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些难倒了我的国旗!

(2024-03-08 06:27:47) 下一个

On the Vast and Multitudinous Worlds of the Library ? Literary Hub

昨天下午我溜达到我家附近的一个公立图书馆借几本书读,在图书馆里路过一个读书屋的时候看到有一位老师在那里教一帮小孩子辨认国家和国旗,我觉得挺好玩的,就站在那里看了一会儿。国旗吗,我认识的挺多,对于辨认各国的国旗我还是挺有自信的。

Flag of Guinea - Wikipedia

但是,老师把第一面国旗拿出来的时候,我就懵了。

Flag of Mali - Wikipedia

紧接着,第二面国旗,我更懵了,这面国旗和第一面国旗有什么区别呀,不就是左右掉了个个儿吗?

Flag of Chad - Wikipedia

第三面国旗,我都要昏过去了,红黄都一样,就是绿变蓝了。

但是,大方向我觉得不错,这些可能都是非洲的国旗,他们喜欢绿色黄色。孩子们七嘴八舌的,有的认对了,有的认错了。接下来,挑战又来了。

Flag of Germany - Wikipedia

本来我知道,这个好像是德国的,但是,上面三面国旗一出来,这个我就不确定了。

Flag of Bulgaria | Find the best design for Bulgarian Flag

这这这?

Belgium Flag Stock Illustrations – 24,174 Belgium Flag Stock Illustrations,  Vectors & Clipart - Dreamstime

怎么回事儿?方向也调换了一下?

Flag of Luxembourg | Meaning, Colors & History | Britannica

这个这个 。。。。。

Flag of France | History & Meaning | Britannica

这个是法国的三色旗吗?你确定?确定还是不确定?

Amazon.com : Russia (Russian Republic) Flag Nylon 4 ft. x 6 ft. : Patio,  Lawn & Garden

那么这面国旗呢?不能也是法国国旗吧?

Buy Ireland Flags | Irish Flags for sale at Flag and Bunting Store

我是越看越紧张。

Buy FlagItaly- Flagsok.com

看着看着,本来我认识的国旗,现在也不认识了。

Flag of the Netherlands - Wikipedia

又一面三色旗,额滴神呀!

Flag of Lithuania - Wikipedia

这个这个这个。。。。。

Buy Ivory Coast Flags | Cote d'Ivoire Flags for sale at Flag and Bunting  Store

我滴天呀,这还让我怎么进步呀?

Flag of Hungary | Colors, History & Meaning | Britannica

这个老师真狠,专挑各种三色旗。

Flag of Austria - Wikipedia

最后,两色旗出来了,我的脑子已经晕了。

Flag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 History, Meaning & Design |  Britannica

终于,星条旗出来了,我心想,我再不认识,晚上我请你们吃饭!

Flag of Romania - Wikipedia

最后一面三色旗,你给我认认,认出来我请你吃越南粉!

这些个诡异的世界,诡异的国家,诡异的国旗,能把人给折腾疯了。

Here are the Bestselling Books of 2023 (So Far)

走了,借书去了,去它的国旗吧。

 

《版权借书所有,翻印国旗不究》

 

Flag of Costa Rica - Wikipedia

对了,女儿的学校放春假,她和同学们一起去这个国家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所以。。。不一定是裝認不出來的(畢竟歐洲這邊沒‘到處挂國旗’的‘傳統’)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曾經有個笑話,是這樣的。。。

Zelenskyy在2022年以前烏克蘭獨立日檢閲軍隊,然後後面跟著很多北約國家派去參加的方針,其中有Slovakia。然後呢,某個五毛在Comment section說了這麽一句話:看到沒,烏克蘭閲兵也得邀請俄國參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不过,这些三色旗混在一起,我的确糊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猜错的那些人,都是假装的。这些国家,他们去都去过很多次了,哈哈哈。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有一個是Botswana?不是。。。咱能不能不要睜眼説瞎話?

