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马三那一年清明节

(2008-04-11 21:17:20) 下一个
        看了人家写的那一年清明节的故事,我也添一点儿。

        76年的清明节,我刚生了马三,舅妈来看我告诉我天安门发生的事情。那时候凡是老百姓心里都有一杆秤,看到对总理的不公,路见不平,才闹到了这种地步。今天在网上看到这些照片和文章,心里真是佩服。要知道北京最早给总理送花圈的,是个小学校组织的。照这些相片的仁兄是个有心人,能在天安门照了这么多的照片,他的文章也详细地悉数了他所看到的事情经过。

 
     说到民兵参加镇压的事儿,那可是真的,我先生的表弟的工厂,按照上级的指示,把他们都召集了去天安门,谁知道军警把他当成了在场的群众,狠狠地打了他一顿,头部也受了伤,被送到公安医院急救,还说是算公伤,可是平白无故的挨这么一顿揍,心里怎么不窝火。
 
     我的同事正好到北京出差,来我家看我,告诉我他在天安门,坐在马路牙子上看到那么多的花圈和人。我产假满了回去,他告诉我,领导还问他我有没有去天安门广场,他顶了那位领导一顿。本来么我才生了孩子几天,怎么可能?
     那个年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