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面对道德绑架

(2022-12-10 06:33:33) 下一个

Tony 乡村教师:没有扫描仪,也能给学生收集试题了|

很多年前,我在国内读大学,大学教室的墙上贴着八个大字: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我从入大学的那一天起,到大学毕业的那一刻,一直都不懂这八个字贴在教室里面是什么意思,是想要干什么。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这混账的八个字想说明什么。

致敬五四青年节:我们的青春关键词-新华网

大学毕业之后,我留校当老师,属于我这个专业的主力军。当时年轻呀,就爱玩儿,冬天滑冰夏天游泳秋天爬树摘苹果春天校园摘野花穿衣服也不像老一代那样一身蓝一身灰的。有一次我们系里书记就找我谈话:“阿牛呀,虽然你是业务骨干,但是,平时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能张扬,不能犯思想作风的错误呀!”当时我还挺紧张的,思想作风错误?那是什么错误呀?很严重吗?会判刑吗?后来,我们书记和女学生滚床单,滚出来下一代,我才知道,我的这个思想作风问题,和书记的作风问题比起来,根本就不算什么。

再说了,我犯个思想作风错误又怎么了?

面对道德绑架你会勇敢说不吗? -东南网-福建官方新闻门户

很多年以后,我才知道,我们书记的这个话叫做道德绑架。

道德绑架,在我的一生中,遭遇过很多次。

没有出国之前,在单位就有人说我太狂了,影响不好。我仔细一想,影响不好是个屁呀?对我有什么关系呢?影响不好就影响不好呗,是影响别人,又不影响我?

资本主义(私有制社会制度)_百度百科

我想出国留学,就努力学英语。又有人说了,崇洋媚外,向往资本主义。我就觉得,崇洋媚外好像也不是犯罪吧?向往资本主义也不是什么坏事儿吧?所以,我把这些人说的话,都当成屁话。

百善孝为先_艺术字设计_千库网

出国留学六年之后,我第一次回中国。就有人对我说了:“阿牛,还是回来吧,百善孝为先,你不回来,父母年龄大了,你这是不孝呀!”我靠,我顿时就怼了回去:“你一定要孝,到我家里给我爸爸妈妈当孙子吧!”我现在,听了这句让我想吐的话就噁心。谁和我说百善孝为先,我的心里就对他说:去死!

其实,我最恨这些进行道德绑架的人了。

盘点中共卖国记录:1949年后出卖多少国土? | 毛泽东| 江泽民| 专题| 新唐人中文电视台在线

对了,还有人说我:“阿牛,你不回国了,那不是叛国了吗?那不是卖国贼吗?”我也是直接怼回去:“国又不是我的,也不是我想卖就能卖了的。而且,要卖国,肯定要收回来钞票呀?我一片片国也没卖国,一分分钱也没收过,怎么是卖国呢?怎么能当卖国贼呢?我不是卖国贼,但是你是喷粪蛆。”

我他妈直接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指指点点道德表情包图片gif动图- 求表情网,斗图从此不求人!

有很多很多的王八蛋,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对别人进行道德绑架,其实,这种人就是心眼儿很坏的那种。打着对你好的幌子,其实是心黑,心贼黑!

道德婊_搜狗百科

对了,他们是道德婊!

再说了,我思想作风有问题,又怎么样呀?我就是狂一狂,影响不好又怎么样呀?我就是崇洋媚外,又怎么样呀?我就是不忠不孝,又怎么样呀?我靠,我要活成我想要的样子,而不是活成你们想让我活成的样子。

那些道德婊,见鬼去吧!

哈哈!

 

