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墨的馅饼: Taco!

(2023-12-04 06:18:59) 下一个

俗话说,近猪者吃近墨者黑,我住在南加州的圣地亚哥,从我家到墨西哥国开车只需要二十多分钟,而且,墨西哥的餐馆在圣地亚哥,比中餐馆都多!任何一个购物中心,任何一个小街角,任何一个小的市场,都有墨西哥的餐厅。

实话实说,在圣地亚哥的墨西哥餐厅的数量,完完全全地碾压了任何一种餐厅!

Rubio's files for bankruptcy, closes some locations

在圣地亚哥 Mission Bay 的这家街角小店,就是1983年开在圣地亚哥的第一家墨西哥餐厅,现在年营业额超过189,000,000.00 美元,风靡美国的 Rubio's Coastal Grill . 人在当地,肯定要经常去光顾一下这个第一家 Rubio's 了。

这个第一家 Rubio's 的菜单,四十年来都没有变过,他们的质量和食材,也是四十年来没有变过,唯一变过的,就是他们的价格,哈哈。

我是不太喜欢吃墨餐的,主要是不太喜欢吃玉米和豆子。我去这家墨餐,也不喜欢他们带有玉米和豆子的饭菜。但是,他们家做的 Fish Taco, 那是我吃过的所有的墨西哥餐厅中最好吃的 Fish Taco。

Baja Fish Tacos | The Cozy Apron

他家的 Fish Taco ,  超级好吃!我去了那里很多吃饭,每次都吃他们家的 Fish  Taco,而且,只吃他们家的 Fish  Taco。 

第一次吃墨西哥餐,是在Ohio的一个叫 Chichi 的墨西哥餐馆。

What the Hell Happened to Chi-Chi's?

去这个餐馆吃饭的原因是因为有同学过生日,而这家餐馆会给每一个过生日在那里吃饭的人一定墨西哥大草帽,哈哈。

Chi Chi Chihuahua and His Sombrero Stock Photo - Image of bighat, mexican:  198354618

为了拿一顶Chicchi 的这顶十块钱的生日大草帽,多少老中第一次去吃墨西哥餐呀。

其实,墨西哥的 Taco 有很多种,就像中国的馅饼,有鸡蛋韭菜馅饼,有牛肉馅饼,有羊肉馅饼,有鸡蛋粉条馅饼,有猪肉馅饼还有茴香馅饼,和混合馅饼等等。

墨西哥的 Taco,最多的就是牛肉 Taco。 

Beef Tacos - Once Upon a Chef

牛肉Taco,最多的就是用玉米饼卷着吃,我不喜欢吃玉米,所以,也不喜欢吃牛肉 Taco。 

Grilled Chicken Tacos Recipe (with Cumin and Lime) | The Kitchn

Chicken Taco,不是我的菜!

Shrimp Tacos Recipe with Sauce - Jessica Gavin

Shrimp Taco,毁了虾!

Mini Crispy Lamb Tacos Recipe - We are not Martha

还有羊肉 Taco , 不好不好!

Easy Veggie Tacos

蔬菜Taco,咽不下去。

Mouthwatering Fish Tacos with Lime Crema - RecipeTeacher

吃来吃去,还是他们的 Fish Taco 好吃一点儿。

走,咱去吃 Fish Taco!

 