Botswana明明是這樣的: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Flag_of_Botswana.svg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沒事,我只是看評論裏面瞎猜也猜不出來然後你們不累。。。我累

索性替你公佈答案了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他故意把同一個國旗用一張清晰的一張模糊的放在一起,別中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我是边读边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沒事,等你哪天讀了足夠的世界歷史與地理,vexillology無師自通

(不吹牛,我甚至能給你全標出來這些國家在那兒)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來,我就寫全部正確答案來讓大家作弊:

從上往下分別是:幾內亞,馬里,羅馬尼亞,德國,保加利亞,比利時,盧森堡,法國,俄羅斯,愛爾蘭,意大利,荷蘭,立陶宛,象牙海岸or科特迪瓦,匈牙利,奧地利,美國……然後,再最後博主問的三色旗博主在上面已經發過一次了——就是羅馬尼亞(區別是這個版本明比上面的亮多了)。

對了,博主的女兒去的是哥斯達黎加。。。

——
越南粉就免了,not a fan of any Asian Food in particular...

y'all welcom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你来圣地亚哥,我天天请你越南粉。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老牛欠我越南粉一顿,现在好像累计三顿了。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罗马尼亚吧?瞎猜的。
Peewee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面跟第三面,难道不是一样的?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目前一共有197种国旗.不容易记住啊。
想不与他国一模一样,也是不容易的事情。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是博茨瓦纳,因为去那里旅游时,那里的人们骄傲地对我们说他们的国旗是非洲唯一一个没有红色的国旗,象征着没有鲜血和战争。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认识德国和美国的。最后一个是哪里呀?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清漪园” 写道【呼唤创意】
最近一次就国旗问题“呼唤创意”发生在新西兰。
2014年,新西兰考虑改国旗,呼唤设计家们发挥创意,投稿新国旗方案,然后全国人民公投。
第一轮公投结果,新国旗设计第一名的图案内容主要是一枚銀叶蕨(silver fern,一种植物),确实很具创意,在全球独树一帜。
第二轮公投,新设计和原国旗对决。结果原国旗获胜。国旗不变。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会说是浪漫尼雅,當然,我说是浪漫尼雅他就改说 「乍得」,牛哥是永不言败滴:)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bbbbtttt: 我的是正確答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啥创意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呼唤创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他没有猜对一个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你还记得左拉芭德呀,厉害厉害。】
是呀。当时南非是邪恶国家,来了这么一个满脸无辜、招人可怜的赤脚小仙。
还记得那年李宁和队友上身红、下身白的运动服是中国历届奥运会里第一次,也是最好看的一次。
比后来西红柿炒鸡蛋的红、黄搭配好。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把我整迷糊了,你的三色旗,到底是哪个国家?股聋猜的到底对不对?这颜色也太接近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还记得左拉芭德呀,厉害厉害。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面三色旗,你给我认认,认出来我请你吃越南粉!】
那是罗马尼亚国旗吧?
对这面国旗很熟悉。
1984年奥运会,女子3000米决赛,美国人的希望 Mary Decker 跟南非赤脚小仙 Zola Budd 脚缠到一起,摔倒在跑道上痛哭。Zola Budd 心也乱了,被出事时的第三名罗马尼亚选手超过。罗马尼亚选手运动衣少见的颜色搭配就是从国旗里来的。
这里是碰撞时的照片。第三名是罗马尼亚人,最终拿了金牌。
https://www.latimes.com/sports/story/2020-08-10/day-in-sports-mary-decker-falls-in-3000-meter-final-olympics-1984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全球战略' 的评论 : 哈哈哈,是这么回事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全世界辨识度最高的国旗,是日本国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哈哈哈,要想学会,自己去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他的名字就是高骨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你什么都能印出来,我信,哈哈哈
全球战略 回复 悄悄话 “国旗吗,我认识的挺多,对于辨认各国的国旗我还是挺有自信的。”我和博主有类似的自信,也有类似的沮丧。后来了解到很多国家的旗帜在设计时的确相互抄袭(比如法国首创的三色旗设计就是各国抄袭的重点),所以就没必要怪自己了!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我就知道几个国家的国旗,这么放在一起,都不确定了! 就知道星条旗是哪个国旗了。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只认识星条旗的人请举手,还有建议牛哥把答案都列在每条旗帜的下面,科普一下像我一样无知的人。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股聋的留言,高,实在是高!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俺偏偏就印出來了:咋得!:)越蓝粉咋办?我自己叫还是您叫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本来就在三界之外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又来一篇跳出三界之外的趣闻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