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学会了“浪费”

(2024-03-06 06:32:34) 下一个

省100元】京东男士针织衫_JINGDONG 京东400g厚实保暖!出口男装补丁贴布毛衣男秋冬季厚款大码针织衫美式宝蓝色3XL  160-170斤多少钱-什么值得买

我小的时候,不论是姥姥姥爷爸爸妈妈舅舅阿姨学校老师都教导我要勤俭节约,老爸一家是穷苦人出身,总是告诫我要:“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

千层底- 抖音百科

姥姥是满族人,祖上好像是衣食不愁。但是姥姥嫁给姥爷之前就家道中落了,也学会了勤俭持家。虽然我印象中的姥爷不是勤俭持家的那种风格,但是我的姥姥自从文化大革命的时候被抄了家之后,就变得非常会勤俭持家了。我小的时候,姥姥还给我纳鞋底子做布鞋给我穿呢。

My current VCD collection. : r/Cd_collectors

我从小就被大人们给熏陶的,也非常节俭。虽然这辈子没有过买飞机大炮轮船火箭的那种大富,但是一直也衣食无忧没有缺过银两。不过,我自认为是一个比较节俭的人,除了曾经大手笔的扔过几万盘VCD之外,还真的没有干过出格儿的事儿。就连去餐馆吃饭的剩菜,也要打包回家,放在冰箱里,过两天再扔,哈哈哈。

Ale vs. Lager: What Is an Ale?

在美国呆久了,也学会了浪费。我最早浪费的就是酒。啤酒一瓶喝不完呀,剩下的一半儿或者是三分之一就倒掉了,这对喝酒的人来说是一个浪费,但是,对我来说,我就当都喝了。红酒也是,虽然不是倒掉,但是,拿高级的纳帕红酒炖个肉呀,浇个花呀,灌溉个橘子柚子呀,那也是经常的事情。

Multicolor 100% Silk Ties for Men for sale | eBay

前些年在国内的时候,经常开会,经常见一些很牛的人。自己也是衬衫领带的招呼。这些年在美国,除了带女儿训练比赛培养孩子之外,很少有正式的场合,也用不了衬衫领带,于是,一次性两百条领带一百件衬衫就捐了。自己留个十条八条的领带,等哪天想不开了上吊用。自己留个七件八件的衬衫,等谁结婚的时候我穿着去。

慢慢的,这浪费的习惯就养成了。吃不完的饭菜,直接就倒到垃圾箱里面了,冰箱里看着不顺眼的东西,也就全给扔了。

What Can I Donate - Goodwill - Donate Shop Jobs

而现在,我虽然还保留着随意买东西的习惯,但是,增加了随意扔东西的风格。有的时候我觉得,与其放在家里没有用处,还不如早点处理掉。因此,去 Goodwill 的次数多了。家里没用的锅碗瓢盆咖啡机茶壶茶碗吸尘器衣服袜子面包机,很随意的就捐了。现在有一句话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哈哈哈。

现在,吃饭剩的菜,基本上都浪费了。

不是有这么几句话叫做:物价不贵,学会浪费!适当浪费,造福社会!杜绝浪费,经济崩溃!

唉,人生就是这么短暂,该浪费就浪费吧!

 

《版权学会所有,翻印浪费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对对对!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学会浪费对从物质贫匮社会中长大的人来说还是挺不容易的事。学会浪费不仅仅要浪费物质,更重要的是学会浪费时间,学会闲来无事,学会各种玩儿,学会悠哉悠哉。我很羡慕博主hhhh,她们一家子人都特别会玩。我很遗憾,都到了这么大岁数才懂得,生命就是用来浪费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呀,那么好呀? 我去拉一车回来吃!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所有剩饭菜和厨余都养鸡鸭了,它们生土鸡蛋给我吃。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物质太丰富了很累人,今年后院这棵橙子树老蚌生珠几千个,不想浪费,送人、榨汁做罐头,烂的做肥料,都弄怕了,收成凢个月了还满树挂果,也要捐了。大自然的馈赠都不想浪费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哈哈哈,没有以浪费为荣呀,我只是学会了浪费。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上山下乡的经历使我体会到粮食来之不易,所以我不会以浪费食物为荣,吃多少做多少,买外卖或歺厅堂食也不要点太多菜,为何要扔剩饭菜?养几只鸡鸭接食呀!还有不要买太多穿不了用不了的东西,定期捐掉过多的衣物是好习惯,钱太多了做慈善吧!浪费不是什么可以炫耀的美德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的评论 : 哈哈,好多年都不见了呀。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是这个理,但只在美国行得通,美国浪费成习惯,在其他地区受鄙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哪能呀?给你肯定是现炒的。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别扔呀。吃不完的蒜苗炒肉/腊肉,我定个外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30倍?那多浪费水呀?哈哈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喝不完的啤酒就倒掉啦?太浪费了,我都是拿来兑水30倍浇花,效果很好,一点也不浪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哪里的多情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 应该是"优柔寡断".
我那个是多情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悠游寡断?哪里的口音?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有日子?哈哈,你都忙啥呢?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随着年龄增长,好多事情都在慢慢离我们远去。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亲情,友情,老旧用品,古董摆设,旧爱,新欢。。。
该换的换,该丢的丢,不能悠游寡断了。
时间如流水无情,逝者如斯夫。。。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有日子没见牛哥了,最近是不是发福了,领带还要七八条备用?这质量,唔,牛哥这质量勘忧啊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断舍离?不要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有利于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迅速进步!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牛哥怎么会有想不开上吊的时候?!怎么这么巧?!我最近一直在学做断舍离,就是牛哥这里说的“浪费”掉。唯有岁月不可浪费;要把时间浪费在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专业浪费,有利社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