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鸡蛋多了的困扰

(2023-10-20 06:29:31) 下一个

文革造反派的市民背景和知识背景| 博谈网

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老爸老妈因为心红眼不亮,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期间站错了队,被当时在路线斗争中胜利的造反派们下放到了农村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

知青往事:下乡插队他爱上农村姑娘,起初父母反对后来却发生转变_李大坤_张爱华_延吉

老爸老妈都曾经是军人,后来又上了大学成了知识分子。有军人的性格又有了文化人的涵养。他们从京城被下放到了农村,虽然无奈但是也要生活。老爸老妈是那个八百多户三千多人的大村子里唯二的大学生。村子农民们里对知识分子还是很尊敬的,大事小事都来找老爸老妈咨询什么结婚离婚邻里纠纷果树嫁接盖房上樑吵架打人修缝纫机修收音机好像我老爸老妈这俩大学生是无所不能似的。

取水,从老家许昌摇辘轳的年代说起‖李群成_水井_水车_地方

我们弟兄几个也跟着老爸老妈到了农村。我们那个时候还不是大学生也就没有什么人找我们。但是,我们从城市到农村,感到什么事情都很新奇:爬到树上摘杏儿,跳到河里游泳,背着井绳摇着辘轳打水,拿弹弓打鸟什么的,每天活的可充实了。

小鸡仔图片_小鸡仔素材_小鸡仔高清图片_摄图网图片下载

有一次我们去赶庙会,看到有卖小鸡的几分钱一只于是我就买回来十几只小鸡,准备在后院养鸡玩儿。结果,不懂怎么样养鸡,没几天的功夫就把小鸡都给养死了,据说是喂的太多太勤,把小鸡都给撑死了。我和我的弟弟们都很伤心呀。

半斤一斤活体鸡草鸡散养小鸡仔脱温半大鸡家养鸡苗下蛋鸡批发半斤下蛋王鸡(1只的价格请拍8只【图片

正好有村子里的妇女主任到我家求我老爸老妈办事儿,看到我们养的鸡都死了,就说,嗨,别伤心了,我家里有好多半大的鸡,好养的很,你们就这样这样,这样这样,就能养的很好,鸡还能下蛋。然后,就给了我们两大筐半大的鸡。(估计有个四、五十只),我们兄弟几个欣喜若狂呀!

挖洞和進食讓土壤更健康研究:「蚯蚓國」每年貢獻1.4億噸糧食| 環境資訊中心

按照当地老乡的建议,把后院子全部都给圈好了,不让黄鼠狼进来,盖了鸡窝,给鸡准备了水盆儿,白天去给鸡挖蚯蚓,找虫子,从地里给鸡找谷子,小麦,给鸡切菜,反正,没事儿就去看人家老乡怎么养鸡,真的学了不少知识。妇女主任给我们的那几十只鸡,茁壮成长。

养鸡场的母鸡高清图片下载-正版图片600585675-摄图网

特别好的是,这群鸡里面,除了两只公鸡之外,都是母鸡!!!

养鸡场里的公鸡与母鸡46300_动物合集_动物类_图库壁纸_68Design

公鸡会打架,战败的那只公鸡,躲的远远的。战胜的那只公鸡,霸占了那群母鸡。

母鸡下蛋素材-母鸡下蛋图片-母鸡下蛋素材图片下载-觅知网

有一天,有一只母鸡下了第一个蛋,母鸡兴奋的嘎嘎大叫。我们弟兄几个也特别开心。第二天,又有几只母鸡下蛋,然后,又有母鸡下蛋,一个星期之内,家里有上百只鸡蛋了!

哈哈哈,无心插柳柳成荫呀!

我们弟兄几个更起劲了,挖虫子,找蚯蚓,给鸡喂最有营养,最有机的食品。

这些人不能吃鸡蛋?答案你想不到~

家里的鸡蛋真多!

怎么办呀?

老妈说:腌咸鸡蛋吧!

腌咸鸡蛋怎么腌好吃- 鸡蛋问答网

于是,我们就买了大罐儿,买了粗盐,腌咸鸡蛋!

老妈又说,还可以做松花蛋!

我就去问比我还有知识的人:怎么做松花蛋?

皮蛋的美味,外国人不会懂_百科TA说

腌了咸鸡蛋,做了松花蛋,但是,鸡蛋每天还是以四五十个左右的数字在增长,唉,愁死我了!

有一天我突然想起来,把鸡蛋送给乡亲们!

妙招】端午节立鸡蛋煮鸡蛋送鸡蛋……这样存放鸡蛋保鲜时间长_手机凤凰网

首先,送给给我们这些鸡的村子里的妇女主任,以感谢人家的送鸡之恩。

一个小孩把鸡蛋给女生_小女孩接鸡蛋_生孩子送鸡蛋女孩几个-抖音

然后,把鸡蛋送给村子里结婚的的新人。

把鸡蛋送给村子里中学里面的老师们。

把鸡蛋送给村子里学习好的那些女孩子们。(男孩子们太淘气,不给!)

