌包(k姐,二奶还用爱马仕呢)

2,你喜欢孩子吗?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唉, 问这个可能比较挂三,

但是,我肯定,你问出的效果,会给你满意的答复。

有的女人,听到这个问题,会很尴尬,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回答,这说明她根本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也说明她没有考虑过结婚这个事情。

而且,回答时候,你要看她的神态,是兴奋,还是讶异,是不感兴趣,还是充满期待,是一下子回答上来,还是深思熟虑以后再说。

这个问题,是完全伪装不出来的,无论女人怎么伪装。都是没用的。

你可以据此来判断。

唉,我把我的老本都拿出来了,大家支持一下吧,到30个的时候,大家要帮帮我哦。

阶段性总结1,相亲是一门技术活


 

相亲诀窍


1,千万别带家长

审美标准绝对有差异,请相信,雷锋碰到现在你肯定不喜欢的,但是你父母会喜欢。

2,忍无可忍,还需再忍

无论是200斤的胖子,还是碰到让你一见钟情的美女,一定要给介绍人面子坚持做完全套。

3,不卑不亢,表现淡定

不要表现出对对方感兴趣,特别是你真的对她有好感,男女之间就是拔河,谁用力,谁认输。

4、少谈自己,多聊兴趣

说得越多错的越多,可以多找找双方的共同爱好。

5,注意细节,左右成败

穿着,吃相,不要说到兴起乱彪蝉吐水


 

其实大姨妈也不不是完全不靠谱,我就来说说她介绍的一个靠谱的。

第10个

经历了前几次的相亲失败后,在我百般无聊的时候,我著名的大姨妈又出现了,如同那天空的一片雨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丝那个什么……

第10个是一个空姐。上航的,是大姨妈以前同事的女儿。

卖相么80分,身材85分,性格,说不清楚


不咸不淡的吃过几次饭,我也不是很起劲,她似乎也不是很起劲,后来我一忙,就忘记联系了


这次很平淡,让大家失望了。但是,我想大家肯定也有碰到过这种情况


第10条总结

所谓错过,主要是因为没感觉。而剩男剩女也主要就是这么产生的


 

11号女嘉宾,宅女+处女

出处,朋友的朋友的同学的朋友

见过几次,蛮老实的一个小姑娘,长得也还可以,性格也不错,每天乖乖的在家里,最大的爱好是看碟。

问她有什么爱好,看日剧

问她还有什么爱好,看韩剧

问她还有其他什么爱好,看美剧

问她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什么爱好,看tvb

个么我想这个蛮适合做老婆的,就重点发展一下吧

几次以后,过马路想牵手“啪”,被甩掉了

想kiss~,那更没有戏了,几次以后,我有点晕了,我怀疑是不是有点什么问题啊,个么有一次我就把话题扯过去聊了呀

嗯,是的,我是处女,她以很坚定的眼神。盯着我,看的我心里发毛,我测呢?

我一定会把我的第一次留给我的老公的,结婚后 最起码谈3年

嗯 我很郑重的点了点头,表示赞同,然后看了看我可怜的左手

看来这n年全靠你了

我是一个思想比较欧化的人,我喜欢喝咖啡。小姑娘不喝咖啡,不喝茶,只喝果汁。

性是爱的基础,任何一个男人不能接受没有性的爱情,当然我也不能接受没有爱情的性。(这句话说出了所有男人的心声了吧,o(∩_∩)o 哈哈)

这个,绝对是不能日后再说的,日后,就被套牢了。

如果你准备上熟人,那就要有生米煮成熟饭的准备。我想

要不就算了把,否则着3年我怎么过啊。

第11条总结:

爱一个人,可以理解为只想一辈子和她ooxx,也只能一辈子和她ooxx,这需要很大的勇气


 

第12个,这也算是一个和性有关的故事


这个第一个和我发生过关系的相亲对象。

出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关系很远的)

卖相90分,身材90分,性格90分。

相亲认识的,个么就谈了呀。

小姑娘刚毕业不久,大概谈了2个月的时候,开房了,第一次在惠寓,日式样的榻榻米

叫的很职业,比av还真,技术很好,比我还好,无套,但是没有内射。

小姑娘性格很好,什么都敢说。

后来我逐渐知道,小姑娘打过2次胎,大学的时候还被包过,她说当时她幼稚,贪慕虚荣被骗了。个么我想想也慢作孽的,既然谈了,就不要计较以前的过去了。不过心里总有点疙瘩的。

