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谣言的力量

(2023-11-13 06:35:25) 下一个

时隔50年的又一次突然袭击,战火中或隐藏着巴以和平新契机

最近,很多国内的朋友都给我转发抖音,转发各种小视频以及各种政治国家经济战争的信息,其中很多都是说巴以战争的,而且,大多数都是谴责以色列,说以色列屠杀了多少平民百姓,说阿拉伯世界多么支持巴勒斯坦,说全世界有多少国家和以色列断交,说以色列周边多少国家要灭了以色列帮助巴勒斯坦重建家园,还配有很多视频和照片。而且,极力唱衰,说美国也因为支持以色列马上快完蛋了,中国成为世界老大的那天指日可待了,谣言四起,而且,这种谣言的妖风越刮越烈。

谣言为什么灭不尽,辟不完--乌兰新闻网

我突然觉得,谣言还是有一些力量的,这些谣言和谎言竟然愚昧了那么多勤劳勇敢无脑的中国人民。

文學城www.wenxuecity.com

其实,谣言和谎言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就是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文学城网站,也到处充满了谣言和谎言。我在文学城里十九年,不能说是天天都经历谣言和谎言吧,(因为我不读别人的博客,我也不知道别人的事情,不知道其他在文学城里男男女女们的恩恩怨怨,也不懂他们为什么要那样做。)但是,我隔那么一年半载的,总要经历一次半次的。

ENG】心机女诬陷伯爷与她有染,班婳当堂醋意大发!| 我就是这般女子A Girl Like Me | 剧好看- YouTube

比如,有些朋友经常到我的博客留言,就有人说,张某某和牛哥有染,李某某和牛哥有情,赵某某和牛哥不清不白,哈哈哈,其实,网络那头的张王李赵,你根本就不知道人家是男是女,也许人家是男扮女装,也许人家是女扮男装,你永远都不会知道的。

编辑PDF —— 可在你的浏览器直接使用的免费PDF编辑器

还有的人认为我牛哥就是文学城的编辑,(切,不说我是总编我就不认!)不然为什么我的博文基本上都能置顶呢?居然还有人求我帮助把她/他的文章置顶,我觉得,这个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这个脑洞开的也太大了吧。

更荒唐的是,有一天有一个人写的博文内容和我相近,就有人质疑了:“牛哥怎么这位美女勾搭上了?牛哥这牛粪还挺香的吗!他们俩肯定是在一起写的这两篇博客。”我就觉得,这些人的脑子里不是进了谁,而是进了开水,要不是就是进了热油!

第4000篇博客,我在文学城的一个里程碑| www.wenxuecity.com

最荒唐的是,有一天我和另一位博主的博文同时置顶了,而且还挨着,更凑巧的事情,发博客的时间也就相差几分钟。就有人质疑了,你们两个人如果不睡在一起,怎么可能基本上同时发博客呢?(我也觉得和美女睡在一起是好事儿,奶奶的。)

熊猫人悄悄话表情包原图高清下载-说悄悄话熊猫人动态表情包模板图片- 非凡软件站

文学城这个小世界里,有很多人在相互沟通,相互勾搭,说三道四,制造谣言。当然了,也有很多人曾经给我发过悄悄话,说一些八卦什么的,我只是付之一笑,不睬不理,把那些人的谣言和那些人一起,当成个屁,给放了。

睡觉了。明天有重要考试。原谅我最近对你们的不理不睬。晚安。刚看到一个好友发了文字版。我就来个手写版吧。 晚安。 | Flickr

当然,我的一生中,也遭遇过不少的谣言,每每遇到这种情况,我的对策就是不理睬,不解释,不纠结,不记忆。不是有一句话叫做:谣言止于智者吗?我就是那个智者!

谣言就是那一阵阵的妖风,而我,是一个顶天立地的钢铁汉子!

谣言的力量再大,争奈我何?

用英语解读就是:I don't give the Fook, 哈哈哈。

这是4001了,哈哈哈。

 

《版权阿牛所有,翻印谣言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这世上总有吃饱了撑的、唯恐天下不乱的造谣人。造谣的人最可耻,信谣的人很可怜,唯有智者方能无视谣言,让谣言不攻自破!大众最易犯的错误就是“随波逐流、听信谣言”。都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哈,看它谣言还有什么力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这个比较深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我不想活那么多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做一个无畏的人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春风老牛万千条,进得城来不信谣,哈哈哈!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低级谣言容易靠分析识别,但现在占绝对优势的传播是扭曲型的,选择性夸大和忽视,价值观洗脑,舆论战设计,不是简单的无中生有。“谣言止于智者”不容易,因为你往往缺乏真实信息。更何况不只是传播者有选择性,接受者也常选择性“相信”,你如何唤醒一个不愿醒来的人呢?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造谣还分这么细呀?哈哈哈"---
当然了。谣言也是很有趣味的。造谣有意,听者无心。
想一想,”和美女睡在一起来了“,”与美女勾搭上了“,”同美女眉来眼去“,多可笑啊。
有这么好的想象力,活到110岁都不会痴呆。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说的对! 阿牛强大不怕谣。

