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东风

桑尼不可救药地爱耍文弄墨,人却很木头,性格和行为总是南辕北辙。心里有话,嘴上寡言,怕憋出病来,所以欲寻一块模板以涂之
正文

电影剧本: 新 冠 何 冠 (三)

(2022-03-19 14:23:03) 下一个

13,日。内。医院负压隔离病房。 人物:钟明明,吴晓晖,吴妈,宝宝。

钟明明的活动饭桌上,放着吃完饭的空盘、空杯,钟明明用餐巾纸认真地擦着嘴,擦完嘴,点开手机,点开微信,点开晓晖的名字,进入视频,点击视频,手机里传出“叮咚叮咚”的声音……随即吴晓晖出现在视频里……

钟明明:老公……

两个字一出,视频中的两个人就都哭成一团……哭了一会儿,视频里出现了吴妈和吴妈抱着的宝宝。

(画外音)

吴妈:晓晖,你这个没用的,快让明明看看宝宝,一看宝宝,她就不会再哭了。

视频画面立刻转成宝宝。钟明明看着自己襁褓中的儿子,她用带着针头的手,反复在手机上摸着儿子的小脸,哭得更厉害了……

(画外音)

吴妈:明明,月子里可不兴这么哭的,会把眼睛哭坏的,你好好休息吧,孩子我们会照顾得很好的,等你缓过劲儿了,不哭了,咱们再视频,让你把儿子看个够。拜拜。 

视频就这么被断了。

 

14,晚。内。吴晓晖家客厅。人物:吴晓晖,吴爸,吴妈。

吴晓晖、吴爸、吴妈坐在客厅里,人人都是愁眉苦脸的样子。

吴妈:孩子生下来马上就一个星期了,你岳母那里一定等着急了,应该给她个信儿了。

吴晓晖:我这两天也一直在想这事呢,可这事怎么跟我岳母说呀?!

吴爸:早晚都得说,干脆就直说。

吴妈:那不得把老太太急疯了呀!

吴晓晖:要不就先说明明得了乳腺炎,住院治疗呢,就别说明明得新冠病毒的事了。

吴妈:希望明明的症状是很轻的那种,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了。

吴晓晖:出院了还得隔离14天呢。

吴妈:隔离了,就能和你岳母说清楚了,倒也不怕了。

吴爸:隔离在咱们家隔吗?

吴妈:那还能上哪儿隔呀?

吴爸:咱们家老的老、小的小,这要是假阴性,或是复阳了,咱们还不得全家灭顶呀?!

吴晓晖和吴妈面面相觑。

吴爸:我知道明明给咱们吴家生了传宗接代的男孩,她还因为在医院传染上了新冠病毒,她是立了大功,又吃了大苦,可她要是把新冠病毒带回家来,把大家都传染了,那她就造了大孽呀!明明她自己也绝不想造孽呀!

吴晓晖:爸,你说什么呢!

吴爸:好,不说我们老的,你这儿子可才来这个世界一个星期,对吧,你们心疼明明,我也心疼明明,可这病毒不饶人呀!

宝宝在卧室哭闹起来。三个人同时慌张地向卧室跑去。

客厅里一下子空了起来。

吴晓晖放在茶几上的手机震动起来,嗡……嗡……,手机的震动声,淹没在宝宝的哭声和大人们的哄孩子声 中。

 

15,晚。内。医院隔离病房。        人物:钟明明,护士。

钟明明艰难地从床上下来,一阵头晕,她闭上眼睛,安静地站了一会儿,然后,慢慢地睁开眼,小心地迈着步子,她在隔离室里缓慢地走来走去,偶尔有些头晕,已经不像前两天头晕和无力得那么厉害了。走了两圈,她停在屋中的空地上,嘴里轻声说道……

钟明明:现在开始做第八套广播体操,原地踏步走……第一节“伸展运动预备齐”……

钟明明轻柔但尽力舒展着身体,做起了学生时代的广播体操。做了一半,她已经气喘吁吁了。

 

16,晚。内。吴晓晖家客厅。人物:吴晓晖,吴爸,吴妈,樊萍(钟明明母亲)

吴晓晖抱着宝宝从卧室出来,走向客厅,吴妈吴爸跟在后面。

吴爸:三个大人让一个小婴儿牵着鼻子滴溜溜转。

吴晓晖和吴爸走进客厅,坐在沙发上,吴妈去厨房给宝宝冲奶粉。

吴晓晖一手抱着宝宝,一手拿过茶几上的手机,划开一看,钟明明的妈妈打了两个电话。

吴晓晖:哟,我岳母打电话了。

吴晓晖和吴爸大眼瞪小眼,不知所措。吴晓晖把宝宝递给吴爸,自己拿着手机到窗前,低头看两眼手机,又抬头看两眼老爸。这时,手机又震动起来,吴晓晖拿着手机,仿佛拿了一块烫手的山芋。

吴晓晖(把手机举在耳朵旁):喂……哎……妈……

(画外音)

樊萍:晓晖,明明生了吗?这两天就到预产期了。

吴晓晖:啊,啊,生了,生了一个大胖小子。

(画外音)

樊萍(开心地笑道):啊哈,是嘛,太好了!这丫头还挺能干的。那我又过不去,全靠你们一家照顾明明做月子啦。

吴晓晖:啊……

吴妈拿着冲好的奶来到沙发前,她从吴爸手里接过宝宝,坐下来,给宝宝喂奶。吴爸小声地告诉她,是明明的妈妈来电话了。吴妈惊得睁大了眼睛。

(画外音)

 樊萍:明明爱喝粥,多给她做点鸡粥、鱼粥、瘦肉粥。

吴晓晖:啊……

(画外音)

樊萍:你们那儿冷,月子里可千万别让她着凉。

吴晓晖:妈,您听我说,明明还在医院呢……

(画外音)

樊萍:噢,他们母子还没出院呢,什么时候出院呀?