分手的起因,是有一次喝醉酒,她告诉我以前上过20多个男的,还在厕所里和一个不认识的男人那个过。

后来就是,吵架,不停的吵架,感情都吵光了。很多时候她很好,是我主动找茬吵架。

好吧,我承认,是我小心眼,我没有那么大的胸怀。

所以我觉得酒吧里面那些随便被男人撩去过夜的女孩子真的很可怜的,是一种同情。

反正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在酒吧撩过女人。

相亲法则第12条

千万别相信男人说不在意你的过去,千万别告诉她你有过几个男人,男人反过来念


 

继续写,写一个真实的故事。和房产有关。

第13个

我很不理解的是,人的幸福真的是否等同于房子。

那年,我大概26岁吧,那个时候特别想要结婚,想有个家,男人似乎都有这个阶段。

当时已经赚到一些钱,也算是考虑买一套自己喜欢的住房。也算给她承诺,

她住在长宁,我住在浦东,最后我买在仁恒的三房,当我想给她惊喜的时候,她却认为离她太远,要我把房子卖了买在她那边。

商量的余地也没有,可能我当时是有错,没有事先商量,也可能这只是导火索,但是我到现在一直都在问自己,为了房子分手,值得吗?

后来我看到很多情侣,为了买房子分手的,买好房子为了装修分手的,买好房子后分手然后纠缠于分割房子的, 我剩下的只有无奈。

13条总结

如果让我有重新选择一次的机会,房子or你,我会选你,真的


 

14号,法院的

堂姐是司法系统的,个么就介绍了一个小姑娘,年纪比我小2岁,还是蛮熟悉的。

个么和我一个专业的喽,聊的也很投机的,我觉得小姑娘以后肯定可以做贤内助那种,大概交往了2个月,小姑娘突然说她妈要请我去她家吃饭。

我是觉得发展太快了,但是又不好意思回绝,况且要给阿姐面子,实在没有办法了,去就去了呀。

吃饭的时候都蛮正常的,吃好饭,杯具开始了。

她妈妈把我叫到书房,说喝茶聊聊,刚进门,啪,门关掉了。然后她坐在我的对面,把台灯朝我的方向一转,啪,灯光一下打到我的脸上

然后开始提问“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此处省略100字)

后来我从14号口里知道,她妈妈也是司法系统的,监狱系统的

我的神啊

后来小姑娘又说了一句,别看我爸今天闷声不响,他可是刑侦的,什么都查得到,比我妈厉害多了

我的天神啊

14条总结

搞定相亲对象的终极目标,是搞定她爸她妈,如果她爸她妈是可以搞定的话


 

15号,同事的朋友的女儿


卖相90分,身材85,85年的,唯一的爱好就是打麻将,每天一场

有一天,小姑娘给我看了一张纸,我打开一看,判决书。

欠了人家20w,赌债,玩老虎机输掉的,写了欠条,判决败诉,分期还。

刚开始几个月我帮她还,条件是不准去打麻将了,这比要她死还难受。

我没有任何赌博的天赋,逢赌必输。

有小缺点不能代表你能犯原则性错误,吃喝嫖赌抽,一沾就白白。

15条总结

相亲就是一场赌博,参赛者2个,都想赢,怎么办?


 

16个,说说上海拧和外地人吧

我著名的大姨妈又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出现了。这次是她求我帮忙。

她们以前同事的朋友的女儿,让她介绍男朋友,我热心的大姨妈,拍着胸脯答应下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的牌子做摊了,还是因为上海的适龄男青年太少了,居然一个月了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于是我就成了救火队员了。

见面了,小姑娘卖相好,身材好,典型的瓜子脸,但是接下来我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父亲的东北人,母亲是广东人。