而且觉得造谣者出来辟事实也是很可怜的呵。摸摸头吧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我一直都很强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造谣还分这么细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不懂造谣的人是为什么,估计都是心态不正常的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被造谣了?那正说明阿牛在文学城存在感强大,碍了某些人的眼。想起一句小时候经常听人叨叨的话哈:“造谣可耻,信谣可悲,辟谣可敬。”其实,不理会谣言才是可敬的,辟谣才是可悲的,而造谣,永远可耻。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谣言点评:

顶流谣言:。。。博文同时置顶了,。。。牛哥和美女睡在一起了!
有逻辑思维,富想象力。
一流谣言:。。。写的博文内容相近。。。牛哥怎么这位美女勾搭上了!
有记忆力。勤思考。
二流谣言:。。。牛哥是文学城的编辑,博文基本上都能置顶。
阅历丰富,理论联系实际
三流谣言:。。。朋友经常留言,就有人说,张某某和牛哥有染,李某某和牛哥有情
小市民心态,小学生逻辑。
不入流谣言:。。。相互沟通,相互勾搭,说三道四,制造谣言。
拉帮结伙,搞文革运动呢。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造阿牛的谣,是为了好玩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嗯,对我就没有任何力量,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哈哈哈,我都不知道。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谣言对某些人的确是很有力量的,但不是对每个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无视就是最大的蔑视。无视那些让你感觉不愉快的人和事。不过每个人都有一颗八卦的心。我也特别想知道那个和你挨着的美女是谁。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ne荷9' 的评论 : 三起?三百万起还能接近一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你可以读德语的,德语比较严谨,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嗯,就需要让他们吃不饱!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网上有谣言四起,但公安机关已经破获了三起,剩下一起不足为虑。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中文媒体没法看,真的不多。看英文又有些吃力。对我来说,好的办法就是:先浏览一下中文,重要的再到英文媒体中找一下,就可以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吃饱了撑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箱根是个好地方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哈。 猜猜我们吃完怎么消食的?

先坐稳了缆车下山,再做大船过湖,然后去走古老的東海道(Tōkaidō)了。 那条400多岁了的步行路,可能有不少名人圣人和吃过国宴的人走过。 我们上坡下坡地走了一个来小时,遇到的都是大树林和坎坷不平的大石块儿路面,没看见几个人,走出路口时就又饿了。 哈哈哈

觉得那条路经历是我们23天日本行的highlights之一,走得真值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我上次去吃了四个,撑的我第二天去银座吃 Hama Steak 都没有胃口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还有闲心观察,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那也是谣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是呀,坏人很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哈哈哈,连你我都没有见过,没有喝过咖啡,更不用说别人了。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报告阿牛,是刚去过大涌谷,第一次去。 吃了黑鸡蛋(还在下一个缆车站免费腐败泡了温泉脚):500日元4个,一个鸡蛋加7年寿命,stomach不够大只装下了2个。很满意,够本儿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野花观察,思考”谣言“多年,发现谣言不是100%的正确,但是也不都是绝对的不正确。
无风不起浪。
来个中庸之道吧,将信将疑。。。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没有人说,“牛哥和XX一清二白"呢"?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中美都一样。我们这里一个特别好的朋友,被自媒体上关于川普的阴谋论欺骗得都快成神经病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就你给谣言力量,那玩意儿不攻自破啊。话说回来,无风不起浪呀,那么多的谣言说阿牛你跟那么多的某某某有情有染,拎的清吗?麻溜儿交代,咋回事儿。赞一下不信谣言和谎言的好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你照片上的大涌谷,你是不是经常去呀?是不是吃过很多那里可以延年益寿的黑鸡蛋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又是大花猫,哈哈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对,支持阿牛,不信不传不搅合谣言! 没有黑纸白字证据就是不信!

没想到大花猫突然加了一句:有黑纸白字的证据也可以选择不信,喵喵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谢谢谢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第 4001 篇。 赞老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郑指导?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对! 只要郑指导理解,什么谣言都是狗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啊?你什么时候给我发悄悄话了?我去查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哈哈哈,这是什么沙发呀?板凳儿!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抗议:你把我的悄悄话给当屁放了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反对谣言?那么幼稚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反对谣言,不谈政治,D:)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