吴晓晖:孩子已经出院了,明明 ……得乳腺炎了,所以,她还得住两天。

(画外音)

樊萍:啊?!明明得乳腺炎啦?!

吴晓晖:对不起妈,您别着急,不严重,过两天就会出院的。

吴妈把宝宝塞给吴爸,走到吴晓晖身边,拿过手机……

吴妈:大姐,都怪我不好,没想到开奶这事,结果叫孩子受罪了,对不起,等明明出了院,我一定全力以赴照顾好明明,她是咱们两家的大功臣。

(画外音)

樊萍:她什么时候出院呀?我给她打电话,她也不接。

吴妈:可能医院怕影响病人休息,不让用手机吧。

(画外音)

樊萍:哎呀,这可怎么好啊?

吴妈:大姐,您别太着急,这边的医疗条件好,明明很快就会好的,等她出了院,就让她给您打电话。

(画外音)

樊萍(叹气):只能这样了。

吴爸不太会喂孩子,宝宝哇哇地哭起来……

(画外音)

樊萍:这是孩子的哭声吗?

吴妈:是的,(快步走向宝宝)您听,声音多响亮呀,棒着呢。回头叫晓晖照了照片传给您。

(画外音)

樊萍(吸鼻涕的声音)。

樊萍挂断电话。

吴妈静默地看着手机好几秒,然后走回来重新抱过宝宝,喂宝宝吃奶。屋里安静下来,大家的神情一下子凝重起来。

 

17,晚。内。医院负压隔离病房。人物:钟明明,樊萍。

钟明明躺在床上看手机,妈妈的微信发了过来。

(特写镜头:手机微信页面,樊萍的微信内容)

樊萍:明明,妈妈已经知道你得了乳腺炎,不许再躲着我了,妈妈想你了,妈妈命令你接通“视频通话”,我现在就打……

这时钟明明的手机响了起来,正是妈妈打过来的视频通话,钟明明犹豫再三,终于点开了……

(画外音)

樊萍:你这孩子,你打算瞒我瞒到什么时候呀?!你打算急死我呀?!

钟明明(强装微笑):哎呀妈,我还不是怕您老人家着急上火嘛。

(画外音)

樊萍(惊讶地):孩子,你怎么这么憔悴呀?受苦了孩子,没妈在身边就是不行。

钟明明:我这是……奶水太多了,又在发炎,不敢吃什么太有营养的东西,得等炎症彻底消除了再补,没事的,妈,慢慢就恢复了,您别太上头。

(画外音)

樊萍:能不上头嘛,我就你这么一个女儿。

钟明明:您以后不是就只有我啦,您已经有亲亲亲外孙啦。

(画外音)

樊萍:得你们俩都好,我才能开心高兴呢。

钟明明(撒娇道):好吧妈,我该吃药睡觉了,咱有时间再聊吧。

(画外音)

樊萍:这么大了还让我操心。好吧,好好养着。

钟明明:放心吧,我挂了啊。

钟明明眼一闭,手一点,就把视频通话给挂断了,眼泪又流出来了……

钟明明:不行,以后不和他们通话了,通一次,难过一次、痛哭一次,我就好不了了。

 

18,日。内。医院负压隔离病房。    人物:钟明明,唐护士。

钟明明坐在床上吃着午饭,一个鸡肉汉堡、一盘浇汁肉丸、一碗奶油蘑菇汤和一个橙子。吃完饭,擦擦嘴,钟明明闻到了头发里散出的馊酸味道,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就下床,去卫生间洗澡。

洗完澡,穿上睡衣,钟明明感到累了,就坐在浴缸的边缘上,拿起吹风机吹头发,她很认真地吹头发,很认真地看镜子里自己的脸,一会儿摇摇头,一会儿又点点头。

钟明明吹完头,正要从卫生间出来,唐护士来了,钟明明打起精神迎了出来。

唐护士:今天的状态不错嘛!感觉怎么样了?

钟明明:感觉好多了。

钟明明说着,到床上躺下,唐护士给钟明明照例量体温、量血压、静脉输液。

唐护士(调好滴流速度):体温、血压都不错。看来你是属于症状比较轻的那种病人。

钟明明:嗯,我今天感觉身上有劲儿了。

唐护士:太好了,你真是太棒了。照这样下去,再过三四天,你也许就能出院了。

钟明明:真的吗?我终于能看到我儿子了。

唐护士:出院后你还得自己再隔离三个星期。

钟明明:啊?!

唐护士:为了孩子和家人的健康,这是必须的。

钟明明:噢……好吧,我就再忍忍。我关在我的屋子里听我儿子哭,我通过手机视频看我儿子吃、我隔着门缝闻我儿子拉的屎的臭味儿……

钟明明痴痴地笑着。

唐护士也笑了一笑,然后向大门走去。

唐护士:你这两天吃的都是热餐吧?

钟明明:对,都是热的。

唐护士(拉开门):我跟他们说了你的情况,让他们做热餐给你。

钟明明:谢谢,太谢谢你了。

唐护士走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