东北男人,懒,喜欢说大话、

广东女人,精,滴水不漏、

我虽然一直对硬盘是没有任何歧视的,我身边也有外地的同事,但是,总觉得,如果谈恋爱,真的一定要找上海人。

上海女孩子,精明但是善良,喜欢作但是明白事理,就算是篱笆女,也好过硬盘。

因为我相信,篱笆也是一根根可以拔光的。只要男人规矩做的好的,调教得当,上海女孩子都是讲道理的。

再怎么样的上海人都是斗不过硬盘的。当然也有合适和幸福的,但是我觉得我有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

毕竟,结合的不仅仅是2个人,而且是2个家庭和2个家族的结合。

我和17号聊了几句,就感觉出东北人集合广东人的优点了。还好是救火队长,顺利的完成任务,埋单回家,后来对方找过我大姨妈,我大姨妈说我出国了(我教她这么说的)
 

16条总结

再好的上海人都是斗不过硬盘的,打死也不能找外地人。(这个不太靠谱)


 

17号,篱笆女


其实,我觉得很多篱笆女不是真的篱笆,而是又傻又天真。

付出都双方的,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得到。

一个男人给你钱,给你房子,给你车,他也随时可能拿走,不是你的,永远不是你的。

一个男人和你一起奋斗的来的,他会毫无保留的硬塞给你的,因为,这些是为了你奋斗来的。

17号我连长相都忘记了,我只记得她说过一句话“我上篱笆的”

而我,喜欢有脑子的,善良,我骗不到的那种女孩子

所以我主动out了

其实,很多上篱笆的女孩子是不错的,而且我保证,如果她真的爱上一个男人,她也会不顾一切的,这是爱情的魔力,女人,都不是铁石心肠的。

所以我一直觉得上海女孩子蛮好的。全世界最好,因为大多数都是讲的通道理的。

17条总结

如果你觉得一个女孩子好骗,那么,就好好骗他一辈子吧


 

18号


有碰到过一个比我还惨的女人。

和一个男人谈了8年的恋爱,最好的青春都给了这个男人,结果男人外遇,分手了。

天天吃安眠药才能睡着。

相亲的第一面,说到往事,突然痛哭,我在一旁看着,冷冷的抽烟,一句话也没说。

这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惨,惨法不同而已。

18条总结

每个人的故去都是一笔烂账,你不能改变过去,但是能够把握未来


 

19号

每次在我绝望的时候,我的大姨妈总是能适时的出现。

这次,是父母一起上阵,我呢,大姨妈上场一个顶两。

那个小姑娘看上去就是乖乖女。

最后,变成了她妈妈和我大姨妈的互动问答了,我女儿怎么样,我外甥如何,如何

我也一路的装老实,最后实在忍不住,问了19号一句,你一般晚上几点睡觉啊?

我?我啊,19号怯生生的回答。最晚10点吧!

什么嘛,她妈妈马上抢过话题,没有那么晚的,阿拉女儿很乖的,最晚9点30。

我心里那个寒啊,我马上转头看看我的大姨妈。我大姨妈呀转过头看着我。

我从她的眼睛读懂了,她知道自己碰到对手了。

19号总结:

生活中,你总是轻易碰到一个和你不对拍的人,而相亲,你总是很难找到一个对拍的人


 

20号,3分之2送写完了

来说说我相亲的诀窍之二,看面向,是否有夫妻相

我一个很好的朋友是西藏佛教法王的弟子,跟他讨教过这方面的问题。

一般我在观察了对方穿着,气质,以后,我会看,这个小姑娘的面向如何,是否和我相配。

这个很重要,万一相克就完蛋了。

两个人如果长时间的相处,就会很有夫妻相,因为各方面生活习惯都磨合的很好了。

但如果两个人一上来,就很有夫妻相,那么恭喜,你们成功的几率就很高了,因为你们很可能生活习惯,脾气,气场,都是很相似。

20号,就是这么一个白领,气质是非常非常好的。

身材也不错,呵呵,金茂上班的,人也很善良,只是那个面向,唉,怎么说呢?

