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们知道我有多喜欢钓石斑鱼吗?再跟大家说说怎样从咬钩后收线时的手感来判断是什么鱼.

(2011-09-20 21:14:56) 下一个
两年前我每天都开1,2个小时车去不同的地方钓石斑鱼, 每天都钓. 现在也努力安排自己一星期至少钓一次. 喜欢到什么程度? 两年前每天晚上就在看第二天的潮汐和风力, 然后决定第二天什么时候出发. 现在每周一到周五就在等周末去钓鱼. 在没有钓鱼的时候, 钓鱼时的情景, 海边的风景, 跟大鱼搏斗时的样子, 都象过电影一样一遍又一遍出现在脑海里. 有时实在想得不行了, 就会竖起一根食指, 模拟有鱼咬钩时鱼竿的竿梢抖动的样子, 然后才稍稍有些过瘾的感觉. 呵呵, 做了病了. 另外, 我发过的那些钓鱼视频, 再加上我电脑里几百张钓鱼照片, 我几乎每天都会全部看一遍.
现在说说怎样从咬钩后收线时的手感来判断是什么鱼.
1. 如果手持鱼竿时, 感觉鱼竿象是拨吉它弦一样, 小小的, 硬硬的, 拨一下, 拨一下的, 这是小鱼苗在吃饵, 因为嘴太小, 所以只能在鱼饵上啄一下, 啄一下的, 所以你才会有我如上所说的手感. 这鱼是钓不起来的, 你可以不必理会, 也可以收线后重新再甩.
2. 凡是竿梢连续抖动, 那就是有鱼咬钩了. 只是黄斑咬钩是抖抖, 不抖了, 再抖抖, 又不抖了.
3. 收线时鱼左边右边来回打横走的, 这是麻斑.
4. 收线时鱼蹬蹬蹬往下拖你的, 这是石九公.
5. 收线时彻底不动的(当然, 一定是你确定咬钩了才收线的), 是黑斑.
6. 收线时"乱七八糟"要往外拖的, 很可能是鳕鱼. 这"乱七八糟"是鳕鱼的身子长所致.
7. 收线时基本上乖乖任你收, 只不过时而一蹬, 时而一蹬, 这是老鼠斑. 老鼠斑有个特点, 一感觉到疼就会抽筋, 我不在抽筋上打引号是因为是真的抽筋. 所以你会感觉到时而一蹬, 时而一蹬.
知道了这些, 当鱼还没钓上来时, 你基本上就能知道一会钓上什么鱼了. 就算脱钩, 断线, 你也知道跑掉一条什么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淘淘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谢谢关注啊:)~
FishingMonkey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