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姥姥的玩具

(2006-11-08 12:23:48) 下一个
我觉得,妈妈和爸爸来美国帮我照顾孩子,我给妈妈的最好礼物是教会她用数码相机。
姥姥现在还是对很多东西挺感兴趣的,不过新出的洋玩意太多,让她们这个年龄的人来说,
觉得摆弄起来太复杂。
不过我一直鼓动姥姥学照相,一个因为我配壮壮的时间少了,不能给他及时照照片了,另一个是
让他们来美国的生活有意思一些。而且教会姥姥这个技术,让她对更多的新东西感兴趣。
说了几次,姥姥上心了。
姥姥是上心学什么,那就学的像模像样的,还拿出了笔和纸。
我的原则,先照起来再说,教了一两个键的功能,就打住。姥姥认真做了笔记。
随后的几天,就看姥姥是不是举起相机,照这照那,连说“数码相机真好”。
随着学习的深入,姥姥开始问问题了,怎么调焦,怎么调镜头。
随着春暖花开,姥姥的作品越来越多,有时还有些精品呢,还得到姥爷和我们的夸奖。当然,相片的主角是壮壮和姥爷。姥姥对取景还有独到的看法呢。由于有时怕一张拍不好,又会错过好镜头,就连续拍,有时就会连续拍下壮壮的细微表情,看的我也忍俊不禁。
后来,每次出门,姥姥都带着相机,见到美景,就拍下来,说“这些等以后走不动了,在家放着看。”
姥姥的作品里有一张是姥爷拉着壮壮,一老一少走的背影,我觉得是姥姥作品里的精品,我看着每次都有一种感动。
相机开阔了姥姥的世界,也为我们留下美好回忆。
后来老公专门又买了一个相机送给姥姥姥爷,希望姥姥还有好作品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