《版权墨西哥餐所有,翻印 Fish Taco 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我们这儿的鱼都新鲜,但是我还是喜欢吃炸的鱼。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吃taco,每次装模做样研究一番,最后还是fish taco.我们这儿墨餐肯定没有你们那儿多。我有个看法,不知道对不对。最好吃的fish taco 里的fish应该是完全新鲜的,没炸过的。炸过的鱼其实都是用没那么新鲜的鱼做的。我这儿吃的基本都是炸过的,有次在温哥华边一个小岛上吃的里面的鱼没炸过的taco,马上把其它吃过的fish taco 甩几条街了。我估计是那鱼是当天钓上来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Poke 的好处在于它有很多种不同layers flavor.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是的Poke也很好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炸的鱼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不过看照片是生的鱼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知道fish taco。 查了下我们这也有,空了去试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Taco Bell,就像 Panda Express。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Taco: Double Decker Taco, Spicy Potato Soft Taco, Chalupa Supreme;
Combos: Nachos BellGrande, Cravings Box
Burritos: Bean Burrito, Fiesta Veggie Burrito
都是我的最爱。便宜又好吃,每一周都至少要拜访一次坐落在 Carmel Mountain Plaza的著名的,有着56年的墨西哥老店:Taco Bell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凤梨酥'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不开1' 的评论 : 太疙瘩了,什么意思?
凤梨酥 回复 悄悄话 跟闺女常去一家墨西哥餐厅,总点一道菜。后来熟悉的服务员未等我们开口,确认一下子就要下单了:“Fish Taco?”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太疙瘩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说的对!

我是一个有福气的人,哈哈哈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fish taco好吃,油炸的fish taco比烤的fish taco好吃,南加州有很多不错的墨西哥餐馆,牛哥你有口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哈哈哈,现在也有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我养不了宠物呀。。。。。心太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哈哈,我也喜欢 Pok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可怜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哈哈,我去过,没有感觉有多好呀,不过,他们家的鸡尾酒的杯子够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没有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孩子学校有 Taco night, 请vendor到学校做的Taco 也好吃。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喜欢狗还拿人家做草帽模特,多侵权啊。帮我带带狗吧,别喂fish taco就行。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Fish Taco我的最愛!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can barely remember how the Chinese Taco feels like.
Long lost memory.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圣地亚哥还有一家墨西哥店,它的名字叫 “Tacos El Gordo”,Sun - Thur: 10AM - 2AM;Fri - Sat: 10AM - 4AM!据说不管什么时候去,都要排长队的。两年前我家女儿和儿子在网上查到了这家店,我们慕名而去,确实站在门外等了近半个小时!不过,这家店彻底地改变了我对Tacos 的看法,第一次觉得Tacos也可以这么好吃!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牛弟,牛舌Taco 试过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ton99' 的评论 : 哈哈哈,怎么可能呀?
老柏树 回复 悄悄话 墨西哥餐太油,用cheese也多,我曾在德州一周多点,每天涨一磅,回来血压就高了。只能饿两天把体重减回去。

老墨胖子多(尤其女的),绝对跟饮食有关。
houston99 回复 悄悄话 最好吃的墨西哥菜在休斯顿,TexMex,比在墨西哥吃的要好10倍,不是碎牛肉,是切片并marinaded的。没有玉米哈,一般玉米在辣的salsa里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同吃!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在墨西哥坎昆,吃了不同的taco, 只有鱼的好吃。后面在墨西哥,只吃鱼。确实,墨西哥玉米豆子跟脾胃不合。可能佐料不同,反正挺怕墨西哥餐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哈,懂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你到我们这疙瘩来,我请你吃各种Taco。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fish taco, 挺好吃的。 喜欢。 :)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我挺喜欢Taco的。没吃过鱼的,多腥啊。从哪儿整出这么多Taco的图片啊,真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食品只分好吃和不好吃的,没有健康和不健康的。

你看那些牛羊,天天都吃健康食品,天天都是素食,健康吗?不见得吧?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Cheese bean burrito , Spanish rice 也可以。
Bean / Corn 是健康食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我已经有了温饱思淫欲,不需要饱食了,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没有听说过饱食思什么。"---
那就赶快记下来吧。今天是2023年12月4日,牛哥第一次听说了“饱食思淫欲”。
还等什么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只听说过:温饱思淫欲,没有听说过饱食思什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民以食为天。
然后呢?饱食思淫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墨餐的特点就是不贵,试试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我觉得价钱有点贵,不如自己葱油饼一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