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人问我:美国有什么好?

(2023-04-11 06:16:18) 下一个

发小是什么意思?青梅竹马和发小的区别- 尚淘福

昨天,我国内有一个发小喝高了,给我打电话诉说心中的苦闷:“牛哥呀,您去美国去了这么多年,把我们这帮发小儿都忘了吧,实话实说,自从你远走他乡去了美国,我们哥几个就盼着你回来和你一起喝酒吃饭打牌,你不在北京,我们的生活可无聊了,就是我们这几个人的老婆也经常念叨你,说你不在北京,我们这帮人太无聊了。牛哥,你在美国那么多年,估计也不会回来了,你说说,美国有什么好呀?”

我的发小掏心掏肺,语重心长的这么一问,我不由得不思考一下。

美国海外仓服务哪个好?-跨境眼

美国有什么好?

我们渴望自由,而真正的自由是心灵的自由

自由?就像匈牙利大诗人说的,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是美国的自由吸引了我吗?我是为了自由投奔美国的吗?

民主不能當飯吃,找個英明的領袖來統治人民有何不好?德國人這樣教育他們的小孩…-風傳媒

民主?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的我,其实不知道什么是民主,实话实说,我还真的不是为了民主到美国来的,我也不知道民主到底是什么东西。

When Opportunity Knocks - John Maxwell

机会?都说美国这个国家,对每一个人的机会都是一样的,每个人都有平等的机会。但是,我出国的时候,也没有平等这个概念,我在不平等的国家生活,对平等是没有概念的,我也没有为了平等到美国来。

自然生态环境_百度百科

环境?在到美国之前,我也去过很多别的国家,每个国家的环境也都不错,到美国之前,根本没有考虑过美国的环境,也不知道环境好会对我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到美国生孩子的电影有哪些?赴美生子真的好吗?——美福嘉儿直营月子中心

美国到底有什么好?竟然让我来了之后就不想走了,一住就是三十多年,而且,这一辈子可能也就是在美国住下来了,不想去其它国家了。那怕别的国家被说的天花乱坠,我也不想去,我就在美国呆下来了。虽然生不是美国的人,但是,死了之后很可能就是美国的死人了。

其它?

想来想起,还是不知道怎么和我的发小解释美国有什么好?

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解释,可能会 make 一点点森斯。

送四十九侄诗-黄庭坚- 书法字典

我看一幅字,不管是看启功的还是看刘炳森的抑或黄山谷颜真卿的字,写的好了,我说不出来哪里好,但是,看一幅字,如果写的不好,我马上就知道怎么写的不好了。

现代音乐先锋-7:解构五线谱- 知乎

听一首曲子,抑扬顿挫优美动听,我说不出来哪里好,是节奏是旋律是和声我都不能说出哪里好,但是,就是喜欢听。但是,一首曲子不好听,我一下子就知道是哪里的毛病了。

超越攝影境界的20位超寫實主義畫家用手繪出照片的頂級高手| T客邦

看一幅画,画的细腻逼真,画的结构好构思妙,画的巧夺天工,至于到底这幅画怎么好哪里好,我很难一下子说清楚,但是,这幅画如何画的不好,我一下子就能指出这幅画的毛病。

美国哪里好,我还真的说不出。知道美国好但是说不出来美国具体哪里好,所以,不知道怎么回答我的发小儿了。

英文成语轻松说第132期:心旷神怡_特色节目- 可可英语

回答不了,就不回答了,就像看一幅好的画,一幅好的字,听一首好听的曲子好听的歌,好在哪里?不知道,就是喜欢!

算了,不想了,也不回答了。

不过我的发小如果再问我,可以换一个思路,问我:美国有什么不好?看我能不能回答上来,哈哈哈。

 

《版权在美国所有,翻印哪里好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6)
评论
天涯无芳草 回复 悄悄话 比喻得好
善民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的华人还是自求多福吧!一旦中美战争,黄皮肤的华人华裔处境会极其艰难,进入集中营将会是最后结局!假如美国胜,华人会被释放,万一美国输了,则所有在美国华人华商最终难逃厄运!
澳洲航拍 回复 悄悄话 讲了半天美国,最后用了张澳洲的图,还是“好‘的不够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ngchuanli' 的评论 : 不过有一点我觉得和你的观点有点出入,那就是全世界前一百名的大学,百分之九十以上都在美国,或者是百分之九十八以上都在美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ngchuanli' 的评论 : 国内看不见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不提呗。
tongchuanli 回复 悄悄话 旅美37年了,我在《文学城》倒有个总结,回答“美国有什么好吗?”,供您的朋友参考:

https://www.wenxuecity.com/blog/202301/80279/18963.html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意思是那个地方都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美国是更好的选择。但是也有无奈的地方。现在一提黑和变性,就被上纲上线。这个是这几年的悲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不懂你说的这个是什么意思。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国休假探亲访友吃美食都挺好的。美国也好。有自然风景和相对自由的生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他们不会理解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nchenxx' 的评论 : 嗯,我就是那个高手,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嗯,你懂!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请那些60岁以上还没有被强迫退休,女性怀孕,升迁没有受到歧视,作为外国出生的公民也能进政府部门工作,曾经发信给州议员反映问题并得到回复和解决等等等等同胞来讲讲,美国到底哪里不好。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高手总是能抓住问题的关键-所以问美国哪里好还不如问中国哪里不好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作者都给出答案了,画好、字好,就是一个和谐,美国的好同出一辙,和谐,你活着不用扭着劲:)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超级好文,引人思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Lao Zhao lihai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ison17'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回复 悄悄话 发达的出版,自由的思想,学术。
allison17 回复 悄悄话 自由自在,如鱼得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心说话' 的评论 : 中国我不是回不去了,我是不回去了。
平心说话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为什么移民?起始目标和选项都十分明确。但天长日久,一切都已习惯了。要准确地说它好的地方,真难!吾心安处是吾乡。
中国肯定是回不去了。又何必要解释那么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嗯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Bingo!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TPCW' 的评论 : 中国有问题,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美国的历史不长,但是,文化大大地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个实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你还饭老梁呀?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啥都多,啥都便宜。美国沙漠,峡谷,瀑布,海洋,大湖,雪山,城市,农村全有。一切用钱交易,简单粗暴省心。我就觉得又这么多好。不好的就不说了。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BINGO!!!
CTPCW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好,在于你可以说不好。在中国,你不能说不好。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美帝就是上帝赐给人类探索各民族磨合实现大同社会的试验场,牛魔王特被派来坐镇美西,这个想不牛都不行。:)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还说美国没啥文化,其实美国文化就是世界文化,这住着全世界的人。
ahniu 回复 悄悄话 吃的好,住的好,孩子多。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老梁(弦达)从前讲过一段八九十年代来过美国的人跟国内朋友的对话,推心置腹,非常实诚,结论是: “咱们除了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别的都不如人家…” 。谁知道现在问会是怎么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怎么整到台湾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怎么这么难' 的评论 : 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是这个意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domspot' 的评论 : 嗯,不好的地方挺多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哈哈,想打麻将的人太多了。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這句話若是由臺灣來美的留學生問,就很複雜了。臺灣乃彈丸之地,職場工作有限,又有臺海戰争的陰影籠罩著,再加上天災(颱風)地震(處斷層帶)。但臺灣有全民健保,每一位居民的健康和生命,都有保障。至於言論思想自由,則和美國一樣。學成後留下還是不留? 很多學生選擇回臺。
注册怎么这么难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精神上自由。不需要跟任何人攀比、不需要求人就能办成事、不用顾忌干了自己想干什的事被别人指指点点、不用担心辛辛苦苦挣下的家产被莫名剥夺、不必惧怕因说了批评政府的话被用口袋罪关起来……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美国的好不能言传只能意会。是这个意思吧?
randomspot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研究移民的朋友问我的是, 美国有什么不好。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不容易找到一起常常可以打牌打麻将的朋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我也需要爱心!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这是今年第二波了。闺蜜的发小告诉我她在慈善基金会里做义工、献爱心,令我肃然起敬!听她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她对历史的研读,让她受益匪浅,用她的话来说,她现在是换一个活法,她要把自己的余生奉献给这个世界。她是活明白了的人!她们上路了,我真希望我可以跟她们一起去出游、看世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你又又有闺蜜来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福从天降' 的评论 : 来了知道好了,就不晚!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是听到了我和闺蜜们昨晚聊的话题了吗?这么巧!来访的两位闺蜜跟我一样,庆幸我们能在美国生儿育女、自由自在地享受生活带给我们的一切美好的事情:机会和希望。美国的好归于这一点:人人平等地在不断的完善的法制社会里为自己而活着!做为人的最起码的权利在美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护和尊重!这是美国的好。
福从天降 回复 悄悄话 大人小孩儿都开心,就是来得有点儿晚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您的意思是:我是你吟诗的源动力,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的大作诗意盎然,俺读来颇有心得,但却词穷,只得窃用一句老陶的话来回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56517' 的评论 : 嗯,这个也有道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56517' 的评论 : 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踏实
556517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好,在于你可以说不好。在中国,你不能说不好。
556517 回复 悄悄话 井底之蛙自我陶醉,也好。
iask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工作机会多,待人平等。 在我看来有了这两点,其余都不是个事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现在都不会说话了,只会吟诗,哈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呵呵,没有问哪里是吾乡,人家就想知道美国怎么好?哈哈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道不同不相为谋,鸡同鸭讲浪费光阴。。。

国内各种同学聚会绝少参加,早已物非人非,相见不如怀念。。。

心安之处是吾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There will be only answers, no the best answer, haha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华人' 的评论 : 呵呵,还有标准答案?
elfie 回复 悄悄话 Probably the best answer is this is where I feel most comfortable with. The familiarity and the feeling of at home are what I cannot find from anywhere else. I haven't been to China for almost 20 years or so, so it feels more like a remote, alien place to me than the U.S. Even if I ever go over there again, it won't feel natural to me anymore. I'm like one of the early immigrants to America, there's never a desire to go back to the old world. Or the Holocaust survivors coming to U.S after WWII, there's no looking back to the past. My resolutions to assimilate and settle down are very strong from the very beginning.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试问岭南应不好,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这是标准答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en,good good .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know. I'm very assimilated and it's my home where my children are born and raised. My mom asked me why not Canada, I said it's too cold for me. Actually I don't feel need to answer why I love this country because to me there's no other choice. It's my destination of life and will be my final resting place.
I'm an American and 100% loyal to it. Don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嗨,他心理就一直没有平衡过,把他搞平衡了,就麻烦了。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告诉发小,美国没什么好,免得发小心理不平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这几个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人渣。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以后要是再有人问你这个图样图森破的问题,就直接上这幅四美图回答:)

https://twitter.com/zhanglifan/status/1645639827801636864?cxt=HHwWgIDQxYqtvtYtAAAA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问题是,社会主义国家都在欧洲,哈哈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社会主义好!就是好,就是好!” (谁敢说不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008' 的评论 : 我就是年纪大了之后才来到美国的。
Iam008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很多时候就是习惯了,年纪大了,也不想动了。就像很对中国农村的老人不想去城里生活一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经常犯错误,也喜欢犯错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说的有道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说好或不好,都有可能上当或说错,就这样来一篇博,你发小的问题就物有所值。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一旦自己感觉到适应了这个国家的环境,就是‘好', 是大大地“好’。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