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十六计里面我最想中的计就是第三十一计!

(2023-09-26 05:31:58) 下一个

美文|聪明与智慧_手机新浪网

中国人的聪明智慧,全部都用在怎么样算计别人身上了。有关中国人聪明智慧和算计别人,最著名的就是那个臭名昭著的三十六计了。

恋爱锦囊&爱情36计&完美爱情- 知乎
第一计 瞒天过海
第二计 围魏救赵
第三计 借刀杀人
第四计 以逸待劳
第五计 趁火打劫
第六计 声东击西  
第七计 无中生有
第八计 暗度陈仓
第九计 隔岸观火
第十计 笑里藏刀
第十一计 李代桃僵
第十二计 顺手牵羊
第十三计 打草惊蛇
第十四计 借尸还魂
第十五计 调虎离山
第十六计 欲擒故纵
第十七计 抛砖引玉
第十八计 擒贼擒王
第十九计 釜底抽薪
第二十计 混水摸鱼
第二十一计 金蝉脱壳
第二十二计 关门捉贼
第二十三计 远交近攻
第二十四计 假道伐虢
第二十五计 偷梁换柱
第二十六计 指桑骂槐
第二十七计 假痴不癫
第二十八计 上屋抽梯
第二十九计 树上开花
第三十计 反客为主
第三十一计 美人计
第三十二计 空城计
第三十三计 反间计
第三十四计 苦肉计
第三十五计 连环计
第三十六计 走为上计

孙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我原来一直以为三十六计是战国时期的军事家孙膑写的,心中对人家孙膑还充满了敌意和鄙视,但是,后来才知道,这三十六计是檀道济窜写的。阿牛在这里对孙膑及他的后人说一声:对不起,孙先生,错怪您了。

借刀杀人_百度百科

三十六计当中有很多计都很坏,比如借刀杀人,无中生有,趁火打劫,笑里藏刀,也有很多很受苦的计比如苦肉计,假痴不癫,借尸还魂,李代桃僵等等,反正都不是什么好计。有些计又太危险比如空城计,围魏救赵,擒贼擒王,反间计等等,都有很多的risk。

朝鲜越南为何对中国惯用美人计* 阿波罗新闻网

但是,三十六计中有一计特别有意思,那就是三十六计中的第三十一计:美人计!

这个美人计的设计就是一个很有意思设计了,是敌人先牺牲了自己的女同胞包括牺牲女同胞自己的色相,女同胞自己的精神,女同胞自己的肉体甚至女同胞自己的金钱和时间,然后再让你中计。这就给了我们很大的想象空间和很多的准备时间,在我们自己中了敌人美人计之前,先让敌人中计!

釜底抽薪》6月24日二次测试归来_釜底抽薪手游_九游手机游戏

如果我方足够聪明,足够智慧,就可以让敌人在使美人计之前,先中了我们的计。而且,在中美人计之前,我们也可以用三十六计中的瞒天过海,以逸待劳,隔岸观火,顺手牵羊,欲擒故纵,抛砖引玉,釜底抽薪,金蝉脱壳,偷梁换柱,树上开花,反客为主等计策来破敌人的美人计。如果所有的计策都不成功,我们还可以用三十六计中的最后一计:走为上计来破解敌人的美人计。

杨振宁,刚过完百岁生日,就住进了医院!他愿望能活到茶寿- 凤凰卫视美洲网

由此看来,美人计是一个不容易成功的计策。虽然从古至今有很多人在使用美人计,但是,敌人很可能用将计就计来破解美人计。比如著名的杨院士,在八十多岁的时候还能轻松化解美人计,让那个小凡子赔了自己又折兵,杨院士在耄耋之年,轻松化解了大国的美人计,让大国有苦说不出,让小凡子郁闷了这么多年,唉,这充分证明了美人计不是那么容易使的。

美人计品牌官方网站

小的时候看书,读过一本陈白尘先生写的抗战小说《长城烟尘》中就有一段日本人对我抗日部队领导使用美人计的桥段,但是,那个不解风情的八路军干部(抑或是新四军首长),楞是没有中人家日本人精心设计的美人计,还怒斥了那个美人,最后日本人恼羞成怒,把那个不懂风情的抗日“英雄”打的皮开肉绽,骨肉分离,最后惨死在玉米地里之后被野狼分食尸骨无存。我当时就想,唉,太可惜了。要是我,先中了敌人的美人计再说!

读《长城烟尘》的时候,我应该是十岁或者是十一岁的时候,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等待有人给我使美人计,但是,等了几十年,也没有人给我使美人计,我好失望呀!要知道,三十六计中的三十五计,我都不会中计,只有这第三十一计,对我才可能是有效的!

什么情况下,男人会放弃情人,女人值得看看

也许,是我本人愚钝,人家使了美人计,我根本就没有感觉,结果,人家放弃了,哈哈哈。

没事儿,肯定有人会成功地在我身上使用美人计的,我不放弃,哈哈哈!

