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纹身,一个人一生一定要做的一件事!

(2023-09-23 06:08:10) 下一个

5种霸气的纹身,“猛虎上山”上榜却垫底,它才是真正的帝王之相_纹龙

我从小在中国出生在北京长大,当我在中国的时候,只要看到有人纹身或者是听到谁有纹身,就感觉那都些是坏人,在我的概念中,纹身是坏蛋们才拥有的东西,反正那个时候受的教育就是凡是有纹身的人不是黑帮,黑社团,黑社会或者就是黑手党,只有那些人才在身上纹身。在我的印象中,纹身完完全全的是负面的一个东西。而我,从来也没有想过要在自己的身上纹一个图案。

NBA球星纹身秀中文,答案让人心动马布里刻北京王朝

后来到了美国,电影里面的人物,电视里面的大腕,著名的运动员,著名的歌唱家,世界级的艺术家们基本上都有纹身,而普通的老百姓,更是有很多很多人都有纹身。

哈雷戴维斯纹身- 搜狗图片搜索

当然了,见到的纹身最多的,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开哈雷的那些美国大叔。就连给我修车的小伙子,胳膊上也有纹身。我在美国读书的同学们,大部分也有纹身。我知道了,纹身在美国是一种文化了,一种文化的符号,一种文化的象征,和好人坏人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纪念日期_纹身图案手稿图片_轨迹~小海的纹身作品集

而且,很多纹身并不是表达负面的因素,也有很多纹身是为了纪念和想念,或者是有一种精神意义的表达。

熊纹身安卓版应用APK下载

我在美国读书的教授 Leglong Armstrong 的胳膊上就纹了一只大狗熊,因为他的家乡是加利福尼亚,把加利福尼亚的象征纹在自己的身上,是思乡的一种念想。中国人纹身的文化没有那么普及,如果北京人也把纹身作为思乡的一种表达,估计很多人会纹上豆汁,焦圈,炸酱面或者是臭豆腐!(但是这个臭豆腐纹在什么地方好呢?)

幸福四叶草女生耳钉- 可可礼物

有一年,我的女儿和我说:“老爸,我以后要去染头发,染指甲,扎耳朵眼儿,还要做一个TATTOO。”

“ Tattoo? 那不行,很疼的,而且,扎耳朵眼儿也很疼的。”

“我不怕,我的小朋友们都扎了耳朵眼儿,还有几个小朋友都做了 Tattoo. ”

“那也不行!”

嘿,老头儿- 知乎

“老爸,你太老头儿了。”女儿以后就很少提这件事情了。

 

FREE SPIRIT TATTOO - 13313 Hwy 231 431 N, Hazel Green, Alabama - Tattoo -  Phone Number - Yelp

就在我经常散步的海边小镇拉揪拉,新开了一家纹身小店,这个纹身小店的名字很好听,叫做 Spirit Tattoo. (精神纹身抑或灵魂纹身),这个小店的橱窗上面贴的纹身图案,都是一些很唯美的,色彩鲜艳的图案。很多我都非常喜欢。但是,每次路过这个小店,小店都非常忙,里面人满,外面人等。我每次路过都感觉到:“哇,这个小小纹身店的生意这么好呀?”

Jackalope Tattoo

直到有一天我从这个精神纹身小店门口再次路过的时候,顺便往里面看了一眼,哇!今天的纹身小店里面居然没有人。于是,我就走进这个小店。

“Good morning, welcome to ST !”

我就开始和老板神聊。开小店的这个老板来自于马来西亚,名字叫 Awan, 稍微有点女里女气的但是人非常好,比较热情但是不失风度。

“做纹身会疼吗?”我是纹身盲,就东一句西一句的瞎问。

“疼,肯定会疼呀!”

“那你给打麻药吗?”

“不打!”

“既然纹身疼,那你为什么不给顾客打麻药呢?”

