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所罗门的智慧|Generosity慷慨----你的铁铲有多大?(转载)

(2014-05-20 09:00:46) 下一个

所罗门的智慧|Generosity慷慨----你的铁铲有多大?

2014-05-20 Agape 爱加倍家庭中心


 

好施舍的,

必得丰裕;

滋润人的,

必得滋润。

——箴11:25


 


 

《箴言》中多次提到上帝对慷慨人的祝福。那些以财物尊荣耶和华的人,他的仓房必充满有余;慷慨的人必蒙受祝福;尤其是那些怜悯贫穷的,耶和华必偿还他的善行(箴19:17)。总而言之,上帝一直在教导我们,“你施舍给穷人(他们并不能报答你),就相当于借给我,我必会让你蒙福”。


 

如果我们能明白自己的一切都是上帝赐的,那么慷慨解囊就不再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了。这也正是激励着基督徒乐于施舍的根本原因。我们自己和所拥有的一切都来自上帝,没有什么是我们自己挣来的,一切都是上帝的恩赐。


 

你一无所有,你所有的一切都是上帝托付于你的。他暂时交给你保管并嘱咐你“善待之”。而我们却紧紧攥着这一切,以为都归自己所有了。但迟早我们会发现,这些东西从来都不属于自己。

 

若有人急需资助,你很想帮他,但你自己也是捉襟见肘,这时该怎么办?显而易见,你要倾囊相助,然后仰望上帝来看顾你的需要。你所能给的或许不多,甚至很少,但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施舍时的态度。


上帝特别地应许要赐福给慷慨施舍的人。他要照着你施舍时“量”给别人的量器,来“量”给你。在《路加福音》6章38节,耶稣应许说:“你们要给人,就必有给你们的,并且用十足的升斗,连摇带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们怀里;因为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

我的朋友霍华德·哈维( Howard Harvey)称之为铁铲原理:“我铲出库,上帝铲入库,他的铁铲永远比我的大得多。"


 

我非常喜欢这句话,因为它完全体现了耶稣所言的要旨。慷慨的人往往不是在银行里有大量存款的人,而是那些将上帝视为至宝的人。


 

看到谁慷慨解囊,我们就会想:“他们一定很有钱。"但事实并非如此,贫穷的人常常很慷慨,富有的人却常常很吝啬。慷慨程度与你所拥有财富的多少无关,而完全在于你如何看待上帝。


 

如果上帝对你来说很重要,你就会很慷慨;如果上帝对你来说无足轻重,那你就会很吝啬。如果你因为是否施舍而挣扎,说明上帝在你心中微乎其微。上帝在你心目中的地位越高,你就越容易慷慨解囊。


 

有人说,既然人死的时候带不走任何东西,那么智慧地使用金钱的办法就是给予别人。所罗门是个极其富有的人,我想他一定赞同这个观点。

上帝看顾慷慨的施舍者。你也许不能通过施舍致富,但是,如果你一直为自己存留财物,你将永远都不会明白富有的真正含义。


 


 

祷告:

求你开启我心灵的眼睛,让我看见你赐予我的是何等丰盛,看见我已经何等富有。


 

默想:

  1. 上帝对你有多重要?

    你对上帝的看法如何影响你的施予?


     

2. 你真的相信

耶稣在《路加福音》6章38节所说的话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