后来和她聊天,说起她以前男朋友的事情,她以前男友,是做生意的,每次谈生意,都会带上她和律师,和客户一起谈,而她,很厌恶这个感觉,觉得她男朋友是不在乎她。所以最后分手了。

我很诚恳的告诉她,其实,这是一个男人在乎你的表现,他想让你融入他的生活,他在让你一起拥有他的时间。

回去找他吧,如果你还对他有感觉,不要在我这里浪费时间了。

1个月后,她发来短信,我看了,微笑了。
 

20条总结,

夫妻相真的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真心,和诚恳


 

21, 外资律师事务所律师

忘记是谁介绍的了,反正是我妈让我去的,催了我好几次

小姑娘复旦毕业的,172,相貌一般,但是知性女子,毕业以后又去英国伦敦读了硕士,她们律所专门做德意志银行法务的。

个么和我专业都是相同的喽,个么就去看看呗。

吃必胜客?还是什么批萨,反正我记得是批萨之类的,也就100多块钱把,反正我记得肯定不到200的,还有一个零头。

吃完以后,21号硬把一半的钱塞给我,我清晰的记得,是有零碎的几个硬币的。

呵呵,我想,这个倒是很有意思的,因为我从来没有碰到过,但是,我潜意识里一直觉得小姑娘如果独立,肯定是很有意思的。

一个人的独立,是从经济上独立开始的,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个人人都知道。

我对于相貌,学历,家境,什么的,都通通都不care的,我最看重的沟通。后来么,这个小姑娘,实在太忙,几乎每天都是10点以后下班。

有时候晚了,12点多了,就不回家,在公司旁边开一个房间,早上7点,继续去上班。

而我,是一个喜欢享受生活得人。

21条总结

工作太忙的人,就不要相亲了,你已经嫁给工作了,我不喜欢已婚妇女


22号,非常非常的会装可爱,而我,是那种非常非常会心软的男人,俗称骨头轻


反正交往2个月多把,3个月不到,没有发生过关系

我想想,

一个Iphone,一个gucci的皮夹子,一个coach的包,佛利佛利的项链一条,guess的手表一个,

说欠朋友债没钱了,我借了1万,没写借条。

去zara买衣服,装满一整个篮子,结账的时候人家眼旺旺看着我,于是我又掏出了钱包,

个么有一次手机忘记在我这里,跳出来一条短信,“亲爱的,什么时候有空啊,你的狗狗”

那一瞬间,我觉得我是香港的总督,简称港督

我知道,我是我车后面后备箱的里那个东西,俗称,备胎~

我家门口,有一个银行,里面有一个24小时上班的人,英文名叫做ATM,就是我。

我承认,我是认真的 , 我投入的,付出的,不仅是物质的,更多是感情,

我就是餐桌上的那个玩意儿,你们叫做餐具。

我的头上带了一顶帽子,绿色的,掀开来一看,里面有一个杯具

后来她找过我,我没有理她,虽然我还是很喜欢她,到现在还是,但肯定不是爱了 呵呵

22条总结

你看一个男人对你有多认真,就看这个男人肯为你花多少钱,这是真的。但没有一个男人是永远的ATM


 

23号

有这么一个23号,有一段时间疯狂的去工作,有一段时间会疯狂的去追分(桌球),一段时间疯狂的打牌(斗地主)


我自己也是,一段时间疯狂的去打桌球,我觉得我一定要练到一杆清台,最长一次连续打了10个小时,一个人,就打一个球,我觉得,打球是自己和自己在战斗。

非ib,只是写自己的生活状态,不知道是时间太多还是因为空虚。

练过2年的空手道,4年太极拳,有两次突然飞到亚龙湾去打一上午的高球,然后下午出海,去钓鱼,然后潜水(水质真的一般般)

骑马,剑术,钢琴,书法,也学过,玩得不好,都是浅尝即止,曾经很有兴致的研究当代的油画和红酒,后来发现门道真的很深,我的品位不够,钱也不够,什么都不够。

有这么一段时间,我疯狂的想去尝试新鲜的事务,尝试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分析这个社会,了解形形色色的各类人生活状态,我觉得,这样会对我有所帮助,我可以更多的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来看待事务,更多的理解别人。
那段时间,我找23号的时候,她不在,她找我的时候,我没空。So……
我知道,其实,她和我是同一类人。


23条总结:


有些时候,有些人,做朋友反而是一辈子的


 

24号


 