永久的思念| www.wenxuecity.com

接下来他说的话,让我很震惊:“一个人,要想留住一份思念,一个记忆,一种情怀,一个纹身,一定要经过一定程度的疼痛而且一定要忍受这种疼痛,你经历了纹身的疼痛,你一定可以在精神上珍惜和记忆这这种心情!因此,纹身的疼痛你是必须要经历的。”

年纪轻轻的 Awan,居然说出来这么有哲理的话。我立刻就想让他给我做一个纹身。

Awan 猜准了我的心思就对我说:“您想纹什么样的图案?可以在网上搜寻图案,也可以在我的资料库里找你喜欢的,当然,你也可以设计你自己的图案。”

我说,那我自己设计一个吧。

Awan 拿来纸和笔:“Anything you want !”

于是,我立刻构思,立刻动笔,十分钟后,我把我的草图给他看!

“Wow !”

看得出来,他也很喜欢。

“我能不能把您的这个纹身图案留下来,我不会卖的,如果有人也想纹这个图案,我会征得您的同意的。”Awan 很职业地对我说。

好吧!

纹身开始!

选地方,摆位置,构思图案的大小,甄选颜色,Awan 在电脑上打样,修改,最终定下来纹身的图案。然后就是给我讲解纹身的注意事项,有没有什么,家族遗传史,有没有血液疾病,有没有心脏问题,有没有过敏反应等等。然后就是静坐,凝神,消毒,开始!

P.E.I. tattoo artists raise $5,500 for trans community | SaltWire

是疼,但是,也不是不能忍受的那种疼痛,就是针刺小刀划肉的那种感觉,没有到那种万箭穿心千刀万剐的程度,(我也不知道万箭穿心和千刀万剐的疼痛)有的时候很疼,有的时候不是特别的疼,整个疼痛过程伴着纹身过程大约有一个多小时。其实,我的一生,经历过一个小时不间断的疼痛的时候还是很少的。

纹身做完了,Awan 把给我纹身的地方缠上无菌透明胶布。

渐渐地,纹身的地方渗出来献血。Awan说,这是正常的,两三天之后,这个无菌透明胶布就会自动脱落,纹身留在你的身上,渗出来的血你要把它们清洗干净。这个无菌透明胶布是密封的,你可以洗澡,但是避免剧烈的运动,比如那个那个那个,三天以后,你再过来,我帮你看看,如果需要微调的话,我再帮你修改。

这个时候,纹身的那个地方已经不那么疼了。

很漂亮的一个纹身,有情,有爱,有记忆,有思念,还有永远!

回到家中,我给我女儿发了一条短信:“I have a Tattoo before you do.”

女儿立刻回复:“ Send me the pics pls.”

我照了照片发给她!

“I just love it, love it !”

她说也要去做一个纹身,我都以身作则了,就不能再不让她做了。

Connecting Hearts Love Temporary Tattoo - Etsy

我改变了我自己对纹身的看法,也接受了纹身的文化,同时,我自己也经历了纹身的疼痛和纹身的意义。

我觉得,一个人一生一定要做一次纹身,不然的话,你的人生怎么完美?

 

《版权纹身所有,翻印意义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我更牛,我的纹身还早过牛哥的,就早几个月。还得感谢牛哥,今年早些时候上了篇抱怨temu的,我一向慢跟潮流,就去看看什么是temu. 一看这么便宜,手痒痒想试点什么,突然想起以前找假纹身没找到,牛哥的警告是讲究质量的东西别上temu买,假纹身没事,最多粘不上。货到后,发现挺好的,颜色还比一般真纹身鲜艳,花样又多,可以保持一星期,我去搞了好多,天天新款,蝴蝶,花,字,大狮子头,手臂,手上,脚上,胸前,爱贴多少贴多少,无痛省时省钱,cool了一夏天。YEH:)
北国奕琴 回复 悄悄话 更要让我大呼天哪的是我的这位温文尔雅的同事她的父亲是二战时期美军驻日本的司令。
还算幸运的是这里没有抓住鸡毛当令箭,无限上纲上线的小人们。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万一遇到有恶意的人硬把魄字拆开成两个字”--- 天哪!

