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今打麻将的方法真是花样百出!

(2023-04-24 06:15:57) 下一个

新春版本1月13日即将开启·韩信预告视频曝... 来自忘川风华录手游- 微博

当年淮阴侯韩信带兵打仗为了安抚军心发明了麻将的时候,他肯定没有想到他做了一件多么伟大的事情,一件有益于中国人民乃至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好事儿!

年轻人社交的冰与火:冷落KTV与迷上麻将_创事记_新浪科技_新浪网

麻将,是世界上第二公平公正的游戏。因为麻将没有等级制度,每一张麻将都是独立的,都是公平的。不像象棋,车就可以横冲直撞,炮可以隔山打牛,小卒只能一步一步的拱。也不像扑克,A就比K大,Q就比J大,大小王就无敌了。麻将没有九万比三万大,四条比一条大,也不是二饼就比五饼小,还不能说东风就比发财厉害。因此,韩信这老哥们儿发明的麻将,是世界上第二公平的游戏!

字一色:字一色,是麻將中和牌的一種方式。指牌型全部由字牌組成即可成立。國-百科知識中文網

我从小就看我姥姥姥爷打麻将,每周的熏陶耳濡目染我也就学会了打麻将。姥姥姥爷他们打的麻将是算番的而且名堂很多,小的番有缺门坎张单吊一般高老少副碰碰和等等,大的番有全幺九混一色清一色字一色一条龙大于五小于五十三幺全绿地和天和等等,反正是挺复杂的。我姥姥是算番高手,每一种番都记得清清楚楚,但是,老太太九十五岁以后打麻将的时候,就经常给自己重复算番,前边算了一般高,后面还算一次一般高,不过在家里打麻将,就任老太太瞎算呗,反正肥水不流外人田输赢都是自家的,哄老佛爷高兴是最重要的。

雀神必备宝典_麻将牌型番数图解(2018/06/27)_碧海风云- 知乎

在北京打北京麻将,打的是那种最容易和的麻将。抓了牌之后掀后面一张,临近的那张就是惠儿,惠儿可以配任何一张。手气好的抓两三个惠儿,随便就和牌了。

后来,又有上海麻将,广东麻将,湖北麻将,河南麻将等等反正每个省每个市都有自己的麻将打法。最惨烈的是四川麻将,四川麻将还分几种什么血战到底,血流成河等等,仿佛真的是上了战场。

我打过的麻将打法最变态的是太原麻将立四和亮四:第一手四张牌立或者亮到前面,不能吃只能碰,停牌的时候,必须把前面亮的那四张之一打出去一张,唉,不知道谁发明的这么变态的打法。太原人应该没有这么硌撂吧?但是,这立四或者亮四的打法,的确是让人挠头。

贵阳麻将捉鸡胡牌图片- 图片搜索

最近,有人介绍了另外一种诡异麻将打法:贵阳麻将!贵阳麻将比较诡异,和牌的不一定赢,不和牌的不一定输,只要运气好掌握的贵阳麻将的法门,就是八圈不和牌,也可能赢牌。但是,如果没有按照贵阳麻将的规矩,就是和牌也每次输钱。不知道贵阳人和太原人的祖先是不是和北京猿人没有关系,思维都不一样!

象棋残局棋谱- 搜狗图片搜索

我是一个喜欢玩各种游戏的人,基本上只要是游戏我都喜欢:军棋象棋围棋五子棋争上游拱猪斗地主拖拉机炒地皮五主渡江一副牌两副牌十六付牌我都打。麻将也是北京麻将上海麻将四川麻将太原麻将台湾麻将广东麻将我也都打。现在打麻将输赢不是我关心的,最好玩的是看别人和牌的快乐和别人和不了牌的郁闷,再加上逗逗嘴开开玩笑,打一次麻将,至少能多活一个星期!

清一色麻将胡牌牌型,清一色麻将胡牌图片(3) - 伤感说说吧

不过,电影里电视里的那种东西南北都开杠最后发财自摸的牌,我一次都没有见到过。清一色倒是打过,全绿也打过,小于五大于五也打过,几十年来,天和也只有过一次,我准备以后经常天和,哈哈哈,(据说天和一次,增十年阳寿,我希望和我打麻将的麻友,经常天和,没事就多活个十年,给这个世界添点儿乱!)

特大麻雀牌で遊ぶ「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麻雀」 | ラジオ関西 AM558 FM91.1

麻将是世界上最公平的游戏,也是可以活到老,玩到老的游戏。我姥爷八十多岁的时候得了风湿性关节炎,手需要多活动,我就给我姥爷找了一副火柴盒大小的麻将,每次打麻将,老爷子垒牌抓牌都会累出一身汗来,哈哈哈,不过,那个字可真大,老爷子不戴眼镜也看的清清楚楚。

全自动麻将机哪个好用?2022年全自动麻将机销量排行榜前十名,全自动麻将机超值推荐款- 知乎

不过,现在的自动麻将机我也喜欢,不费劲呀,省了码牌的时间,可以瞟一眼美女,吃一颗话梅,想想隐秘的心事,再赢点儿小钱,哈哈哈。

《版权韩信所有,翻印麻将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说得对,玩麻将肯定可以锻炼脑子的,我老妈90岁时还在护理院打麻将的:)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打麻将,打的同时,我们还很enjoy八卦,东家长,西家短的。社交了,老年痴呆预防了,而且纯娱乐,不打钱,几个人高兴的不要不要的。就是打的不多,4个人,只有1个半人会算番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写白字儿了,那叫混儿,不叫惠儿。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不会打这个“五(无?)主渡江炒地皮的拖拉机”的纸牌游戏。桥牌就够我学下半辈子也学不尽的各种叫牌体系和打法了,再复杂200 倍?那晚上睡觉前是一定不能打这个拖拉机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桥牌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太简单了,哈哈

你试试打五主渡江炒地皮的拖拉机,比桥牌复杂200多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至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是呀,我周围的人,都在养老,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打一次麻将,至少能多活一个星期!” 那我要开始打麻将了?我也喜欢各种棋牌游戏,就是感觉时间不够用。我现在每天早晚和白天见缝插针地在网上打一会儿桥牌,哈哈已经到了快上瘾的地步了!只为锻炼记忆里防止老年痴呆。只要投入感兴趣的事情就一定会让身心愉悦,能否多活几年,好像跟玩游戏关系不大。寿命的长短是命中注定的事,性格好,自然就爱好广泛,长寿也随之而来,我说得对吧?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打一次麻将,至少能多活一个星期?”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周围都是悠然自得的清闲人士。
“五多一” = "三缺一“
”六多二“= ”二缺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我们这里经常是五多一,六多二,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早就听说过,”三缺一“,“救场如救火”。
现在的美国华人经常是“一缺三”,“想打,打不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打麻将就是要夜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早啊!麻将打得好,绝对聪明人,就是别上瘾熬夜打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