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丑不外扬!

(2023-08-02 05:52:56) 下一个

Amazon.com: Gold Glitter We are So Proud of You Banner - Graduation  Party/Grad Party Decorations 2023 Congratulations Banner College Graduation  Party Decorations 2023 : Toys & Games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家里值得骄傲的地方:祖上,父母,丈夫,妻子,儿子,女儿,孙子,孙女,事业,成就等等。但是,每一家人也都有自己的家丑:家贫妻丑,儿懒女贪,事业无成,生活艰难,心情郁闷,诸事不顺。这些都很正常。

不,家丑不可外扬,人丑就要多出去走走- 斗图大会- 蘑菇头、你走、搞笑对话表情库- 真正的斗图网站- dou.yuanmazg.com

我小的时候,就经常听姥姥说:家丑不可外扬。一开始还不怎么懂,但是后来听的多了,见的多了,也就懂了。反正就是家里的那些糗事,尽量不要让全世界知道呗。

我从小就接受了这种家丑不外扬的教育,所以,我这么多年来,也尽量不在外人面前扬家丑。自嘲可以,说说我自己的缺点可以,甚至可以说说我曾经犯过的错误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心目中的不完美,但是,家丑我就不提了。

夫妻之間如何防止吵架(上) – 生命时刻@ 世界文化园地

不是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我就有朋友特别喜欢扬家丑。儿子不争气,就骂老公智商低。女儿懒惰就骂是跟老婆学的。反正,除了她/他们自己完美,所有的错儿都是别人的。要搁前几十年,我还挺愿意听她/他们唠叨抱怨吹家丑的,但是,现在听的多了,就听烦了,我觉得,她/他们在骂别人的同时,其实都是在骂她/他们自己:你自己眼瞎呀?

別再用「忍耐」度過每個工作日!3 步驟重建工作的意義| 哈佛商業評論?與世界一流管理接軌

所有的家庭能够维持、延续,其实都是在检验每一个人的耐受程度。不是有那么一句名言吗?爱一个人不是要爱她/他的优点,而是要容忍她/他的缺点。(我现在就赶紧去检查一下,看看我有没有不能让人容忍的缺点,哈哈哈。如果没有发现的话,那就是别人的容忍程度特别特别的差!)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

费翔2020年近况,2020年的费翔- 伤感说说吧

费翔当年帅到没有朋友只有崇拜者,现在六十多岁了,基本上就变成一个糟老头子了。

Gregory Peck Biography - Facts, Childhood, Family Life & Achievements

当年的大帅哥派克

Oscar winner Gregory Peck dies | EW.com

老了之后就是一个万人嫌。所以,那句话说的很对,要容忍对方的缺点。哪怕她/他不再漂亮了,哪怕她/他不再帅了,她/他还有一个让你留恋的灵魂。

我觉得,在外面到处说自己老公/婆坏话的人,基本上就是一个猪头,哈哈哈。

50斤的大猪头被女子扔蒸锅里,众人不解,1个

大猪头,你懂吗?哈哈哈。

仔细想想,和一个平凡的人,过平凡的日子,符合 99.9999% 人的诉求。那些异想天开,总要过轰轰烈烈的日子,总想着这一辈子一直都是恩恩爱爱举案齐眉的人,有点儿不切合实际,然后,就是一堆的家丑,一通的抱怨和一连串儿不开心的日子。

我今天在后院子浇水,看到火龙果又有花咕嘟了,我很开心!

生活很美好,我要出去溜达溜达 。。。。。。

 

