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鬼之间

(2024-01-15 06:38:17) 下一个

蕭裔芬/人和鬼最大的不同竟然是?!

今天读书,看到一句话我觉得说的挺好的:“其实,人和鬼都是一样的,人是看得见的鬼,鬼是看不见的人。”哈哈哈,这个解读比较精辟!

彭丽媛艺术指导《白毛女》 习近平指令全党一起看问题是谁斗谁呢? | 白毛女| 白毛仙姑| 鲁艺| 黄世仁| 杨白劳| 延安天主教教堂| 王昆|

我过去中国受过的教育是:旧社会把人变成鬼,新社会把鬼变成人。(好像是“白毛女”里面的台词吧?)

后来演变,红楼梦里面的意思是:美女把人变成鬼。

再后来,又变了:权力把人变成鬼。

修行与人生5:赚钱也是修行钱的背后是道(图) - 金錢- 聖人- 人生茶坊- 千帆-看中国网- (移动版)

还有:金钱把人变成鬼。

平讲平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如果每条路都走一走,那就根本到不了罗马- 壹读

反正,把人变成鬼的途径挺多,好像把鬼变成人的途径很少,哈哈哈。

*******

旧社会把人变成鬼,新社会把鬼变成人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为我没有经历过旧社会,新社会里把鬼变成人的例子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新社会里面有些是人不人鬼不鬼的,不过,这个和新社会旧社会没有什么关系,哪个社会都有人鬼不分的东西。

新版红楼梦:贾瑞觊觎王熙凤,欲行云雨之事,结局万万没想到_哔哩哔哩_bilibili

美女把人变成鬼的事情倒是有,红楼梦里面的贾瑞,就是被美女变成鬼的,哈哈哈。但是,像贾瑞那样变成鬼好像也不是那么容易。

万能主席”习近平,诸多头衔背后的权力加冕- 纽约时报中文网

权力把人变成鬼那是从改革开放之后而蓬勃发展的。权力越大,人变成鬼的速度就越快,我本人就有很多朋友,过去是人,现在就是一个囚鬼。放眼中国,人在权力的催化之下,因为权力把人变成鬼的人还真的不少。

金钱诱惑PNG图片素材下载_诱惑PNG_熊猫办公

金钱把人变成鬼的例子那就比比皆是了。原来是好人,就是因为那点儿钱,就开始变了,变化的程度根据金钱的数额不同而不同。钱不太多的时候,变成半人半鬼,钱稍微多一点的时候,变成人不人鬼不鬼,但是到了钱多的时候,就真的变成了鬼,哈哈哈。

当然也有的是:人前是人,人后是鬼!

我们都是凡人,在现实生活中,其实是人鬼难辨。

人只有落魄一次,才能看清身边的人是人是鬼| 2022 | 思维空间0505 - YouTube

是这样的吗?

不过,今天读书,读到这句:“人是看得见的鬼,鬼是看不见的人”到觉得真的是这样,哈哈哈。

开卷有益!

 

《版权人所有,翻印鬼不究》

 

我觉得,有人会对号入座的,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是不理鬼话的。
鬼子就是进城了,进村了来扫荡, 咱就是不理那个胡子,哈哈,他们什么屁都没有用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网友一般都是鬼,她/他们说的话一般都是鬼话,哈哈。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有个网友告诉我, 说如果你再在这里装疯迷窍,试图破坏别人的家庭, 他就会让你的真面目见光。 人家告诉我, 说话到此,你是绝对懂的。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野花好"---
我们要经常复习,巩固,提高,体会,学习,研究,钻研,领会,联想,斟酌,实践,运用,牛哥的伟大教诲:把难听的话当个屁放了。
这是牛哥的世界观,方法论,人生观,是对网上现象的精辟总结和最佳解决方案,是对我们网友的极大奉献。

它是脆弱网友的指南针,是网络污言秽语的消音器, 是恋网又怕被攻击者的神器。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野花好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怎么开心怎么玩。"---
野花今年进步了。只看得懂让自己开心的话儿。至于有人信口开河地写不礼貌的留言,我真是把它当个屁放了,根本不在乎。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没事儿呀,你没有得罪我。

网络上,想说什么就可以说什么,谁也不认识谁,没有必要 Personal, 在我的地盘,我不喜欢的人,我就删了,大家都是冲着开心来的,没有必要较真。

你怎么开心怎么玩。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啊阿牛,最多得罪了你!
我只知道我这人犯倒饱,没想到生气也是倒饱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还是没能忍住哇!
我告诉你,我既不上夜班也不上中班也不三班倒,我的专业是精神科
我负责任的告诉你,赶紧去看精神医生,你患了严重的OCD,因为你看着我那张极不舒服的大饼脸,还不停地看,不停的看不停的不舒服。
你去看精神医生吧,医生当然问你看他的原因,你就实话实说:你看了一张人的脸特别让你恶心,结果你还想看,然后还不停地产生很多想法:如你看的这个人是一个bitch,医生会帮助你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我只吃过庆丰,没有吃过庆峰,哈哈哈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是不是最近庆峰吃多了,胆子怎么这么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人是看得见的鬼,鬼是看不见的人”
真的是佩服那些具有这样的世界观,还能勇敢的生活下去的人(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我不是贾瑞,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红楼梦里的贾瑞,如果不是心里有鬼,美女也把他变不了鬼。王熙凤一开始又没想杀他。而且他先动了歪心思。
不向厨房觅小食,难道向饭店觅?现在觉得回国觅食最好了。可惜就是回国不知道什么时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ne荷9' 的评论 : 后一句写的好,前一句是混账话,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信谁也得不了永生。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忍看朋辈成新鬼,勤向厨房觅小食。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俺读书少,就信牛哥的啦!信牛哥,得永生,…,个鬼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太复杂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全世界都在人鬼斗争中。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人是看得见的鬼,鬼是看不见的人”
============
这总结的好!但我相信“人是看得见的鬼”应该是特指某些人,不是指所有的人,所以作为人必须要有辨别是非,独立思考能力,才能在人堆中区分出,谁是人,谁是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嗯,好像是这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从来都没有马虎过,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人是自然界最有趣的动物。
人与鬼,变脸一瞬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似马虎几句花,这么深刻,这么多金句呀~~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重要的事情要说两遍?!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最后插图上的话很有道理!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最后插图上的话很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