“很难想象坚硬的牛皮纹这么浪漫温柔的图”--- 应该再深植一次,否则难以入脑入魂。

牛哥这里真不得了,才哥才姐大聚会,惺惺相惜啊。
笑声不断,好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假的?很难想象坚硬的牛皮纹这么浪漫温柔的图。不过这个图比较滑头,怎么说都行,若是真爱,明说,纹名字。
北国奕琴 回复 悄悄话 N年前有个老美白人同事来找我,她是那种优雅知性的女性,她说自己性格优柔寡断,需要改变,中文里面有没有优柔寡断的反义词,我手头正忙,随手就涂了两个字“魄力”,万万没想到的是过了一个周末,她又来找我了,拉起裤腿,“魄” 字已经纹在了她的腿上!还告诉我纹字的人说力字省了,因为两个字纹一起图案不好看,所以只纹了一个魄字。我无语了!万一遇到有恶意的人硬把魄字拆开成两个字…… 她还在公司里到处show 给别人看,得到不少的赞赏。这以后陆陆续续有同事来找我写字的,基本上都是去纹身的,我一定是好好用脑子想想再落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很多人把纹身都纹在眉毛上,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有重开日' 的评论 : 嗯,你挺理解人的。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TATTOO 好像不适合纹在牛身上 :-)
花有重开日 回复 悄悄话 文章一贯痛快,不露深情。最后一张Tattoo,笑而不认,但毕竟颠覆了自小的认知,身体力行。让我们看到了你切肤之痛的深情。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子曰:人生难得几回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洋洋2014' 的评论 : 欢迎回来!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博士,久違了。回中国看不到文学城,今天看到第一篇,就先登錄报到,为您的轉變并实踐而點赞 您是既为了理解女兒,也是为了自己的留念。您的兩顆愛心中必是有您有她(女儿和她的媽媽)。我还要继续补读未读的您十个月海量的文章。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长见识,但还是觉的不值的,太作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ewee' 的评论 : 不认识你说的那个人,哈哈
Peewee 回复 悄悄话 那为啥奥八和他老婆反对女儿们纹身,还威胁要跟她们纹个一模一样的放推上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籽花花黄了' 的评论 : 嗯,是这样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哈哈,是特别的有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有一句歌词是:牵强的理由!哈哈哈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个纹身图案适合情窦初开的小女生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 “臭豆腐可以纹在鼻子下面”---
-----------------------
这个太有菜了,瞬间笑出了声!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听一个做tattoos的人说, la jolla 做tattoo店的生意是因为里marine近。 以前marine常年在军舰上工作生活, 在休息室和工作室不容易从背影分辨出是哪个人, 因此就纹tattoo, 这样容易凭借tattoo分辨出是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咦? 你怎么喜欢小的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nchenxx' 的评论 : 笑而不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谢谢!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太喜欢纹身。
如果纹身, 应该是小一点的好。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所以,牛哥设计的图案是最后一张对吧?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挺好的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不懂人家文化的时候,就会有偏见。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刚刚工作的时候,非常有偏见,有个新同事纹身带鼻环和舌钉,我就对她很不友善,现在想起来很后悔。我现在也能接受别人,但我孩子要是要做纹身,我估计会鼻子气歪。牛哥这个纹身挺好看,简洁的美,记得最早牛哥的头像就是这种简笔的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elfie 回复 悄悄话 Nope, no thank you but no!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你怎么理解都对!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真纹了还是在忽悠大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我觉得纹在屁股上比较合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是呀,闲的发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dems' 的评论 : 贴张胶布就行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有一个NBA球员,胳膊上纹着“辣子鸡”。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臭豆腐可以纹在鼻子下面(表示喜欢闻)或者嘴巴下面(表示喜欢吃),本色灰为好。Haha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没事做闲出毛病来
tugan 回复 悄悄话 我纹眉过,纹了一条,疼得大哭,不能继续纹。所以,每天只描另一条眉毛,以达到平衡。
modems 回复 悄悄话 如何去除纹身?是不是更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一般都纹在牛犄角上。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几个体育界名人令人印象深刻的 tattoo:
(1)Mike Tyson 胳臂上的 tattoo 是毛泽东,肋骨上的 tattoo 是切-格瓦拉。表明他内心是个革命者,还是表达他对社会的愤怒?
(2)David Beckham 浑身有六十多个 tattoos。对我来说太密了,看了头皮发麻。(没准是密集恐惧症,看到密密麻麻聚集在一起的东西时,如池塘里的青蛙卵,就会感到头皮发麻。)
(3)Lionel Messi 一只胳臂和一条小腿的 tattoos 面积已经超过50%,黑多于白。电视转播,图案混起来,好像一只白胳臂,一只黑胳臂,一条白腿,一条黒腿。
(更正打字错误)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几个体育界名人令人印象深刻的 tattoo:
(1)Mike Tyson 胳臂上的 tattoo 是毛泽东,肋骨上的 tattoo 是切-格瓦拉。表明他内心是个革命者,还是表达他对社会的愤怒。
(2)David Beckham 浑身有六十多个 David Beckham。对我来说太密了,看了头皮发麻。(没准是密集恐惧症,看到密密麻麻聚集在一起的东西时,如池塘里的青蛙卵,就会感到头皮发麻。)
(3)Lionel Messi 一只胳臂和一条小腿的 tattoos 面积已经超过50%,黑多于白。电视转播,图案混起来,好像一只白胳臂,一只黑胳臂,一条白腿,一条黒腿。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九纹牛,牛进!:)这是纹在哪里,牛肩牛腱牛腩还是牛通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中的海湾' 的评论 : 关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中的海湾' 的评论 : 好,说多不过瘾呀,口诛笔伐呀!
梦中的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没想让你了解 LOL
梦中的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都当着我的面做了,说明他并不在乎我的感受和我们的感情,还怕人说? 有本事不要做啊 LOL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中的海湾' 的评论 : 嗯,不了解,也不想了解,太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中的海湾' 的评论 : 哈哈哈,明智的选择。