其实,我大姨妈也给我介绍过一个我很喜欢的小姑娘的,唯一的一次。

那是在我表哥的婚礼上,伴娘,一个很漂亮很漂亮的女孩子。我觉得比明星还要漂亮。

24号叫做琪琪,(叫这个名字的人蛮多的)

她非常能理解一个男人的心理,而且可以把每一件事情都处理得恰到好处,让人感觉很舒服,但又感觉很温暖,不会有陌生感。

她做过公关,(不是妈妈桑),也非常的能干,相比之下,我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能力有限的平凡的男人。

大姨妈硬把她介绍给我,而她没有拒绝,也没有同意,总是那么不冷不热的,最多,我们只牵过手。

就这么不冷不淡的交往着,大概3个月后,她突然告诉我,她们公司派她去新加坡,一个很高的职位,以后肯定是留在那边了。

走的那天,我在机场送她,我第一次抱了她,很礼貌的goodbyekiss,转身的时候,我哭了。

我知道,她也哭了 ,走的时候,我没有再回头


我一直觉得,只有2种女人适合我,阅历丰富的女人,只需要一个眼神,大家都懂得入了。

或者善良经历不那么多的女人,我想把她培养成第1种,把我这辈子所有经历和奋斗都给她。

24条总结

即使再多的折扣,你要相信,大姨妈总有一次会靠谱的


 

25号


 

我觉得25号其实应该是一个很不错的女孩子,怎么说呢。

典型的男人婆,短头发,运动装,性格豪放。长的也有点豪迈

反正我玩过的运动,她基本都玩过

我没玩过的,她还会冲浪

呵呵

25条总结:

男人的要求其实不高,底线是不要像春哥


 

26号,拜金女


 

我这辈子最赤裸裸的看到的毫不掩饰的把她的欲望显示出来的。


但是,我还是很佩服她的勇气,和坦诚,因为,她没有虚伪

她说,她就是要大房子,要豪车,要一线奢侈品,为此她可以自己赚钱,或者,也可以找一个有钱的男人。

她要找的,是一个能给她不断不断物质的男人,是否真心,她似乎并不在意。

而我觉得,我能给的,份量最重的,是我的心,而不是3克拉的钻戒。

她很明确,她要找金龟婿,做阔太太,我相信,以她的条件,应该是有希望的。

而我,只希望做一个无忧无虑的中产阶级,欲望是,没有底线的。

如果真的要和一个人在一起,你必须明白,无论生老病死,富贵贫穷,撇开一切的一切,一的一生都必须和她携手一起,这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气。

如果钱没有,我可以再赚,事业没有了,我可以东山再起,但是,如果没有你,我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如果把这些严肃的问题想清楚,我觉得,你有资格了。

在我的身边,我看到过很多所谓的,政治,经济上的联姻,90%是不幸福的,10%是装作幸福。

古人说,道不同,不相为谋。

26条总结

比物质的贫乏更可怕的是精神的贫乏,那种婚姻的颜色是苍白的


 

27号


 

这次杯具的主角是我。

27号,和金城武一样,开bmw3的小女人,文静,秀气

在秀气的外表下,确实我看不清的内心

原来我也有看走眼的时候。这个小姑娘狂热的喜欢老男人 不为钱,就是喜欢作老男人

而且是喜欢将近50岁的老男人。?

我当然out了 ,我第一次,由衷的觉得,原来我还那么年轻。

老男人喜欢小女人叫做老枪打小鸟,

老女人喜欢小男人叫做老牛吃嫩草,

小男人喜欢老女人叫做求包养,

小女人喜欢老男人叫做什么? 恋父吗?

27条总结

请相信,年龄不是差距,只要真的有感觉


 

28号


 

相亲的对象,是母亲以前同事的女儿

我是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态去得,当时,小姑娘开口要我介绍工作,而我,天生一个热心肠

当时我正处于自我感觉好的阶段,我有一群干姐姐,都是500强的高层,也认识蛮多的hr,

结局当然是悲惨的,高不成,低不就,我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相亲法则地28条

2件事情不要做,借钱和介绍工作


 

那么多次相亲以后,我妈无语了,我著名的大姨妈崩溃了,我,依然是我,不急不慢

我经常说,结婚还有离婚,谈恋爱么不能急的呀!