我生孩子妯娌给我一筐鸡蛋,姑子给我一万元,我送妯娌一套房_房子_老公_侄子

再就是把鸡蛋送给每个月到村子里来放电影的县电影队的漂亮阿姨,哈哈哈。

那个年代,每个星期我都要送出去几百个鸡蛋,特别有成就感!

养鸡场安装摄像头实时直播散养鸡群日常| 维州| 养鸡场| 散养鸡| 大纪元

想一想,现在我家后院够大也能养鸡,我如果·也开始养点儿鸡,等鸡长大了下了蛋,我可以自己吃,也可以腌咸鸡蛋,也可以做松花蛋,也可以把鸡蛋送给朋友,哈哈。说干就干,这个周末,我就去买鸡!

鸡蛋多了,腌咸鸡蛋,做松花蛋,再多了,新鲜的鸡蛋送人!

买鸡蛋是选大还是小的好呢?养殖户教你挑鸡蛋秘诀,别再买错了! * 阿波罗新闻网

与人鸡蛋,手有余腥,但是皆大欢喜!

《版权鸡蛋所有,翻印赠与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凤梨酥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全家下放住小镇,养过鸡,鸭,蚕等,回忆还是有很多快乐的。
过往的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改一改,感觉像个童话绘本故事

挺好的哈,配个插画,中文英文均可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你想快乐,你就会快乐,你不想快乐,那就会有很多理由不快乐。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知道鸡要吃这些东西呀,什么虫子啊,,,
当年我妈妈给鸡吃什么,我不知道,但是我会给她俩足够的米就是大米给他们吃,当然我只有两只鸡,是我的,鸡蛋也是我的,尽管我不吃鸡蛋
那是我10岁之前或左右的事啊,每天跟鸡摸爬滚打,把他们训练的不亦乐乎,什么都听我的
啊,我的孩时的光辉岁月,虽然有各种原因,我的童年并不快乐,当然这种不快乐,并不是家庭本身带来的是被造成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鸡蛋送出去了,心里就特别的开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好,来找。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找鸡蛋的活我干,你们后院那些石头缝里什么草窝旁什么犄角旮旯我找的会不亦乐乎,不用给我发工资
每天都在院子里穿梭着找鸡蛋,想想就幸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好,就这么定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我知道,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有重开日'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和邻居沟通好了就行了。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可以买个农场,办个农家乐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网络用语治愈的意思是一些情节或者事物温暖人心,让人感觉平静又放松。
花有重开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七八岁时,家里养了三只鸡,四只鸭。小平房,很多家都养,也没个院。我家的鸡,每到下午,跑到别人家门口的窝里下蛋。下了蛋,就冲着别人家的门,‘嘎达,嘎达” 地嚷嚷叫。又蠢又炫。别人家的孩子冲出来,捡了蛋,就跑。害得我没少打架骂嘴。我家的鸭子,早晨,排着队出门,傍晚排着队回来,下午,有要下蛋的鸭子,它就自己一撇一撇回到我家门口的窝里,下蛋。从来没走错过窝。我家的鸭子,守规矩,智商高,下的蛋那么大,还低调。现在我还一肚子气,对当年养的鸡。谢谢你啊,让我们勾起回忆。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可以在后院养鸡,】
怎么知道的? 问市政府还是 HOA?
后院养鸡本来是件好事。100% 有机。又减少远途卡车运输造成空气污染。
可是美国有些地方规定挺严的。主要是文化差异。
中国的桃花源还“鸡犬之声相闻”呢。
可是,在美国,狗一天到晚“汪汪汪”叫得多响都没事,鸡叫就不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治愈?真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后院子估计最多也就养个三百只鸡。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帖子太治愈了。 我小时候家里也养过鸡,有次有个小鸡宝宝,把我的脚啄了一点油皮,那时我也小,幼儿园?初小?。从此就有点怕鸡。妈妈会煮鸡食,用麸皮什么的煮一大锅,还会加点钙粉。晚上还会给鸡舍里开个小灯,什么道理我忘记了。家里鸡病了吃人吃的药,有次爸爸杀错了鸡,杀到一半,我妈抗议,我爸缝吧缝吧,鸡又活了。其实我建议牛哥别养鸡了,鸡屎不好清理,把好好的院子草地糟蹋了,还有点臭。小时候回忆最让人开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能养上百只鸡,真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我讲鸡,你讲鸭,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早就说了,我下辈子是一条鲨鱼。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got seven Peking ducks before from Tractor Supply store so there were way too many duck eggs for us to consume, until they were killed by raccoons, coyotes and possums and whatnot the past Spring.
And I bought six Moscovy ducks( Mexican originality) and two geese in the summer. Two males and six females. They grew like a wind, very quickly!
Just imagine how many eggs and ducklings I'd get next year! Everyday 6 eggs! Every year 15 ducklings. I wish I could run a duck farm. Or else I'll have to have ducks for dinner.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欢乐了!是啊,阿牛来世给太太当牛做马也不能当鸡呀。别在这儿贫嘴了,赶紧给鸡剁菜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现在饲料特别多,还有蚯蚓卖,这个不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是的,怎么也要投胎成凶猛的动物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转世投胎也不当鸡呀,早就选好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一大群鸡,每天要吃很多鸡食。我没有养过鸡,但小时候看过别人家养。我每天看着家里养鸡的阿姨坐在一个大案板旁,拿一把大菜刀,把一大堆青菜剁碎,再掺和上很多玉米面喂她家的一群鸡,也就十来只吧。如果一家养过四五十只鸡,每天喂鸡是一大任务,而那时的农村是没有鸡饲料卖的,口粮也多有定量,养活这么大一群鸡是个艰巨的任务呢。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哈哈哈。不过大公鸡的责任有很多很多。大家都说投胎是个技术活儿,最好先问问WXC里的博士们有没有peer review 过的投胎研究报告。如果要投胎的话,一定要有99%以上的把握投成那只负责享受的大公鸡呵。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好的是,这群鸡里面,除了两只公鸡之外,都是母鸡!!!牛弟!下辈子一定投胎转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好,第一筐鸡蛋先交给你!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再次养鸡肯定成功!先报名申请领取免费鸡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这个你还敢说!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十几岁的时候,也养过鸡,后来,有个母鸡趴窝孵小鸡了,小鸡出来,我一不小心,用膝盖把一个小鸡压得肚子里的黄都出来了,这个鸡居然没死,瘪着肚子活了很久,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哈哈哈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牛哥养鸡的故事,我小时候姥姥也养鸡,不过赶不上您这个鸡牛同笼,不,同院,chicken and beef. :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们那些“少年不知愁滋味”的年代呵。那时也(在学校大院平房)养过鸡,每年十来只白天忙下蛋的大母鸡和一只清早呜呜啼的大公鸡,记得还养过鸭,不过都旱死了。还养过一对兔子生了一群娃,弟弟把兔爸爸关进去喂奶呵。