但是,在公共场合说前任的坏话,是愚蠢的做法,哈哈哈。
梦中的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并不了解我
梦中的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的爱情也是刻骨铭心的,不会忘记。对于上一段感情,觉得对方并不是像我喜欢他那样喜欢我,并不珍惜我的付出,他当着我的面跟别人打情骂俏,觉得感情空付,也许默默离开才是对彼此都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中的海湾' 的评论 : 人生的道理,你总是理解的那么简单,肤浅,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中的海湾' 的评论 : 每一段爱情都是刻骨铭心,从来没有敷衍过。

你如果记不得你的恋爱的话,那你就是一个没心没肺的人,你也记不得别人为你的付出。你的一生也就是这样有如温吞水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奇怪,为什么要受刺激呀? 难道你没有想吃火锅兔头龙抄手的时候吗?
梦中的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痛一痛好,否则怎么会长记性呢?
梦中的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一段失去的爱情,相忘却忘不了的爱情 牛哥现在后悔了 LOL
梦中的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看来你的故事很多啊,展开说说都有哪几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啊?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受什么刺激了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中的海湾' 的评论 : 哈哈哈,One for all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哈哈哈
梦中的海湾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纪念哪一段感情啊?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高档tattoo 设计!难怪店主要保存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去!肯定要去!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这让我想起了我对同性恋的看法。我的一位同事与他的妻子Josh 的恩爱程度,若不是在这位同事每一年的家庭圣诞聚会上亲眼所见,他们比正常的夫妻还恩爱有加,我会一直对同性恋爱抱有敌对看法的。感谢他们俩位给我上了一课! 感谢牛哥让我对纹身有了多一点儿的了解。佩服牛哥身体力行的勇气!哈哈哈,肯定没有生孩子疼的,哪天我也去尝试一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同意你叹什么气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为值得的事情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唉。。。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