有一次,我妈神神秘秘的拉着我说,儿子,你是不是那个啊?我说,哪个啊?

那个,屁精呀,册呢,我一下子厚了 脱口而出 你才屁精,你一家都是屁精

最后,我妈找了我舅舅,又隆重的给我介绍了一个。同时,也答应我,这是最后一次。

29号


 

母亲是某著名上市公司财务总监的女儿,父亲是实权干部,澳洲留学回来,什么都好。外貌,脾气,家世。

我妈说,这次她亲自把关,如果这么优秀的女孩子我还看不中,我肯定是有毛病的。

我知道,这次,我又要被众人鄙视了。

29号偷偷告诉我,她也是被逼出来的,她有喜欢的人,请求我告诉她父母,我看不上她。

我直勾勾的看着她的眼睛,问了一句,你真的有男朋友吗?

呵呵,然后她笑了……

在相亲中,我永远是一个失败者,我觉得,在一个目的性很强的场合,我是实在无法产生出磁场的。

29号总结

记得,你是要找一个你爱的人过一辈子,哪怕不合适,而不是要找一个合适的人过一辈子,哪怕不爱


 

回想我自己,也许,只要到了30岁,才会真正去考虑你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伴侣,或者说,只要到了这个阶段,你才会去需要有一个人携手走完以后的人生旅程。

很多时候,我们缺少敬畏,对生命缺乏敬畏,对于爱情缺乏敬畏,对于婚姻缺乏敬畏,对身边人的缺乏敬畏,我们更多的只是考虑到我们自己。

30号女生


其实,这只是一个和相亲有关的故事,故事很简单而俗套,我在kds上认识了一个女孩子,非常非常有感觉,但是,我可能要输给她相亲的对象。~

这也许就是一个绝妙的反讽。下周,我会给她电话,无论结果如何,我不知道……

有很多时候,我在想,是否阅历真的是一种财富,故事多,一定就是好事?为什么简简单单的生活就那么难?

现在的我,最羡慕的是看到别人从两小无猜步入婚姻殿堂,一辈子只爱一个人,在我们这个浮躁的年代,这已经是一种奢侈。

桑拿,168,撩xs,我觉得,其实这并不是应该成为kds上海男人的标签,这也是我不再发帖的原因之一,另外一方面,我觉得自己老了,也累了。

其实,我相信大多数男人,对于自己本身物质的要求并不高,大多数男人的奋斗,是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个她,。我祝福所有的山上的tf,能找到自己心目中的另一半,无论是相亲,还是其他渠道

“懂得入”

懂,意味明白事理,得,意味有所收获,入,意味恰到好处

我觉得,这才是kds的的精髓 这才是上海男人的精髓

30年,我一个人,从一无所有,到现在,一路走的很累,我希望能把我人生的下半场,我下半辈子的奋斗,最精彩的下半场,通通都给一个你,如果你能看到这个帖子,这也是我写这个帖子的初衷。

谢谢大家,无论我是否能够找到她,都要感谢大家给予的支持。

我的故事写完了,以后也不会有帖子了,祝大家好运


 

只要心中有爱,就一定会有幸福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上海男人
像猪一样幸福 回复 悄悄话 条条框框太多就是想要的太多,难怪找不到女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oss94' 的评论 : 同感。
NotALawyer2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男的那么多条条框框。才大半岁,小妈?也好像不像当小爸的样子?找个同日同
月生的?
cross94 回复 悄悄话 是一门学问了!可拼凑成一篇论文, 只是得不到学位。人生面面观。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叫爷们?就一个字:无语!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波大才是人? small boobs are monkeys?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总结了可以帮助其他人,可是每个人都不完美找到可以忍耐的就好,慢慢再磨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现代上海男,呵呵。不过至少他是认真的,对婚姻存敬畏之心。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这男的也磨磨唧唧的。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在延安的时候,土八路看上了刚来的女学生,晚上往窑洞里一拖,就解决了。哪来这么多的相亲。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没事干吧,消遣时间。我看包办吧。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看晕了,30次相亲,还要总结经验,这位男人也太矫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