我戴着“右派”帽子的老爸那时被赶到乡下去了。记得”造反派”上我们家鸡窝“抄家”,在鸡屎堆里没找到电台只发现了几块儿(胆小老妈扔进去的)麻将牌,可惜他们把平时耀武扬威把着院子门谁来咬谁的大公鸡吓失踪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镇' 的评论 : 我们可以在后院养鸡,但是不能养一院子的鸡,而且,鸡的叫声也会烦扰邻居,不妥。不过,养个十只八只的是没有问题的。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结冰的冬天伺候鸡们可太不容易了。暖和的地方养鸡太容易了,随便搭个大棚子当鸡舍,都不用墙的,拿铁丝网围上就行。只要棚子够大,白天放草坪上,永远不需要铲鸡屎,定期加点pine shaving就好。饲料之类去tractor supply之类的地方买,美国养鸡真是容易。唯一的问题是你们当地有没有法律限制养鸡,需要去township查。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3-10-20 10:02:35
回复 '北美小镇'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没没没没没有天冷的时候,一直都是风和日丽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我们养在草地里好不好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镇'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没没没没没有天冷的时候,一直都是风和日丽的。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养鸡最讨厌的就是铲鸡屎。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Hatchery都有卖专门生蛋的母鸡的,不用担心公鸡的问题。像什么red sexlink之类的鸡(就是你照片里的母鸡),能靠颜色区分小鸡性别,一天一个蛋,是蛋鸡首选。不过这天冷了,小鸡需要保暖,不好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能治什么病?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刚才查了一下,开水冲生鸡蛋能治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什么鸡蛋都会有点儿腥味儿,但是,有很多人就是喜欢那种淡淡的腥味,所以很多人都吃生鸡蛋呀。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你小时候养的鸡应该是cage free 的, 鸡蛋有腥味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抓紧消耗你那多余的能量吧!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是啊, 现在都怕营养过剩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是富贵人家长大的,什么时候缺过营养?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鸡蛋,鸡肉都是我们最重要的食品。
牛哥的文章让我想起了妈妈给我煮鸡蛋添营养的日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天' 的评论 : 现在不缺了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好,一定送!
枫天 回复 悄悄话 趣文, 赞!

只是可惜,在我有限的儿时记忆中,文革期间家里如果十天半个月能吃上一次蛋,就感觉特别幸福了。你家那些熟人真幸运!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我也是全家跟着被打成右派的老爸下放到农村的八年生活!与牛哥的经历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了。那8年的农村生活,让我亲历了自家养猪、养鸡养鸭、种菜、收割玉米土豆、自制大豆油、在玉米秆搭建的帐篷里打牌、睡觉看星空、到不同的村里去登台表演。。。。。“因祸得福”的快乐童年!现在想明白了当年我老爸为什么不愿意回城里了:我们是享受着受人尊重、自给自足、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啊!牛哥如今有条件重操旧业了,等着你送鸡蛋给我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养鸡,被你写成巨著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