《版权家丑所有,翻印外扬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好久不见!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牛嫂容忍度一般般,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哈哈哈,还挺押韵的。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家丑不外扬,派克与费翔,这是怎么联系上的,里面应该有文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是的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人丑就要多出去,哈哈,跟刀郎歌唱的一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laces' 的评论 : 留胡子真显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嗯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正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laces' 的评论 : 我接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laces' 的评论 : 年轻的时候是真帅,现在不行了。
Whitelaces 回复 悄悄话 由此得知,人老了要想显年轻 就把脸刮干净些,女的嘛千万不能再留长发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Whitelaces 发表评论于 2023-08-02 13:31:42
费翔倒不是糟老头子,但胡子拉碴的,身材虽然没有发福,但也变形了,不知为啥仍然不少人还是觉得他超帅。
=================
我也不喜欢他的胡子,不过还好他还染黑了胡子。如果是花白的放在脸上,就感觉脏兮兮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一篇牛文俩意思:一是家丑不可外扬,二是岁月是把杀猪刀。
Whitelaces 回复 悄悄话 时间岁月最无情,接受自己和曾经的帅哥美人的变老都挺难的。
Whitelaces 回复 悄悄话 费翔倒不是糟老头子,但胡子拉碴的,身材虽然没有发福,但也变形了,不知为啥仍然不少人还是觉得他超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single' 的评论 : 嗯,现在是。
stillsingle 回复 悄悄话 费翔是糟老头子?牛哥也犯酸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这个解释可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是呀,我也纳闷儿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是本城大牛星嘛,跟着你嗨啊,小时候种过牛痘嘛。:)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3-08-02 10:50:28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你最近很嗨呀,吃了喜豆豆了?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现在每篇博客都有牛羊之争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你最近很嗨呀,吃了喜豆豆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你的邻居和你隔十米半,你都不知道人家姓什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哈哈哈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已经外扬,中果银都知道丑牛牛丑,咋办哪?要不你去跟拜把兄弟孙大圣换换,变成申牛,顺便上个上海户口?: ) 反正他欠你牛魔王的,这个要求不算过分吧,哈哈哈!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3-08-02 08:04:28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哈哈哈,神留言。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羊离我家10里半,是牛是羊我应该比您搞得撑展。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好奇怪,总有人指牛为羊,吼吼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世界上有很多比香蕉好吃的东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是的,他越老越帅!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仔细校阅了杨博的这篇大文,写得好,非常有教育意义。基本可以作为初中语文必读文章之一。
这篇文章的字里行间好像悄悄地流露出杨博主源于生活然后升华成高于生活的情操和超高的的艺术感。
乱猜一下:杨博主是不是和杨嫂郑昱鲤女士这几天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搞得不再举案齐眉了?如果是,那是杨博主的错,快去道歉,快去负荆请罪;如果不是,这必定又是杨博无事生非,楞凑个题目写篇文章抢占文学城地盘,顺便调侃大家。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新头像好玩。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Alec Baldwin 也是一例,年轻时帅得至少95分。老了以后降到同龄人中50分以下。有一次 Saturday Nigh Live 小品节目里,别人拿了一张他年轻时照片,无论如何也不相信是一个人,说“你脸怎么鼓起来了?”
也有少数几个人运气好的,正好相反,如 Sean Connery,老了以后,魅力不减反增。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Alexander Baldwin 也是一例,年轻时帅得至少95分。老了以后降到同龄人中50分以下。有一次 Saturday Nigh Live 小品节目里,别人拿了一张他年轻时照片,无论如何也不相信是一个人,说“你脸怎么鼓起来了?”
也有少数几个人运气好的,正好相反,如 Sean Connery,老了以后,魅力不减反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这个头像必须换,是我女儿去非洲照的,哈哈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哪里整来的新头像?

白发冲冠,凭栏处,愤世嫉俗,看人生,仰天长啸,唯有泪两行
……
哈哈
牛场绝对是文城的一道欢乐风景线,将欢乐进行到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这个倒不会,我老了之后,也是一个糟老头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zhi' 的评论 :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明月-' 的评论 : 上纲上线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哈哈哈,神留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好像不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这个头像眼神中透着坚毅!哈哈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的个人简介: 贪吃、爱玩、好色

对照反省一下:吃一般,玩还行。至于色嘛,似心有余而力不足。

深刻检讨自己:不够努力 - 未能尽我所能,格物致知,完善自己。

揭家短?我遵循:为尊者(爱人)讳。

呵呵呵,哈哈哈。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有的时候,家丑不外扬结果成为家庭暴力,甚至成为犯罪的帮凶。
所以小丑不外扬,大丑却要大扬特杨。对一个家,或一个国家,都是一样的道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您就是变老了,也是一个英俊的老头子.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子鼠丑牛,牛丑不外扬,赞同,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发现换了头像,以前是旧版少年维特之烦恼,现在是新版少年维特之烦恼~~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所言极是!换了头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