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习惯了你,你做什么都是应该的了!

(2023-01-22 06:48:07) 下一个

Cell子刊:为什么长寿基因功能多样化?

我家里好像的确有长寿基因,我姥姥活了110岁,算是非常长寿了。我奶奶活了99岁,也很长寿了。

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提到过我奶奶,那是因为我从来都没有见过我奶奶。

邀請您成為追夢老人的強力後盾!| 100元!100%愛心| GOMAJI夠麻吉

我爸爸在家中是最小的一个,上面有三个哥哥一个姐姐。但是,我爸爸九岁的时候,爷爷就去世了。我奶奶拉扯着四男一女五个孩子过了一生。解放后,我奶奶没有和大伯过日子,没有和二伯过日子,没有和唯一的女儿过日子,也没有和我爸爸一起过日子,而是跟着我三伯在四川的大山里面,一个所谓的国家三线厂安安静静地过了一辈子。

那个时候,只有书信往来,三伯每几个月就和他这兄弟姐妹们联系一下,过年的时候分享一下照片,一开始是黑白照片,后来就升级为彩色照片了。我看到我奶奶的照片,特别陌生。

奶奶做的锅巴饭

据说,我奶奶很少说话,每天就在家里纳鞋底子,缝缝补补。每天早晨五点起床,熬一锅稀饭蒸一笼馒头给我三伯一家吃。三伯家里两口子加三个孩子也都习惯了,每天早晨有热粥喝,有刚蒸好的馒头吃,挺幸福的,一家人也习惯了这种日子。

奶奶过了99岁的生日,据说是和100岁一起过的,据他们的风俗,七十三,八十四和一百岁的生日是不过的。

建议中老年人:早餐少吃馒头、稀饭,多吃4种早餐,营养又健康_南瓜_含量_牛奶

有一天早晨,大家起床了,到厨房一看,没有稀饭也没有馒头,大家都挺纳闷儿,就去看奶奶,结果发现奶奶已经仙逝了。

奶奶仙逝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三伯家里都没有早饭吃。

 

 

 

方便面的做法大全_方便面的家常做法_怎么做好吃_图解做法与图片_专题_美食天下

我有一个朋友是做生意的辛苦了二十多年终于挣了大钱目前闲赋在家,偶尔发神经做一顿饭,他老婆就在微信中发朋友圈大肆炫耀:“我老公做的饭呀,那就是人间美味!”幸福的不要不要的。完全忘记了过去二十年她每天做三顿饭,养活几个孩子,而老公从来都不进厨房的。现在,老公做一顿方便面,就把这个老婆给惊喜的像一只喜鹊,看来,set up a pattern and then break the pattern, 不仅仅是用在打球上面,在生活上面也很灵验。

有鱼有肉的四菜一汤,成本不到50元,下馆子小200打不住_生鲜食品_什么值得买

我还有一个朋友,老公是上海人老婆是北京人。上海老公每天都会把饭做好,西瓜切好,香蕉扒好,香茶泡好,被子铺好,门窗锁好,电灯关好,几十年如一日,那个北京老婆也习惯了,认为生活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最近,上海老公退休了被朋友拉去打高尔夫球,结果没想到,打上瘾了。基本上是每周打个四、五次。我不打高尔夫球但是也知道一打就是18个洞,进哪个洞都不容易,时间也不确定。这样,就有几次耽误给老婆做饭了。老婆忍了两个星期,然后就发飙了:“这日子还过不过了?你干脆和高尔夫球过,进那些高尔夫球的洞算了!”上海老公则是诚惶诚恐,立刻把打高尔夫球的次数砍半,以便有更多的时间陪伴老婆伺候老婆。没想到,上海老公这样做还不行,北京老婆又发飙了:“日子不过了,离!”

哈哈哈,反正是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

离婚如果是这么轻松的就说出口了,那还是离了吧。我一直认为离婚是一个破坏一个旧世界,建立两个新世界的好事情,哈哈哈。

嗨,大年初一,说这些事情多么吉利呀!

加油!

《版权过年所有,翻印离婚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好阿拉没有娶个北京老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老牛是北京人,老婆是上海人?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阿牛的长寿基因杠杠的,活过百岁没问题!初二快乐!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体会到了. 都是一个意思,多点娱乐.
祝杨柳青青,新年愉快, 也活105.
LoveBBJr 回复 悄悄话 升米恩斗米仇。很多时候明白这个道理却做不到不超常的付出。只能自己骂自己贱骨头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野花妹子,您看过冯远征做结巴劫匪那个电影没?
“严严严肃点儿,打打打劫呢!”
现在这个句型是:
“严严严肃点儿,抑抑抑郁呢!”
就这意思,您慢慢体会,不笑不要钱。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Follow 不是陪伴,我就是打算不出错误地说句话,引入了copy cat的句型。哪知道您不同意。
***
牛哥, 新年愉快.
如果牛哥写到105岁,杨和柳就一路陪下去.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杨柳follow野花就一路陪下去."---
不要啊, 牛哥会纳闷的,您是陪伴牛哥还是野花呢?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祝阿牛兔年诸事顺遂健康平安!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牛哥, 新年愉快.
如果牛哥写到105岁,杨柳follow野花就一路陪下去.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 新年愉快.
如果牛哥写到105岁,野花就一路陪下去.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toronto' 的评论 : 哈哈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那你照着105岁去吧,这是你家长寿的平均值,照着你外婆的那还得加5岁,115岁。因为你的生活条件比你外婆好很多,还在美帝国。真的是辛苦你了。你奶奶那是前世修来的福份,你要好好的修练才能达到她老人家的境界。到时候说走就走,是可遇不可求的,活奔乱跳的人都希望有那样的结局。努力奋斗吧,人生的下半场才刚开始。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日子不过了,离!”,找個這麽飆的老婆,,日子多颯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牛兄这么牛,有基因,奶奶一直做早饭到去世,真是神仙奶奶。高尔夫的故事简单像是在说我一朋友,一模一样。祝牛兄阖家兔年吉祥!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再多过几个兔子年就超过奶奶99,直奔姥姥110,不急! 先给您拜年了...
李儒宾 回复 悄悄话 夫妻之间,互相体谅。
老公在外挣钱不易,老婆在家照顾孩子也不易哦。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阿牛的奶奶也是位长寿长者,而且一直能够干活干到生命的最后一天,在梦中辞世,老太太前世一定拯救了银河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不,坚决不活到那么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我可不想长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这个支持,简直就是厉害!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野花妹妹琢磨一天.
推导,计算出牛哥活105岁.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题目我看了两篇才看懂!祝福牛哥兔年吉祥!为了文学城你也要一定长寿才成啊!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离!直气壮! 你应是最长寿的牛。新春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赶紧去做红烧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遵命!鸡鸭鱼,牛羊猪,都养起来了!你点啥我吃啥,金玉牛言不可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个好像不是给我留的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一看你留言就来气,红烧肉呢?

我习惯了,你现在就开始养猪!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牛年兔哥吉祥!不不不,兔年牛哥吉祥,牛哥兔年吉祥,阿牛长命百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家有长寿基因,说明你也肯定长寿,这事儿太吉祥了!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吉祥吉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是闲聊,其实道理深着呢。你奶奶看来活到99,没麻烦过人啊!兔年吉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