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吃腻了自己做的饭菜!

(2024-01-17 06:16:09) 下一个

辣椒炒回锅肉怎么炒-西瓜视频搜索

我一直都是一个比较喜欢做饭做菜的人,第一是自己做的饭菜很干净,第二是自己从小的志向就是当一名大厨。(对不起了科学家,医生,律师,干部以及大学教授们。)

猪肉虾仁韭菜饺子怎么做_猪肉虾仁韭菜饺子的做法_meggy跳舞的苹果_豆果美食

我还没有出国的时候,每个周末都要到老爸老妈家给老爸老妈包一顿饺子。老爸喜欢吃猪肉韭菜虾仁鸡蛋馅儿的饺子,我每次回家一斤虾一斤肉一斤鸡蛋一斤韭菜,剁砍切拌全部都是自己动手,让老爸老妈吃的舒舒服服的。老爸说了,最喜欢吃我包的饺子。

用纸擦眼镜竟被开除了,你是这样擦眼镜的吗? - 知乎

后来到美国之后,每次回国的要做的三件事情就是:给老爸老妈包饺子,给老爸理发,给老爸老妈擦眼镜儿。从我出国到老爸仙逝这些年来,我总共回中国回去了一百次,也至少给老爸包过一百次饺子,给老爸理过一百次发,给老爸老妈擦过一百次眼镜。

做红烧排骨时,多加一个步骤,排骨吃起来才会更嫩更好吃_手机搜狐网

弟弟弟妹们到家里来聚,我也是做菜的主力:红烧肉,司徒鱼,炖排骨,素三鲜,油炸花生米,番茄炒鸡蛋,你说的出,我做得到。

步骤图】炸藕盒的做法_炸藕盒的做法步骤_家常菜_下厨房

炸藕合烧茄子都是我的拿手菜,反正,不管我做什么,不仅仅是家里人觉得好吃,我也觉得挺好吃的。

15 Best Wagyu Beef Restaurants in Tokyo: from Kobe Beef to Matsusaka Beef -  Japan Web Magazine

在美国我也做饭做菜:煎牛排,烤鱼,汉堡,Pizza,意面,烤火鸡,烤排骨,烤羊肉串,包子饺子烙饼面条汤我基本上什么都做过,也什么都会做。

清炒豆芽的做法-超简单清炒豆芽的家常做法-美食杰每个人的一些事一些情教你怎么做家常清炒豆芽简单好吃

但是,我发现我最近这几年,做饭做菜做的越来越不好吃了。首先是做素菜,不论是清炒豆苗还是清炒豆芽,不论是干煸四季豆还是红烧茄子,不论是蒜蓉茼蒿还是醋溜白菜,做出来之后都挺难吃的。很多时候我自己做的菜,我一口都不吃。我觉得,太难吃了。从此以后,我就很少做素菜了。

冬季最佳減肥食譜,東北酸菜排骨湯- 淘寶海外

不做素菜了,我做炖菜:酸菜排骨,酸菜白肉,猪肉炖粉条,排骨炖扁豆,荤素大烩菜,反正肉呀菜呀的往锅里一扔,佐料一放就炖去呗。后来发现,我做的这些炖菜也渐渐地不好吃了。

想来想去,我这人还是这个人,料还是那些料,方法还是同样的方法,但是,做出来的菜我自己却不爱吃了。

厚呷豬-帶皮五花肉條500g-天和鮮物網路門市

前两天馋肉了,看到网上有人做小卤肉的视频,就去买了几斤五花肉回来切成小块儿,按照人家的方法,先炒了切好的五花肉,然后用糖再炒上色,生姜大蒜花椒大料老抽生抽料酒蚝油鸡精,人家放什么我也放什么,人家放多少我就放多少,然后炖,也是人家用文火炖我就用文火炖,人家用大火收汤我就用大火收汤,完完全全地按照人家的做法做的。

台灣滷肉飯食譜與作法by elle1403 luo - Cookpad

做好了之后,样子和人家做的差不多,首先,色,有了,色劲儿和人家的差不太多!

但是,我一吃,妈妈咪呀,好难吃呀,根本没有人家说的那种香味,根本不能下三大碗饭,第一口面前吃一点点,第二口就吃不下去了。

我觉得,我自己的做菜天赋完完全全的消失了。

换句话说,我失去了做菜的能力!唯一能够做到的,就是做熟!

悲哀呀!

 

