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坐看人生

(2023-03-09 06:45:08) 下一个

BG Reports ? Blog Archive ? Grounds For Thought: Not Your Ordinary Coffee  Place

很多很多年以前,我在俄亥俄的一个大学里读书。有一天我开车路过俄亥俄的一个小镇,看到有一家特殊的咖啡店,叫做 Grounds for Thought。因为这个小镇是一个大学城,因此小镇透着很多文化的底蕴,而这个咖啡小店非常有特色连名字都很哲学。在这家咖啡店的外面,总有几个桌子几把椅子,那里总有一些老人在这里坐在那里,一边喝咖啡,一边看着过往的行人和过往的车辆。我当时就很纳闷儿,这些老人家们都在这里看什么呢,这个小镇的人,基本上谁都知道谁,基本上谁都认识谁,他们为什么天天都坐在这里边喝边看呢?

GROUNDS FOR THOUGHT, Bowling Green - Menu, Prices & Restaurant Reviews -  Tripadvisor

Grounds for Thought 里面有很多很多的书!

我好奇,我也就点了当时对我来说挺贵的咖啡,也坐在那里看这个小镇来来往往车辆和行人,我也和他们聊天。结果吃惊地发现,这位先生是这所大学的资深教授,那位先生是图灵奖获得者,这位老人家是前市长,这位先生是前议员,反正,在当时我的眼里,都不是等闲之辈。我不理解的是,经历过无数人生的老人家们,为什么在小镇的咖啡馆前坐看人生呢?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不理解。

Fishing at Lake Miramar: Bass, Trout & Catfish - Best Fishing in America

直到最近,我也在不同的地方看风景,居然也能坐几个小时。看山看水看行人,看这个世界上的匆匆过客。当你在这个角度上看 Lake Miramar 的时候,你想到的是什么呢?

Peet's Coffee & Tea D.C. Rollout Begins in April - Eater DC 

有的时候,我也在街角的咖啡店外面,边品咖啡,边看风景。

Dining – South Coast Plaza

有一天我去离我们这里不远不近的 South Coast Plaza 去买我最喜欢的巧克力,(到目前为止,这是我最喜欢的巧克力品牌,没有之一!)买了巧克力之后,顺便就在South Coast Plaza 转一转,本来想先去吃一个滋味小面,但是,人家刚开张不久,人很多至少需要等个半个小时。我是个对吃饭等待没有耐心的人,于是我就在 South Coast Plaza 里面信步走走,到一家咖啡店买一杯咖啡先喝着。

ANTONELLO ESPRESSO BAR, Costa Mesa - Menu, Prices & Restaurant Reviews -  Tripadvisor

Anttonello Espresson Cafe 是South Coast Plaza 里面最小最忙的咖啡店,人家那生意从来就没有停过。我在那里买了杯咖啡,然后就坐在小咖啡店的小桌旁,我看着 South Coast Plaza里来来往往的人们。

South Coast Plaza | BizBash

看来来往往的人群,看各种人生,我突然一下就理解了我在俄亥俄的时候遇到的那些看人生的老人家们,唉,几十年过后,我也是老人家了,哈哈哈。

LA JOLLA SHORES PARK - 2023 What to Know BEFORE You Go

我最近也经常去我们这里的 La Jolla Shore 在海边的岩石上坐着,看着大海洗涤着这个海岸,看着大海洗涤着洗涤着这个沙滩,看那些冲浪的人,看那些过往船只,看那些优哉悠哉的海豹,看耐心贴水而飞的信天翁,这个世界,太太太好玩了。

Where to Watch a La Jolla Sunset | Visit California

看到入迷的时候,可以一直坐到日落。

Torrey Pines Beach La Jolla Shores San Diego Stock Photos, Pictures &  Royalty-Free Images - iStock

有的时候,我甚至坐到天黑,因为黑夜会给我不同维度的思考。

The thinker statue made with rocks 3D model | CGTrader

我发现,我变成了一个思想家,哈哈哈。

人的一生,有太多的东西去学习,去探索,去体会,去享受,那有那些闲工夫去想那些闲言碎语污言秽语,那有那些闲工夫去纠结那些无妄之言无源之水呢?好好享受生活,提高自己的情商,保持自己的智商,活成一个人,活成一个真正的人。

子曰:活好自己,方为人生!

《版权坐看所有,翻印人生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年輕時,風景是風景,人是過客。老了時,人成了風景,喜歡一動不動。。。
自然地老去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牛哥成功入围思想家 鼓掌!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就是个杰出的思想家。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3-03-09 09:09:08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Laderach

完了,完了,无论是“观”还是“惯”都不一样,郁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已经是思想家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完了,我是没法在咖啡店坐看人生了,不喝咖啡呀!不过我能守着花看,现在坐在菜园看人生,不知道能不能成思想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Laderach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到目前为止,这是我最喜欢的巧克力品牌,没有之一!】
是什么品牌?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俺啥Q都没有!也没有各种天赋,吃这顿想下顿,过了今儿,就想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就你的Q多,哈哈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只要别阿Q就行,哈哈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How about SQ,AQ & CQ?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嗯,我就住在PQ!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EQ, IQ不够,还有CQ,PQ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特别好吃的巧克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我马上开!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啥巧克力,让俺也尝尝?(是黑巧克力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深刻的文,如果你开一家咖啡屋,一定著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