《版权自我所有,翻印道德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rwish' 的评论 : 呵呵
yourwish 回复 悄悄话 哇,有那么一点点王小波的意思了。怼得痛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fik' 的评论 : 我根本就没有站,我躺着呢,哈哈
Wafik 回复 悄悄话 政治正確也是道德綁架,可歎這次你又站在對立面上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yang' 的评论 : 绑架别人的思想,在中国可以做到,哈哈
markyang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的确,对于任何个体,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没有人可以绑架别人的思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ch2999' 的评论 : 嗯呢,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是呀,本来就是这么一回事儿,你顾及他们是你的亲人,但是,他们也要顾及你是他们的亲人。他们如果道德绑架你,你自己想吧,哈哈
cch2999 回复 悄悄话 赞坦诚率性!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如此坦率地回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你有你的原则,你的亲戚和别的人一样。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但是如果道德绑架你的是自己的至亲,如兄弟,姐妹,父母,怎么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哈哈哈,面对道德绑架,不用留情面,直接暴怼回去!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牛博主分享。写得真痛快。被人道德绑架后,大多数时间是有苦说不出,自己生闷气。现在知道怎么怼回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顶牛人写的牛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toronto' 的评论 : 给那么多赞呀?一个就可以了,谢谢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100个赞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痛苦淋漓!牛的性格,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小时代' 的评论 : 是的,尤其是被那些心理阴暗,特别阴险的人绑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嗯,生当作牛杰!
我的小时代 回复 悄悄话 一般只有本尊够优秀的人才会被他人道德绑架。哈哈哈……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TDD !
牛太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嗯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嗯,谢谢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凡尔赛先生'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是的,我不怎么团结。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阿牛这篇写的有高度。
凡尔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站在讲台上,紧张而又严肃,不够团结活泼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泰山不老' 的评论 : 和女副校长谈恋爱那是最辉煌的事情!
泰山不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跟副校长谈恋爱,可以有。今天弟兄们是撒开了无厘头。还是要保持形象,毕竟诸位大侠还是文学城的淑女们倾慕的偶像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是呀,所以你和副校长谈恋爱,我们都惊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欢迎 Diao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对呀!当时学校有规定,在校生不许谈恋爱,但是股聋年纪超龄,可以例外 :)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道德绑架都是针对韭菜瓜众的,某千金曾在人代会上提议要替每个公民建道德档案,一时成为笑谈,比健康码这玩意足足早了十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啊?原来你就是那个年龄很大的留级生呀? 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你了。你的语文基础太扎实了,尤其是拼音太厉害了,因为你学了三遍呀!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万万没想到 咱们念的是同一所学校啊!就是同一个校训啊!“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这几个表情同时作,就是挤眉弄眼嘛!太滑稽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上散人' 的评论 : 哈哈哈,告诉他老子不想,哈哈哈
湖上散人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刚在一群里看到道德绑架的: 你在这边骂包子,骂共产党这么厉害, 为啥不回国去闹革命啊?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上散人' 的评论 : 哈哈哈,我骄傲呀,都赞扬我骂人,哈哈哈
湖上散人 回复 悄悄话 骂的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是呀,我们的圈子就这么小,团结什么大多数呀?还有就是,要顾全大局,哈哈哈,我的局就是大局,别人的局再大都小。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再同意!“ 要注意团结大多数”这评语跟了我一辈子不说,女儿上学后也着了这么一条。又不拉选票当总统,犯得着团结大多数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反华又怎么样吗?不是和反美反英一样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好!痛快!楼下有一个网友说"在这里没有人会用道德来绑架我们",怎么没有呀,看到国内有的事情不像话不合理,你说出来,就有人会马上说:“你反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哈哈哈,待我祭起牛刀!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牛哥骂人剁人就得用牛刀,酣畅淋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我不喜欢谦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泰山不老'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哪里那么凶呀?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俺的理解是,全班人只有团结了,考试作弊时才不会紧张。班级里男孩要严肃,但女孩要活泼点儿。

看来,牛哥大学毕业留校以后肯定很优秀,树大招风招人嫉妒,所以,别人才会道德绑架牛哥。俺无论在国内国外,存在或离开,就象是一团空气似的,谁也多看俺一眼。:)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当年领导跟我说,你要谦虚一点。

我回答:领导谦虚是谦虚。

小人物要是谦虚,就谁也看不到了。呵呵
泰山不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这话说得好。今天老牛酷帅酷帅的,这刀砍得又快又狠!痛快!
'mychina' 的评论 :
古今中外,能卖国的人没有几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怎么这么难' 的评论 : 嗯,同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我的私字天天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比特' 的评论 : 中小学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lifax_ns' 的评论 : 是的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写道:“很多年前,我在国内读大学,大学教室的墙上贴着八个大字:团结、紧张、严肃、活泼。”
很多年前,我在国内读小学,教室的墙上贴着四个大字:《斗私批修》。
报纸号召:《狠斗私心一闪念》。
这曾经使我自责过,因为我的“私心一闪念”总是在闪。
后来知道的事慢慢多了。原来私心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有!原来花了那么大代价打倒刘少奇的简单原因竟然是出于个人把住权力的私心!
牛比特 回复 悄悄话 读大学才看到墙上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中小学在哪儿上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lifax_ns' 的评论 : 古今中外,能卖国的人没有几个。
注册怎么这么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mychina2022-12-10 09:09:17回复悄悄话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我怎么生活,用不着别人指指点点说三道四,对吧?
-----
是的,刚好最近与一中学同学讨论这个对待老人的事,国内人尤其是没怎么出过国的人大多都是这个思维,而且把海外华人归我外国人; 我是怎么理解的,尊敬帮助父母是应该的,但是片面强调孝就值得商榷了,孩子毕竟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都是独自来独自去,中国人许多人都活得很憋屈,从小要三热爱,工作了要为国家社会,父母,长辈,唯独没有自己,我们这代人实际上在中国被道德绑架多年。
halifax_ns 回复 悄悄话 卖国也得有国可以去卖。平头老百姓来自己的房子都卖不了,卖个什么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赶紧握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我怎么生活,用不着别人指指点点说三道四,对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钰儿' 的评论 : 哈哈哈,骂人还是男人骂的比较顺口,TMD,哈哈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哈哈”,握个手,牛博主写得简直是金句啊。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再说了,我思想作风有问题,又怎么样呀?我就是狂一狂,影响不好又怎么样呀?我就是崇洋媚外,又怎么样呀?我就是不忠不孝,又怎么样呀?我靠,我要活成我想要的样子,而不是活成你们想让我活成的样子。
------
超赞!英雄所见略同,只不过我不会那么说,没地主那么牛,啊啊。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骂得好,我就是生气骂不出来,也是被绑架了^_^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ngli' 的评论 : 哈哈哈,不客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是的,我们都很幸运呀!
youngli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能装六个人的沙发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痛快!读着给力!不得不再说牛哥写出来了我也想说的话!哈哈哈,只有“靠”字我是不会用的。真的很庆幸我们能生活在北美,能完全可以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在这里没有人会用道德来绑架我们;我们这辈子能活得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没白来世上一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我的沙发上面可以坐三个人,挤一挤就是六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呀,我们就活一次,肯定要活成自己喜欢,自己舒服的样子,不能活成别人想要的样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我可以坐上沙发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对了,人要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另外,你写得痛快的文,别人读得也痛快!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