 

《版权三十一所有,翻印美人计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漏了一计
三十七计 美男计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果然是好娃啊。。。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 哈哈,你那哪里是美人计呀?"---
那我就多买漂亮衣服,化妆品,来个“树上开花”,“连环计”,“美人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啊?我学他?他是我鄙视的人之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你那哪里是美人计呀?你用的是李代桃僵,抛砖引玉,欲擒故纵和以逸待劳,根本没有用美人计!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比如著名的杨院士,在八十多岁的时候还能轻松化解美人计,让那个小凡子赔了自己又折兵,杨院士在耄耋之年,轻松化解了大国的美人计,让大国有苦说不出,让小凡子郁闷了这么多年,唉,这充分证明了美人计不是那么容易使的。。。

糟老头自恋足够无耻
上帝砸馅饼无美人计
阿牛你可千万别学他。。。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野花玩了多次“美人计”,总是没有人上套。
现在明白了。看样子,自己还不够“美人”那个档次。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哈, 想得美。 不过你确实值得佩服, 你看你的照片很多网上来的, 就没人到你这儿来说你 “假照片,大骗子”。----

人家牛哥自己都说了是轻易不中计的。任凭别人怎么胡说八道,他就是不理那个胡子---其实用的是空城计。
京妞应该不理那一堆流言蜚语,也玩一次:“空城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嗯,随大流儿呗。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 牛哥亲自开电台了。 祝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我也想要悬念,但是,使计谋的人不给力呀,哈哈哈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唉,一点悬念都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往的西'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对美人计太熟悉了。
过往的西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据知道是美人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那叫暗渡陈仓好不好呀?
Nekono_88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中美人计,你家俩牛犊是无中生有的吗?瞒天过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有三十六计的时候,还没有美国呢。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美国人的计谋呀。不是天天吃牛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嗯,她们的计策都不对。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正确! 羊牛博客一出,总有好多美人口头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没见您中计?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国际奥委会里面有很多个委,那些个委员都是兼职的,没有什么本事也没有什么权利,就是当个什么委员也没有人搭理他们,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呵呵,除了借刀杀人,其他都可能。我刀下不死无名之鬼,我手上身上也不沾血,哈哈哈。

美人计尽管施来,我看看是怎么个美人,怎么个计!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你得先推自己, 等你当上国际奥委会委员可能就够这个待遇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谁敢呀?我操!”。 哈哈哈, 牛哥威武。 而且也聪明,明晰。 如果有人给你美人计,我想象你肯定反客为主,杀一个连环计+反间计,欲擒故纵上屋抽梯,最后借刀杀人,走为上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切,高什么高呀?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我想當然地看成牛哥中了第三十六记,刚想說真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single' 的评论 : 哦,抛砖引玉呀?我是抛玉引砖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哪里有美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我不急,原来有人说过,被我骂回去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好的,我小心!
stillsingle 回复 悄悄话 你第十七招用的不错呢。哈哈哈。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这儿清净,还有美女看 LOL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别急呵。你从没说过照片图片是自己亲拍的,怎么会有人说你是神马真假照片,绝对不会!

来你茶馆这儿的“美女”真不少,中不中美人计,怎么中法儿只要看你愿意不愿意啦。和阿牛一起笑笑呵,哈哈哈。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这你可要小心,搞不好成了四船分牛了,哈哈哈!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3-09-26 07:16:15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哈哈哈,你终于想明白一点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谁敢呀?我操!

文字都是全人类的,难道我们不能用吗?照片都是共享的,谁也没有版权。我每一篇文章都是版权所有,翻印不究,和人类共享知识,是我的美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试了两次,失败两次,败率是百分之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我也学会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不变白不变,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是呀,老杨会将计就计。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想得美。 不过你确实值得佩服, 你看你的照片很多网上来的, 就没人到你这儿来说你 “假照片,大骗子”。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要不您试试美男计,开启别样人生?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当我迷失在摄氏华氏温度转化时,我差点实施第36计。瞬间,记住了82华=28摄,以此类推。感谢杨教授,在非物理领域对我的科普。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美牛计,美妞计。中美合作所里捆上老虎凳,阿牛眼都不眨一下。徐远举派出女特务,牛哥瞬间变节。

识时务者为俊杰,牛叉!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肉包子打狗,美人肉打老杨,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老爷子是将计就计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stman' 的评论 : 花钱那还叫中计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太多了,最近几年的那个杨先生,不就是将计就计了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我的软肋也是牛软肋,哈哈哈。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我彻底信了,小凡子真的是大国使用的美人计。但是老杨是怎么破解的呢?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不就是想美女吗,花点钱,有的是,即便亿万富翁,也只能得到美女部分的时间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关于“美人计”,我只知道王允把貂蝉同时送给董卓和吕布。
两人一看貂蝉,大概是不是计都不管了。
还有没有别的案例?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阿牛,你咋这么轻易把软肋亮给大家呢,哎,让人无‘计’可施了。琢磨琢磨,再弄一计加进去,自个儿掖着,别漏出来,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有呀!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吗?
怎么您这三十六计里没有“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哈哈哈,你终于想明白一点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个要试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唉,你的算术呀,哈哈哈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哦,误会牛哥了,你是想美人计来的再猛烈些,翻一番,蹄踩四条船,达到清真牛允许的极限了,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实际上,你绝不是用美人计能打倒的人。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没错啊,四蹄踩着两只船,一边俩蹄。不要告诉我你有8蹄。:)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3-09-26 06:58:13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我有四个蹄子好不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我有四个蹄子好不好?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对,“先中了敌人的美人计再说!” 到牛哥这里,啥计都看得明明白白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说得对!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你牛魔王不是早就中了美人计的,俩公主,一铁扇一玉面,你老牛一船放俩蹄左右平衡,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的文写得再多,也不会让人看烦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