《版权做菜所有,翻印不会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1)
评论
longhai 回复 悄悄话 love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同感。当年刚留学的时候,我是留学生里比较会做菜的。我请客,一做一大桌子菜,大家都开心的过来吃。但是近些年来,越来越觉得自己做的菜不好吃。在外面也找不到几间自己喜欢的馆子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那你搬过来吧,就负责夸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四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是农民' 的评论 : 很可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头都大'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是别人做的饭, 不用动手我都喜欢吃。 而且我可会夸人了。 牛哥真可以开个家庭厨房,造福大众。我一定买,就可惜太远了。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饺子是三鲜馅儿吧?
俺是农民 回复 悄悄话 大孝子啊老牛哥。这些菜看上去都色香味俱全的,可能真的是食材变了,加上人一做菜,自己就被油熏个半饱的缘故。
头都大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每次吃完了,说好吃的那个人长期不在家吃啦。让你女儿在家蹲一个月试试,手艺全又回来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说的好像有道理,但是,又没有什么道理,哈哈哈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众说纷纭,不着要领 - 中镖落马了呗! 「食无味,嗅不觉」连我这沒中过镖的都耳熟能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TM' 的评论 : 嗯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hj2188' 的评论 : 这个解读有点靠谱。
ZTM 回复 悄悄话 最西边的岛说到点儿上了。味蕾的退化还不是主要问题,关键是食材的来源被现代科学产物\'污染\'了,盼望回到那纯天然的时代!也许是个奢望吧?!
lhj2188 回复 悄悄话 口味提高了,厨艺没长进,还觉得自己行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我觉得是累的,是累的,哈哈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呢?是累了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low' 的评论 : 不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n008' 的评论 : 我不知道呀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这毛病好治。每天晚上九点以后,到第二天下午五点前不吃任何东西,就行了。
man008 回复 悄悄话 也有同样的感觉,年龄大了,味蕾退化了。感觉应该是食材的问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山冰雪' 的评论 : 还真不是凡尔赛,哈哈哈
天山冰雪 回复 悄悄话 凡尔赛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看不懂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t's interesting that I read something today about the Russian immigrants in the 1970s, mostly Russian Jews and dissidents, intellectuals. They gathered together inan apartment in a certain borough of NYC, enjoyed their Russian breakfast daily and did nothing but scold the Americans! They thought they were the only people that had eaten food and drank vodka properly.
There's an uncanny resemblance between the new Russian and Chinese immigrants in regard to food. Food is something very important to these people because of its sentimental value. To me, food means nothing but what makes me not hungry and be healthy, something that provides calories and energy.
Food, to me, however, has lost its sentimental values or symbolic meaning.
I don't miss neither the life nor people in China, that's probably why I can
accept that I am a mediocre cook and my lunch at work is either a homemade gulash, a leftover stew or rice pilaf, or whatever keeps me going till COB.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wave69' 的评论 : 那就增强荷尔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我一直在试。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荷尔蒙水平下降,食欲望和兴趣减少。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到外面试试吃一个月。然后又喜欢你自己做菜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味觉退化?不知道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Yes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试试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no yindu cai!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Norway' 的评论 : 是的,很久不饿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哈哈哈,就是这个意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好的,我去试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是呀,我也羡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shen05' 的评论 : 嗯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好像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籽花花黄了'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但愿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很可能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啊, 藕夹!!! 恨不得从屏幕里抠出来。
我们不会做的懒人,吃啥都香。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Food is to make you alive, not to make you crave”

Wow. We are what we eat and food is one of the enjoyments of one's life.? With no cravings for food, what are we? a machin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是呀,过淡淡的日子,还用什么心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自己这一关都过不去,就别想请客人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therwood2' 的评论 : 三十年回去了一百次吧
HBW 回复 悄悄话 美国食材原味不够,或者牛兄味觉退化?
elfie 回复 悄悄话 You just want to be weird. Maybe it's because you're bored, either from a midlife crisis or from old age boredom. Just forget about how good you are as a cook and
eat whatever fills you up. Food is to make you alive, not to make you crave.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孝子阿牛!也许要升级(学)做川菜了,把味蕾唤醒:)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从网上下载一个印度菜谱自己试着做做,一定会和博主天天吃的味道有极大反差。
不过,一个潜在的问题就是咖喱味可能会永久附在屋子里。
LoveNorway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饿, 饿了吃什么都香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天天吃自己做的山珍海味,都会吃腻的。万事都有个度,牛哥这是吃自己做的饭过了那个度了!大家伙听出来牛哥的话外音了没有??趁机给牛哥送去你们做的饭菜吧,保准他会夸你们做的比他自己做的菜超级好吃!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唉,阿牛,觉得这可能不是你身体的变化,是食材的问题。

现在这么多转基因种子,高级化学肥料,快速催肥饲料,黑暗密集圈养等等等等。想想那些生时被虐待死时被恐吓的鸡猪牛羊,它们的肉怎么能好吃呢?当然人的口味(像热水锅里的蛙)是可以慢慢被改变的,但也会有一些比较“悲惨”的人们口味不容易改变,说不定你就是其中之一呢?

也可以去找找本地的小农场和小菜店,看看会不会让你恢复食欲?保重!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媽就不會做飯,小時候家裡有人做,我也就幾乎沒看到做飯是什麼樣子。上初中開始住校、吃食堂,再也沒自己做飯的機會。到美國,只有自己動手,怎麼配料?完全一頭霧水!孩子們也說不好吃,為了肚子不餓,他們也只有難以下嚥的“嚥”!我到現在都在想:那些會做飯的人,是怎麼想出來的?羨慕呀!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这回肯定是牛哥挑的卤肉菜谱不靠谱所以才觉着不对味儿,你去饭馆找个自己爱吃的,回来依样画葫芦保准行
yshen05 回复 悄悄话 别人觉得一样好吃的话,那就是自己的味觉有改变了。不用纠结拘泥于这点,试试自己从来么试过的菜或菜系好了,说不定另有天地和别样滋味。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年级大了,吃不动了。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好呀,吃的少。。。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好奇的是,每次你都用了大量的图片,有的图片容易找,有的不容易,你哪里找来的呀。
恭喜你,不喜欢吃就是老了。你现在有资本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显然不是阿牛厨艺下降,而是味蕾退化了。哈哈哈。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做菜不仅要有厨艺,还要用心。牛哥,你没用心呀!哈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好不好,不能仅靠自己感觉,得邀请客人来品,这样才能显出牛哥的手艺!
Rutherwood2 回复 悄悄话 一年回国四次? 100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凡事皆有可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不可能吧,怎么会呢,肯定是哪儿出问题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要什么方向?随心所欲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做饭自己吃,是人生第一生存技能。我最喜欢自己做的东西,偶尔吃腻了,才买他人的。
年龄大的人应该讲究多营养,少量,少调料,简单化。这是个正确的方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